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我是歌手"彭佳慧身价上涨 黄绮珊不愿提前夫

2013年04月11日 10:55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记者 刘芬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将在本周五迎来第一季终极决战。昨天下午,这档备受关注的音乐节目在长沙举行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七强“歌手”中辛晓琪缺席,杨宗纬、林志炫、羽·泉、彭佳慧、周晓鸥、黄绮珊则集体亮相,与来自全国的108家媒体面对面。本报作为深圳地区唯一受邀媒体,全程跟踪采访。

  看点1

  三个半小时超长全程直播

  “这是中国电视节目首次现场直播真人秀节目。”面对媒体,总导演洪涛很激动但也很忐忑,他认为这是一次大考。《我是歌手》历时3个多月,“此举成功则圆满,失败则前功尽弃。”

  记者了解到,《我是歌手》4月12日总决赛将进行三个半小时超长全程直播。总决赛共分为“决胜之夜”、“欢聚之夜”和“盛飨之夜”三个阶段,分别对应“回顾十二位歌手比赛历程”、“大牌歌手帮帮唱”、“歌王PK战”三个比赛环节,七位歌手半决赛成绩占40%;总决赛“帮帮唱”成绩占30%;总决赛个人演唱成绩占30%。最后总成绩第一即获得《我是歌手》第一季“歌王”桂冠。

  据记者了解,这场明星间的华丽对决之夜已经为湖南卫视吸收了近5000万元的广告收入。《我是歌手》以明星与大制作集成的“核心竞争力”得以有力彰显。大投入、大制作、大回报……有业内人士表示:从《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节目开始,中国的综艺节目开始进入大片时代。

  看点2

  “帮帮唱”环节星光耀眼,被淘汰选手回归

  4月9日晚,一份疑似“帮帮唱”配对名单在网上流出,其中杨宗纬搭跨界夫妻组合邓超、孙俪,林志炫配萧敬腾成焦点。对于配对名单真实性,《我是歌手》节目组一直未予证实。

  昨天,总导演洪涛向记者现场宣布,周华健、萧敬腾、顺子、邓超、谭维维、李泉以及韩国歌手 THE ONE等明星都将现身大牌“帮帮唱”环节,颇具看点。“这些搭档都是歌手自己挑选的,节目组也非常期望最终出来的效果。”而对歌手的“排兵布阵”和搭配,洪涛导演并未给出进一步的答案。

  记者了解到,曾经在这个舞台唱过的歌手,陈明、尚雯婕、沙宝亮等都将回归,齐秦还会邀请他的姐姐齐豫一起献唱。

  看点3

  赛制不变,第一季歌王有可能空缺

  《我是歌手》从半决赛起改赛制,实行“一人一票制”。歌手林志炫曾强烈质疑,“半决赛小珊只拿第六,引发我思考票制问题,依照人性,‘一人三票制’除了先投‘最喜欢的’之外,剩下两票便会理性分给真心唱得好的歌手,但若‘一人一票制’,理性容易消失,便会投‘最喜欢的’,那么人气就会影响结果。我身为半决赛前两名,真不愿意总决赛时占这种‘人气影响结果’的便宜,希望恢复‘一人三票制’。”

  尽管林志炫折腾了好久,但昨天总导演洪涛宣布总决赛赛制时表示:仍然采取一人一票制,“歌王必须是王中王,所以万一第一季歌王最后空缺,大家也不要奇怪。”

  羽泉送记者两个“痣”

  7位歌手,108家媒体的记者,如何分配采访?昨天,《我是歌手》发布会后的专访别出心裁,需要记者抽签决定采访对象,本报记者抽到5号房间,房间里会是谁呢?

  记者们走进5号房间,发现采访的是羽泉。羽泉急忙拿出两个“痣”送给记者,现场很是欢乐。《我是歌手》里的一次次小失误,变成大家笑声的源泉。

  在《我是歌手》舞台上,羽泉完全释放了音乐能量,让大家看到两个极具活力、极具口才、极具幽默感的大男孩。从《烛光里的妈妈》到BEYOND的经典歌曲《大地》,再到翻唱齐秦的《狂流》,羽泉迎来第二春。有人形容:“他们从内地流行音乐史的书签里走出来,重新在现实里接受粉丝的围观和欢呼。”

  想不想当歌王?对于这个问题,笑言羽凡:“不认为这个有压力,能唱到12首歌,我们就是自己心目中的冠军。”海泉接着说:“昨天问冠军奖杯和非冠军奖杯有啥区别?主办方说一个大点一个小点,这能有多大区别呢?”

  终极对战会唱什么歌?羽泉说:“我们要把两人告别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提前唱了,这就是《给所有知道名字的人》,这李宗盛大哥写的,赵传专辑里的一首压轴歌,我们想把自己对舞台的眷恋,对观众的感激都唱出来。”2013年,羽泉组合成立15周年,从上海开始有一系列的巡演。“我们的音乐会就是让大家玩。”羽凡提议:“这次你主持要说错一个字,全场八九千观众和你一起做俯卧撑。”海泉大呼:“那我们的演唱会不成全民健身会了吗?”(刘芬)

  彭佳慧身价涨了

  当穿着大露背装的彭佳慧出现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时,所有人都为之惊艳——“她越来越美了。”很多人在问彭佳慧,这些年你都在干嘛?彭佳慧的回答是:“我一直在唱歌,从未离开过。”半决赛时,彭佳慧一曲《One Moment in Time》是最好的印证。她用丰富美丽的声音,找回了歌者该有的质感。

  昨天,彭佳慧告诉记者,《我是歌手》在台湾也很火,“我小时候大街小巷的人都在看棒球比赛,这个节目让我找到了参加棒球比赛的感觉。”现在她大陆的邀约也多了,身价也涨了。随着曝光率越来越高,会不会去参加时下最流行的跳水、“胸口碎大石”等电视节目?对此,“铁肺歌后”彭佳慧直言:“我又没胸!”(刘芬)

  黄绮珊不愿提前夫

  据台湾媒体消息,距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总决赛只剩3天,近日歌手为抢歌、为“帮唱”抢人、为造势抢版面上演真实版“宫心计”。辛晓琪半决赛原要唱《一样的月光》,被黄绮珊先一步抢走,传辛晓琪12日出奇招反击,找黄绮珊的前夫涂惠源伴奏,但她否认。

  昨天采访时,又有记者旧事重提,问黄绮珊:“辛晓琪是否邀请涂惠源来助阵?”听到这样的问题,一旁的工作人员急忙挡驾:“不要提无关《我是歌手》的问题。”黄绮珊显然不愿回答,只说:“这跟比赛没关系。”关于赛制的争论,她则强调说:“我只要享受舞台享受高音享受音乐就好了,无所谓那些评分机制和投票。”(刘芬)

  杨宗纬

  不会搭档萧敬腾

  杨宗纬逆袭夺冠,人气高涨,但他依然还是那个“害羞哥”。当天,他穿一身金色衣服亮相,“闪亮”到爆。当主持人让他和媒体打招呼时,他害羞地说:“大家好。”而主持人鼓励他多说几句话时,他沉吟了一会,依然冒出一句“大家好。”底下笑成一团。

  有记者问他,“决赛会换身衣服吗?”杨宗纬表示:“你的意思是我穿衣服太难看吗?”记者回答“对”。他很委屈地说:“那你就直说嘛,哈哈哈。本来就是音乐摆在最前面嘛。衣服是造型师借的,我没有太多的想法,服装师借什么我穿什么。”

  复活返场后的他,承认在内地的人气带旺商演,至于具体酬劳,他害羞回应是“不能说的秘密”。而此次总决赛将加设“帮帮唱”环节,网友希望杨宗纬、萧敬腾两位同台。对于网友的一片“苦心”,杨宗纬淡淡回应:“我没他手机号码。”之后,他以保密为由仅透露,在选歌方面会有新突破。(刘芬)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