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梦想合唱团》4强诞生 倪萍、赵忠祥重聚央视(图)

2013年01月28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梦想合唱团》4强诞生倪萍、赵忠祥重聚央视(图)
撒贝宁、曾宝仪
撒贝宁、赵忠祥、倪萍、曾宝仪
赵忠祥、曾宝仪合唱《在雨中》

  中新网1月28日电 27日,经过整晚激烈的比拼,《梦想合唱团》本场所获积分与本季累积的总分相加后得出,广州队、呼和浩特队、成都队、宁波队成功晋级四强的结果,他们将于下周继续进行直通春晚的终极总决赛。

  著名节目主持人倪萍、赵忠祥这两位春晚老搭档,在相隔十年后再次携手现身现场,共同为八支梦想队伍加油助威,还有港台著名主持人曾宝仪与撒贝宁组合主持,这几位重量级的名嘴加盟,不仅鼓舞了场上的八支梦想合唱团,还将紧张的比赛气氛调节得轻松、活泼。

  倪萍 赵忠祥重聚央视舞台 自爆春晚独家花絮

  昨晚的《梦想合唱团》以一首喜气洋洋的《欢乐中国年》开场,一下就让观众感受到春节即将临近的欢乐氛围。随后,春晚标志性人物赵忠祥与倪萍的惊喜登场,令八位队长及现场观众纷纷起立鼓掌表达敬意之情。当主持人小撒毕恭毕敬的说:“两位老师往上一走,感觉春天的脚步近了”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就在整个演播厅环绕起来:“春节好,春天来了,冰雪融化,大地萌发了生机”,赵忠祥即兴的表演引得台上台下叫好声不断。当被问及看好哪支队伍能直通春晚时,倪萍的回答机智幽默:“我觉得八个人都特别好,其实你们可以组上一个合唱团,八个人全上,火了,吴莫愁吧,你妈真会生你,大嘴、大眼、大鼻子、大嗓门,真棒,千嬅吧,生个好孩子,歌又这么好,长得又这么漂亮,不上春晚可惜了,周笔畅 我觉得你更应该上,你的粉丝太多了,你不上,他们的年就过不好,像谭维维这么漂亮的孩子,必须上,剩下四个男的捆成一捆一块上”。现场的观众笑称:“看来姜还是老的辣。”

  相隔十年,赵忠祥、倪萍这对黄金搭档再次聚首央视,依然默契依旧、高潮不断。当看到宁波队的表演融入了当年宋丹丹的春晚小品《懒汉相亲》的元素时,倪萍激动地说道:“有一天,丹丹突然说要请我吃饭,下血本点了一桌子菜。一问才知道她说要上春晚演小品找我商量,我就教她说了我们家乡的山东普通话。没想到宋丹丹那么有语言天赋,一句‘我叫魏淑芬,今年未婚’在春晚上一炮而红”。“原来倪萍大姐才是这个小品台词的原创啊!”小撒带头鼓起掌来。

  今年已经73岁,主持了15届春晚的赵忠祥在梦想的现场更是宝刀不老,不仅与曾宝仪深情合唱一首流行歌曲《在雨中》,赢得满堂彩后,又展示了自己多年的京剧功底,现场的观众听后均赞不绝口:“没想到赵忠祥老师主持一流,京剧的功力也这么好”。《梦想合唱团》总导演田梅表示:“倪萍、赵忠祥两位主持人已成为央视春晚的符号,他们10年后重聚梦想舞台,大大地鼓舞了场上的八支队伍。明星队长们也带着他们最亮丽的梦想,演唱了历届春晚中的经典曲目,向前辈致敬、向春晚致敬,为赢得最终的公益梦想而拼尽全力”。

  各队再现春晚经典作品 陈奕迅零报酬为公益放歌

  本场,八支队伍都选择了历届春晚的经典歌曲进行改编。赛制将变成八支队伍根据抽签分成四组,两两进行对决,PK优胜的队伍将再获5分积分。

  当杨千嬅带领广州队出场表演前,观众意外发现一名身穿黄色休闲装,衣服上画着一个大笑脸的特殊队员,独特的着装风格让眼尖的观众认出,原来是陈奕迅现身《梦想合唱团》,为公益梦想以及多年的好友加油打气。现场一向冷静的媒体席的评委们也都不淡定了,连连爆发尖叫和呼喊声。陈奕迅的惊喜现身令整场比赛气氛骤然升至沸点。当晚陈奕迅与杨千嬅重新演绎2012年春晚的经典歌曲《因为爱情》,Eason功力不减当年,而队长杨千嬅极具质感的嗓音与天后王菲相比也毫不逊色。

  表演结束后,当被主持人问起此次助阵的原因,陈奕迅表示:“这次主要是为杨千嬅做的公益项目而来,广州队的林娟妈妈、地贫妈妈我也有关注,很被她们感动,所以她一个电话说‘来’,我就来了!”杨千嬅也表示很感谢:“其实他也很忙的,有很多工作,但没想到一个电话他很快就答应下来了。”据导演组透露,陈奕迅为表自己的公益心,此次特别表示零报酬来《梦想合唱团》献歌,只为帮助杨千嬅所带领的广州队筹集到更多的公益梦想基金。随后,陈奕迅和广州队又演唱了引人疯狂的经典曲目《浮夸》,再度引发观众的不断尖叫和大合唱。

  与广州队pk的呼和浩特队也毫不逊色,任贤齐不仅带领队员们将06年春晚上的一首清新悠扬的《吉祥三宝》改编得明快而富有活力,还邀请到了殿堂级内蒙古歌手腾格尔前来助阵。腾格尔一上台就表达了对任贤齐的感谢:“小齐,你带着我们的呼和浩特队走到今天,太感谢你了。这个节目不仅是舞台上的表演,还有它公益的深层意义,所以我今天来为小齐的呼和浩特队加油。”随后,腾格尔用极其饱满的情感带来了成名作《天堂》,震撼全场。小撒直言:“我觉得只有对家乡、对自己生活的那片土地有那么深的爱,才会有这样的歌声唱出来,带给我们一种彻底的心灵上的震撼”。

  经过200位北京各大社区和高校随机抽取的大众评委、43位媒体联盟的记者及50位音乐学校的师生们的专业评比,广州队因 Eason的鼎立支持及队员们情到深处的演绎,获得了PK的胜利。

  而吴莫愁率领的上海队带来的则是天王刘德华的《恭喜发财》,她用自己低音区独特的声线将歌曲演绎的别有韵味,中间出场的助演嘉宾阿宝用他无与伦比的高音征服了现场观众。吴克羣率领的宁波队演绎的是凤凰传奇的《月亮之上》,并在其中融入了春晚经典小品《不差钱》《懒汉相亲》与《卖拐》的经典桥段,令人捧腹。而助演嘉宾陕北歌手王二妮以她嘹亮质朴的嗓音使歌曲充满了陕北原生态的味道。宁波队再次以独特的创意赢得了PK的胜利。

  李炜率领的福州队在PK赛中带来的是李玟的热门单曲《好心情》。强劲有力的鼓点令歌曲充满了积极昂扬的基调,令人充满了向着美好未来出发的力量与勇气。副歌部分女生的和声很好地与李炜的声音融合,使得整体音响效果非常出色。而周笔畅率领的长沙队更胜一筹,这次带来一首豪气冲天的《万里长城永不倒》。歌曲开始的少林拳组合干脆利落,随后惊险刺激的梅花桩表演让人领略到童子功的厉害。改编版将原曲加入了重金属元素配合武术表演使效果更加震撼。中间部分穿插的同名电影主题曲《霍元甲》与原曲主题相吻合,河南塔沟武术团的队员精彩的武术表演为歌曲增色不少。队长周笔畅帅气舞扇的英姿更是引得现场观众不断叫好,长沙队毫无悬念的赢得了pk的胜利。

  最后出场的是北京队与成都队,本期节目中,常石磊大胆转型,率领北京队带来1984年春晚朱明瑛老师演唱的《回娘家》,石头和北京队队员扮演一对过年回家的小两口在归乡的客车上发生的趣事。歌曲采用了中国传统民族风格的编配手法并搭配新颖的流行风格和声,使得歌曲兼具民俗特色和都市气息。石头在歌曲结尾处摔倒在地的表演令人捧腹。而谭维维和她的成都队将“关爱空巢老人”的公益项目揉进了比赛歌曲1995年春晚的经典歌曲《今儿个真高兴》的创意之中。乐曲开始处二胡伴随戏曲的锣鼓描绘出一位老人安详地坐在家里等待子女回家过年的情景。老北京铜人与变脸绝活的表演,配合动感的流行打击乐元素使气氛顿时热闹起来。副歌部分巧妙结合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两首歌共同的和声使歌曲的喜庆气氛更加浓厚。结尾处谭维维的独白表明这一切只是老人的想象,耐人寻味。由于成都队的表演更加打动现场众评委,从而赢得PK的胜利。

  《梦想合唱团》四强诞生 直通春晚冠军即将揭晓

  本场所获积分与本季累积的总分相加后得出,宁波队、成都队、呼和浩特队、广州队分列一、二、三、四名,并于下周继续进行直通春晚的终极PK赛。

  《梦想合唱团》总导演卢小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比拼已进入白热化,谁能获胜仍然是个未知数。这四支队伍的水平都是相当优秀的,无论哪支队伍登上春晚都会相当有看头”。的确,选秀节目出身的谭维维,在比赛中,一直备受瞩目,与成都队员一起改编的《火》、《狮子座》等歌曲,更是被网友称赞为“神作”。而经验丰富的任贤齐、杨千嬅、吴克羣则完全靠实力说话。吴克羣被网友赞为“最努力的队长”,不仅自己填词改曲,排练时也相当投入,改编的《江南style》“划船舞”更是风靡网络。当记者问到吴克羣对上春晚的看法时,他也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坦言“希望带着梦想上春晚”。作为八个队长中,唯一一个登上过春晚舞台的歌手,任贤齐可谓是“最幸运队长”了。早在1999年的春晚舞台上,任贤齐就把一首《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唱红了大江南北,为在比赛中经常名列前茅的呼和浩特队二度登上春晚的机会增大了不少,产后首度复出的香港歌手杨千嬅则一上来就劲头十足,首期节目就获得了周冠军。她也在之前的采访中对登上春晚表现出了相当浓厚的兴趣。

  另外的四支梦想合唱团,北京队、福州队、上海队及长沙队虽在昨晚止步,但他们梦想的歌声,一直会在舞台上飘扬,晋级四强的梦想合唱团也将会带着他们的梦想,发出最强有力的冲刺!下周五央视综合频道晚八点,《梦想合唱团》,继续好歌不断!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