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韵壹否认一夜爆红 谈音乐付费下载:作者也要吃饭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4月13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罗攀) “歌曲的作者也需要温饱,也需要吃饭”,昨晚,“好声音”学员王韵壹在北京某大学演出。表演前,她接受中新网记者的独家专访,就音乐态度、音乐现状、歌曲付费下载等方面分享个人见解。

  在与记者的交谈过程中,王韵壹都是一副极放松的状态。聊起音乐,她又似顿时有了精神,开始侃侃而谈。对于“音乐”这个词,她理解得很透彻,“音乐有个功效就是洗涤灵魂。一个好的音乐家就像个灵魂洗涤师,他(她)能通过音乐让人变得善良,当然,这也是我的梦想,用音乐让人更真诚也更快乐”。

  王韵壹反对“一夜爆红”说法

  “想多听听年轻人内心的声音”

  为何会选择来大学演出?性格率性的王韵壹立马哈哈大笑,“为了祖国的栋梁!”大概觉得话题有点大,她稍回神后接着说:“因为本来我也比较关注教育这一块,很想跟现在的年轻人多一些沟通,去了解他们的想法,听听他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都说“好声音”大多学员如今可谓红透半边天,而问王韵壹能否适应“一夜爆红”的滋味时,她却笑着打断了记者的话。她笑容亲切地说:“首先,我没有觉得我‘一夜爆红’,哪怕是有了名气,那也只是外在的变化,这跟我内在没有直接联系,至少我对音乐的追求是不会变的”。

  那做音乐人是小时候的最大梦想吗?王韵壹在细想了几秒后,她萌态十足地说,“从小的梦想?梦想过很多啊,小学还想过要当个科学家、艺术家,哈哈哈”。显然她也被自己的话逗乐了。

  赞导师庾澄庆“很恋家”

  “他很爱他的儿子”

  《中国好声音》中,庾澄庆作为导师挑选了王韵壹作为团队中一员,并在随后的一大段日子里对她的音乐给出了多种建议,这让王韵壹至今想来也满怀感慨。

  她笑说:“之前我跟他经常见面(比赛时)的时候,他就为我考虑过工作上的计划,我们也有过交流,希望之后能跟他有合作,但这个还是随缘(庾澄庆的曲风偏摇滚,合作适合吗?)摇滚那只一种音乐风格,当然可以在不同的音乐风格里加入不一样的元素”。话音刚落,王韵壹就又抛给记者一个大大的微笑,“我希望能合作。

  王韵壹之前有次去台湾义演时还见过庾澄庆,当时两人交流了很多,“但后来吃饭刚没多久,他儿子就给他打电话,一直叫‘爸爸’、‘爸爸’,他就只能回去陪儿子了”。那他还是个很恋家的人?王韵壹闻言,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当然,他很爱他的儿子。”

  劝乐坛新人“谨言慎行”

  “人一旦多,就会有复杂的东西出现”

  眼见“好声音”其他部分学员,发专辑的发专辑,出席活动的出席活动,但王韵壹却丝毫没有为此感到紧张。她语气淡定,“我想做些精挑细选的音乐,最近就在紧锣密鼓的准备这方面,不久会有新作品出来,新歌里也会加入更多的新鲜元素,大概在会在5、6月份吧(有新歌面世)”。

  “好声音”第二季日前正式启动,问王韵壹对接下来的选手有何建议?她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比赛这种事一定要摆正好心态,不要太在意其他的东西,你要知道自己是谁。一旦你冒出来,一定要知道有人会喜欢你,也肯定有人会不喜欢你。”话音刚落,她又继续说:“还有一点就是‘谨言慎行,小心行事’,就是这个东西就像是‘你不害人,也会有人害你’。”她解释说,自己的意思并不是觉得音乐圈乱,“只是人一旦多,就会有很多复杂的东西出现”。

  支持音乐付费下载

  “音乐人也需要温饱,也需要吃饭”

  都说“音乐已死”、“唱片已死”,而面对该说法,王韵壹则立即予以否认。

  在她看来,唱片只是音乐的一个搭载方式,“‘唱片已死’也只是说音乐载体发生了变化,那跟音乐没关系,音乐本身还是活生生的”。

  前段时间一直有消息称,为了支持正版好音乐,从今年7月份网上下载歌曲将采取收费方式。对此,作为一个音乐人,王韵壹自然很有话说。

  她思考了几秒钟,语气有些激动,“谈这个就要分几个角度。首先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要是有好听的音乐我肯定会想去买,音乐人、歌曲的作者付出了劳动,他们也需要温饱,也需要吃饭,你没有办法要求音乐人不吃不喝,只一心做音乐。那再换个角度,音乐又是一种跟大家交流的方式,音乐本身就是要跟人分享的,我愿意拿他跟大家去交流。”

  那你自己的选择呢?王韵壹淡定地说:“我自己愿意下载,愿意付费去支持好音乐”。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