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邵美琪为郑伊健第一次发微博:祝他们幸福快乐

2013年01月31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郑伊健曾承诺照顾邵美琪“一生一世”

梁咏琪与郑伊健因合作舞台剧而定情

黎芷珊在微博贴出了郑伊健的儿时照片,可见两人关系很好

郑伊健去年接受了黎芷珊的采访

  如果你的前男友今天结婚,你会送上什么祝福?郑伊健的爱情长跑终于跑到了终点,而三位旧爱给出的祝福,细细品味之下,却有着不同的味道。邵美琪为了郑伊健,发表了人生第一条实名微博:“祝福他们幸福快乐。”简简单单一句话,不仅引来网友的疯狂转发,也让许多人大呼“泪奔”。梁咏琪随后也表示了祝福,却因为不忘宣传自己的新歌而遭到吐槽。至于黎芷珊,则被评为心态最轻松的一位旧爱。

  邵美琪———网友赞情深

  “祝福他们幸福快乐”

  1999年,郑伊健说出了“照顾她一生一世”的承诺,但最终还是与邵美琪分手。当时,邵美琪没有对郑伊健埋怨过一句。

  前日下午,郑伊健承认与蒙嘉慧结婚,当晚21时15分,邵美琪发出了她的第一条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条微博:“祝福他们幸福快乐。”短短半天之内,该微博被转发近6万次。不少网友在转发时称感到“虐心”、“好心酸”,还表示“这才是大爱”。

  @欧阳梦粥:“最完美的EX(旧爱)。”

  @陈橙橙橙橙姑娘-:“Maggie孤零零的一条微博。14年后要有多大的勇气和感情,才能以这样的方式送上祝福?希望她幸福。”

  @王文成Warren:“爱过,付出过,恨过,伤心过,才发现最重要的不是结果,是我们曾一起过!”

  @陈宝华(TVB经典剧集《我本善良》编剧):“勇敢、坚强且大量的石伊明(邵美琪在《我本善良》中饰演的角色),Maggie我们都爱你!”

  记者点评:不知道网友的哪句解读会戳中邵美琪的心房? 14年后,邵美琪仍未结婚,她依然是那个大姐姐,宽容、情深,是其身上的标签。记者不禁猜测,这个曾让郑伊健拥有“绝世好男人”之称的前度,在实名发出人生第一条微博时,是否想起了昔日甜蜜的时光?

  梁咏琪———MV疑示威

  “能与有情人《换约》是一件开心的事!”

  前日下午3时,郑伊健早已承认了婚讯,而梁咏琪的微博仍未提及此事,不少网友纷纷给她留言:“祝福你曾经的爱人吧!”终于,在翌日凌晨1时 ,梁咏琪发布微博:“能与有情人《换约》是一件开心的事!祝福新人白头到老,幸福快乐!”这一段话有点含糊其辞,而且顺便把自己在去年7月推出的歌曲《换约》宣传了一把,还贴出了《换约》MV的链接———最关键的是,MV的最后有梁咏琪和丈夫的结婚照!

  @慕荣339冬天要减肥:“太热闹了……惊喜的是小梁半夜利用一下前男友的婚礼为自己宣传一下,悲剧的是难道这是那份感情最后的一点价值?”

  @kelthleen:“歌好听,MV感人!聪明的女人会用自己的幸福作为前度的贺礼!”

  @风烛之南:“当爱已成往事,各自珍重幸福!”

  记者点评:《换约》MV的情节与结婚有关,虽有宣传新歌之嫌,但梁咏琪也算是紧扣主题。想当年,梁咏琪顶着“小三”骂名上位,与郑伊健的恋情轰轰烈烈地开始,又轰轰烈烈地结束,现在她放出这首歌,在祝福的背后,是不是也有一点点示威的感觉?MV的最后,是梁咏琪和丈夫的结婚照,她似乎是在向世人宣布:“我早就比你更幸福了!”

  黎芷珊———心态最轻松

  “大个仔啦,要好好爱老婆”

  郑伊健的这三位旧爱里,黎芷珊是最早与他拍拖的一位。她的祝福最“大路”,乍一看还以为是干妈在给干儿子贺喜。1月29日晚23:20,黎芷珊在微博贴出郑伊健儿时的照片,并附文:“@郑伊健,你大个仔啦!终于成家立室,要好好爱锡(疼爱)老婆,祝你同YoYo永远幸福快乐!”

  除微博外,黎芷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大方祝福两人“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对于旧爱结婚,黎芷珊认为并不意外,因郑伊健曾多次到日本视察场地,又对她说过想在今年“拉埋天窗”。黎芷珊更说,蒙嘉慧在适当的时机与“变成熟”的郑伊健相识,是十分幸运的,“郑伊健现在很照顾身边人的感受,相信他是个好老公”。

  @-HHH--:“来自前度的温馨祝福。”

  @百度郑伊健吧:“谢谢祝福,还找来伊健的可爱童年照,真有心思。”

  记者点评:都说年轻时的青涩恋情最为刻骨铭心,但现在看来,反而是最早与郑伊健拍拖的黎芷珊最为轻松,祝福语不仅逗趣,还有“长辈”似的叮嘱———这真的是前女友吗,看着更像是隔壁来围观婚礼的阿姨!

  旧爱情归何处

  黎芷珊——享受恋爱

  46岁,双鱼座

  黎芷珊被戏称为圈中的“集邮女王”,其前男友名单十分“精彩”,包括梁家辉、郑伊健、陈小春等。46岁的黎芷珊至今单身,早前与比自己年轻12岁的三线男艺人张达伦分手,结束了一段9年恋情。据黎芷珊的好友称:“芷珊从小旺桃花,谈着恋爱也有人追。不少男人向她求婚,反而是她不想结婚,只享受拍拖。”

  邵美琪———或会求婚

  47岁,双鱼座

  据悉,邵美琪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即便在当年的“双琪夺面”事件中,邵美琪自始至终不曾作过一次公开回应,无论对郑伊健还是梁咏琪,都没有说过一句坏话。熟悉邵美琪的人表示,她是典型的“外冷内热”。2008年拍电影《机动部队———同袍》时,她与比自己小近10岁的配角施祖男擦出爱的火花,这也是“斋戒”十多年的邵美琪首次高调谈情。她曾戏称将来会主动向男友求婚。

  梁咏琪———下嫁老外

  36岁,白羊座

  2011年,梁咏琪闪电下嫁拍拖半年的西班牙籍男友Sergio,并于当地小岛举行沙滩浪漫婚礼。Sergio据称是某食品公司高层,对梁咏琪疼爱有加,为了方便女方发展事业,他特意向公司申请调到香港分公司工作。夫妻俩婚后恩爱有加,常拍到一起骑自行车或看电影。梁咏琪表示有造人计划,与丈夫已“不设防”。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