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羽泉"逆袭"林志炫成歌王 邓超惊艳获封"抢戏王"

2013年04月13日 14:3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经过三个月的激烈厮杀,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一季歌王争霸战于昨夜精彩上演——羽泉组合力挫大热歌手林志炫、杨宗纬,以黑马姿态获封首季歌王。在昨晚决赛两轮的表演中,羽泉在现场人气上占据了明显优势,因而夺冠也算名至实归,但是对于更多电视机前的观众而言,“羽泉封王”仍然有些出乎意料,总导演洪涛在赛后面对这样的争议则表示:“你们应该去问观众。 ”

  歌王争霸

  羽泉“逆袭”热门林志炫

  进入总决赛的七组歌手中,参与了所有比赛的羽泉、黄绮珊可谓资格最老,但歌王之战前最大的夺冠热门却是来自台湾地区的林志炫和杨宗纬,因此这场比赛也吸引来大批台湾媒体赶来现场报道。

  在首轮进行的 “帮帮唱”环节中,周华健、萧敬腾、邓超、顺子、谭维维、李泉和韩国原版“歌王”THEONE,分别搭档七组歌手一一献唱,为观众送上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其中,羽泉组合携手好友邓超演唱了经典歌曲《奔跑+冷酷到底》,一身黄色西装的邓超抢足了风头,助阵羽泉在首轮排名第一。而与萧敬腾合作演唱《Easy Lover》的林志炫也表现不俗,暂居次席。随后的第二轮独唱环节中,最擅长讨巧观众的羽泉又献上了 《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让现场气氛再度高涨,观众纷纷起立随歌声摇摆,羽泉团队的工作人员也特意穿着印有“羽泉”字样的T恤衫走上舞台,共同唱出羽泉15年来所走过的风风雨雨,让现场变成了羽泉的个人演唱会。

  尽管彭佳慧、辛晓琪均拿出了各自的成名曲 《相见恨晚》、《味道》,杨宗纬献上深情款款的 《我离开我自己》,林志炫带来别有风情的《浮夸》,但在羽泉“温情牌”的攻击之下均无力回天。夺冠最大热门林志炫,以3%的微弱差距惜败羽泉。

  帮唱出彩

  邓超惊艳获封“抢戏王”

  这场歌王之战,尽管主角是七组一路走来的歌手,但昨夜“昙花一现”的帮唱嘉宾们的作用却也不容小觑,连非专业歌手邓超都唱功了得。不过,再大腕的帮唱嘉宾也只能是绿叶,否则,稍有不慎,便有可能抢了主角的风头变成“高级黑”。

  昨晚首个出场的周晓鸥,在谭维维的帮唱下演绎了郑钧的《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谭维维一上场就秀了一段天籁高音,在如此漂亮的帮唱嘉宾面前,周晓欧似乎明显被比拼了下去,以至于首轮过后排名垫底。而原本人气高涨的黄妈黄绮珊,昨晚请来的帮唱则是韩国版歌王THEONE,但或许是组合时间太短,歌王的给力助阵并未让黄妈如愿拿得高分,反而在演唱时出现走音,首轮排名只能屈居第三。

  相比之下,非专业歌手的演员邓超显然成为几位帮唱嘉宾中的高高手。先不论歌喉如何,仅现场台风及情感投入便带动了全场观众,而经常跟羽泉一起K歌的他,昨晚算是彻底放开嗨到底,将难度并不算高的《奔跑》、《冷酷到底》唱到全场火爆,更引发微博上刷屏狂潮。就连家中观战的孙俪也跟观众一起激动,特发微博大赞老公:“太帅了!太帅了!我激动了! ”

  赛果争议

  总导演回应“该去问观众”

  《我是歌手》决赛采用两轮献唱的赛制,此前歌手在半决赛的成绩占40%,总决赛第一阶段帮帮唱及第二阶段演唱成绩各占30%。经过两轮角逐,羽泉以最终得票率25.78%,力压另一名冠军大热门林志炫,成为第一季《我是歌手》的歌王。

  尽管歌王争霸落幕,但争议声却再度响起。因为决赛开始之前,就曾有人爆料:羽泉是前三之一,而且是内部消息绝对可靠!与此同时,该爆料还称羽泉已经以千万身价签约成为金鹰卡通卫视《中国新生代》的音乐导师。该节目组工作人员曾表示,节目的老师人选的确会从 《我是歌手》三甲中产生。昨晚羽泉一举拿下冠军,似乎也印证了网友爆料。而在昨日深夜举行的歌王见面会上,羽泉和林志炫的座位便早早被安排在总导演的两侧,更加深了外界对于赛果的质疑。

  对此争议,总导演洪涛并没有进行过多解释,而是表示“设置专家评审只是给现场观众作出音乐上的指导,但他们只是现场的五百分之十,没有任何特权”。至于观众为什么投羽泉,“你们应该去问观众”。而评委科尔沁夫则表示:“你如果在现场,会发现观众一边倒地支持羽泉。我觉得就比赛而言,羽泉实至名归。杨宗纬第一首歌有拉分,而林志炫和黄妈在第二首歌都各有问题。 ”

  对话总导演

  “大餐变小菜就失去了魅力”

  记者:有消息称歌手参加节目录制有巨额出场费,说齐秦每期21万,林志炫10万?

  洪涛:根本没这个事,我们哪出得起这个钱啊,有这么多钱我们还辛辛苦苦做节目干吗?我们请歌手参加节目,路费、住宿等费用我们肯定是要负责的。歌手参加节目的价格比起他们的商演价格要低很多很多,如果为钱,大可以不用参加节目去演出。

  记者:《我是歌手》会做第二季吗?

  洪涛:应该会做,但不会像《百变大咖秀》那样延续做下去。这种节目具有稀缺性——来的艺人要有含金量,大餐变成家常小菜就失去魅力了。韩国一开始准备做十几期,开播后反响不错才变成了周播,现在节目在当地音乐圈中还是保持着口碑,但跟最黄金的时候比已经有下滑,明年第三季是不是继续做还在考虑。

  记者:比赛结束之后,会不会组织歌手进行商业巡演?

  洪涛:巡演应该不可能,目前台里没有这样的计划。如果演唱会也跟在节目里一样去唱,歌手嗓子会废掉的。如果做第二季,我们可能会发展音像制品上的产业链。因为现场的音效那么好,很多人在问为什么不出唱片呢?这里面牵涉到成本和版权的问题,台里在和一些人谈合作,可能会在第二季有所尝试。不过,这都是以后考虑的事,最主要的是先保持品质,先把品牌树立起来。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