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绮雯与老公认识7天就结婚:喜欢他与我一起发呆

2013年02月01日 15:2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万绮雯的一双42英寸长腿成为标志

依然甜蜜

幸福下嫁

  由万绮雯、郭晋安、王祖蓝主演的《老表,你好嘢!》正在TVB热播。过档无线的万绮雯在剧中饰演“剩女”社工,与郭晋安、王祖蓝齐放笑弹。近日,万绮雯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采访,畅谈她时隔多年回归荧屏的感受。

  【谈搭档】

  “郭晋安以前觉得我很酷,但现在却投诉我马大哈!”

  以往在电视上鲜少演出喜剧的万绮雯,在《老表,你好嘢!》中过足戏瘾,首度与郭晋安、王祖蓝合作也默契十足,让人从头笑到尾。

  羊城晚报:为何你在TVB的第一部作品会选择一部喜剧?

  万绮雯:这个角色是一个社工,专门帮助弱势群体和新移民。在感情上,她是很单纯的白痴,认为如果不能找到一个真正喜欢的人就宁愿不要,是一个很极端、很有原则的女孩。一开始我一听是喜剧就很有兴趣,而且是跟安仔(郭晋安)搭档,这两点是促使我参演的最大因素吧。加上我平时也有做义工,所以很想演这个角色。

  羊城晚报:拍喜剧的过程是不是特别欢乐?

  万绮雯:有很多场戏都很搞笑。其中有一场戏是说我和安仔在飞鹅山顶被抢劫,劫匪把我们绑在一根柱子上。拍摄的时候是夏天,我们就这样被绑着拍了一整晚,全身都汗湿了,但因为我们之前已经培养了一定的默契,所以这样绑着也不觉得尴尬。只是晚上很多市民来飞鹅山看夜景,我们就变成了“景点”,很多人拿出相机来拍照。看到那些闪光灯不停地闪,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当时安仔就大声说:“陈敏之,很快拍完了!”然后又安慰我说:“没关系,反正看不清楚脸,别人以为你是陈敏之,现在你就不用觉得尴尬了。”(笑)

  羊城晚报:这是你第一次跟郭晋安和王祖蓝搭档,感觉如何?

  万绮雯:我们合作起来很开心。记得有一次最高纪录是拍摄了70多个小时不能回家睡觉,幸亏有他们在一起!祖蓝是一个很厉害、很聪明、很幽默搞笑的人,他常常有很多灵感。有一场我跟安仔的结婚戏,眼看第二天就要拍了,祖蓝跟编剧沟通之后,很快就写了两段对白,虽然不是让人哭的那种,但确实很感人。他这次有份参与编剧,可以说从头跟到尾。因为他本身是演员,所以写出来的东西会比较全面和出彩。那段时间他还经常要飞回内地做节目,我很欣赏他的毅力。而安仔说以前觉得我很酷,因为看了《我和僵尸有个约会》里面的“马小玲”,所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很认真地跟我打招呼:“万小姐,你好。”我也回了他一句“郭先生”,然后就不知道做什么反应了,心想难道我以后都得叫他“郭先生”吗?后来,他发现了我马大哈的一面,还投诉说从来没见过这么马大哈的人!比如我说起他有一部戏我很喜欢,他在里面演一个反派,但怎么都想不起剧名,他提醒我说叫《与敌同行》,但到了下次我又忘了,他已经提醒我不下十次了。(笑)

  【谈婚姻】

  “当缘分来到的时候7天就结婚了,有谁会想到呢?”

  《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不仅让拥有42英寸长腿的“马小玲”一角深入人心,也让万绮雯找到了幸福。万绮雯的老公陈十三(原名陈耀辉)是《僵尸》系列的编剧,拍第一辑时两人结识,到了第二辑的庆功宴上擦出爱火花,正式拍拖7天就决定结婚。4个月后,两人在美国注册。

  羊城晚报:结婚之后的一段时间,你几乎完全淡出了。你是家庭型的小女人吗?

  万绮雯:我这个人是分阶段的。结婚之后身份不同了,要花时间照顾老公。我恋爱7天就决定结婚,这就有很多事情需要磨合。人生中每个阶段的追求不一样,那段时间我觉得要以老公为重,因为新家庭需要经营,我是那种一心不能二用的人。慢慢适应了之后,我的时间多起来了,也觉得不能够两个人整天腻在一起。两年前,我老公开了自己的工作室,不能每天陪在我身边,我必须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他在追求他的梦想,为何我不走出来追求我的梦想呢?我是天秤座,一定要找一个平衡点。虽然我不是很有目标的人,但是我有自己一套做人的方法,也会给自己一个动力。

  羊城晚报:你对名利的追求很淡泊吗?

  万绮雯: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我相信只要做好自己,总有一天别人会看到。很多事情,包括名利、缘分和感情,根本轮不到你去追逐。我很小的时候整天想着快点结婚,但是时候没到就是没到,当缘分来到的时候7天就结婚了,又有谁会想到呢?我很相信缘分,很多东西都是有因果的。年轻的时候可能不懂,但长大之后你就会知道,以前遇到的事情,都是为了让你变得更好,让你感恩今天的所得。我觉得每件事都是冥冥中安排好的,我可以做的,就是把眼前的事情经营好,也要照顾身边人的感受,尽力去配合和包容。

  羊城晚报:跟丈夫拍拖7天就结婚了,婚后这么多年仍然保持甜蜜。当初怎么就觉得他是这个对的人?

  万绮雯:其实没到第七天,我就觉得他就是我的了。这种东西也说不清楚,只是七天之后他说要结婚,我就马上答应了,好像担心人家不要我似的。(笑)我始终觉得感觉和缘分是要呵护的,中间一定会遇到很多风浪,最重要是两个人怎么去维系。我们双方都很清楚要打好这个基础,在性格上一起磨合、包容。其实,在遇到我老公之前,我并不相信一见钟情,也不赞成闪婚。但是当你们觉得自己可以不顾一切为爱去做很多改变的时候,那你们可以尝试共同走下去,我相信如果你记得当初是多么不顾一切地爱这个人,就算有什么冲突都是可以过去的。

  羊城晚报:他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万绮雯:我觉得是他的性格。他的分析能力很强,不会轻易生气,想问题很全面。我也很欣赏他的才华。我最喜欢的是在家的时候,他和我可以一起发呆,两个人可以无所事事自得其乐。而当大家要出去闯的时候,他也会给我百分百的信心和支持。

  羊城晚报:事业和婚姻都安排得很好了,有计划要孩子吗?

  万绮雯:还是随缘吧,我才刚刚进TVB,没可能一边拍戏一边生BB。

  【谈过档】

  “在香港你要想尝试新东西,除了TVB还有哪里呢?”

  近年不少亚视艺人都过档无线,而作为亚视前当家花旦,万绮雯来TVB可谓备受“优待”,首部作品便担正主角。对此,万绮雯表示:“我不会比较,只会做好本分。”

  羊城晚报:你有一段时间没有拍剧,又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会不会不适应?

  万绮雯:虽然很长时间没有拍剧,但我也有表演舞台剧,所以还是蛮习惯的。当然到了一个新的环境,还是要重新去适应。面对新的对手,虽然以前在电视上看过他们的演出,能够猜到他们大概的性格,但是到真正接触的时候还是要去磨合。另外,在作息方面也要改变,比如说以前晚上11点就要睡觉,但突然要调整到凌晨4点,刚开始我真的很不适应,却还要故意把眼睛睁得很大,不想别人知道我很困。安仔看见了,就安慰我说:“没关系的,我平时早上六七点就起来带孩子和工作,再过一两周你就习惯了。”说实话,我开头两个礼拜主要是熟悉身边的人,一开始我根本不知道谁是谁,一个剧组这么多人,我连导演和PA都分不清,常常闹笑话,那时除了对白和角色我真的什么都记不住。

  羊城晚报:在无线和亚视拍戏,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万绮雯:无线毕竟是一个很大的机构,每个部门分得很细,而且很有规矩。其他事情你都不用理会,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以前在亚视,员工没有那么多,部门也没有那么多,你就要兼顾很多事情。现在在无线,所有流程都安排好了,你只要熟悉他们的模式,跟着走就可以了,适应下来之后就会觉得很轻松。

  羊城晚报:你婚后已经渐渐淡出,为什么这个时候会选择加盟无线?

  万绮雯:我觉得这是命运,正好在这个时候我想接受一些新的挑战,而他们又找到我,大家谈起来也很舒服,所以很快就成事了。以前他们也找过我,只是当时我还在拍《我和僵尸有个约会》,有了一点成绩,加上我从小在亚视出身,又是一个特别害怕陌生环境的人,对自己没什么信心。不过现在长大了,想去尝试更多的东西。TVB有很多不同的戏种和角色,如果在香港你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除了TVB还有哪里呢?

  羊城晚报:你在TVB第一部剧就当女主角,跟其他从亚视过档的艺员相比,是否觉得特别受优待?

  万绮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是比较实在的人,不会去做比较,不会去刻意争取什么东西,但当机会来了我会好好地表现,做好自己的本分。

  羊城晚报:家里人也支持你加入TVB吗?

  万绮雯:老公一直很支持我。他觉得我如果不工作的话,喜欢种花就种花,喜欢画油画就画油画,喜欢插花就去学。我有段时间一直在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但奇怪的是,无论我学什么,都摆脱不了演戏的思维。像在学插花的时候,有同学是退休女警,我就会想原来女警是这样的,如果有一天让我演我就知道怎么做了。我老公也知道我是一个很喜欢演戏的人,他觉得我应该去尝试。

  【记者印象】

  对万绮雯最深刻的印象是她在《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中饰演冷艳性感的驱魔师马小玲,剧中她和尹天照那段超越前世今生的爱恋曾让我哭湿一堆纸巾,也成了我年少时心中最唯美浪漫的爱情故事。此去经年,马小玲最终没能与况天佑终成眷属,但万绮雯却在戏外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用七天的时间闪恋闪婚,在而后的十几年中相濡以沫。

  每次做采访,最费劲的是盘算着如何打开对方的话匣子,但面对万绮雯却不需要绞尽脑汁。无论戏里戏外的话题,她都能侃侃而谈。言谈间,她透出一股与娱乐圈这个大染缸格格不入的开怀与淡然。提到与陈炜等前亚视花旦相比,她在无线获得的待遇似乎特别优厚,她停顿了一下,憨笑着说道:“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完全不像那些久经沙场的明星们,总是武装到牙齿,哪一面都刀枪不入。而她这一份率真,却让人无比舒心,不忍心再去刁难。

  本以为这个闪恋闪婚的女子应该像她在戏中这般刚烈,没想到褪去荧屏上的光华,私底下的万绮雯却是个十足的“小女人”。“我负责美貌如花,你负责赚钱养家。”这大概是天底下女生们最期望实现的愿望,而万绮雯算是把这个愿望实现到了极致。婚后的她除了“美貌如花”之外,还养花插花,学珠宝设计,忙得不亦乐乎,处处散发着“小女人”的幸福感。最难能可贵的是,她也并没有把“美貌如花”当成幸福之道,天秤座的她似乎对生活有一种特殊的平衡能力,能随着人生的每个阶段去适应和改变。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