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致青春》遭遇偷票房 片方:防不胜防

2013年05月04日 09:4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致青春》遭遇偷票房片方:防不胜防

  赵薇首部导演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截至昨日下午6时,票房已达3.55亿,而南京票房也已接近千万。但随着《致青春》关注度和票房上升,也再度暴露出了中国电影“偷票房”的顽疾。最近几天,不少网友纷纷在微博上晒出《致青春》票根,揭发影院偷票房,其中手写票,结构票,团购票等等方式不胜枚举。昨日记者了解到,南京的情况还不错,但少数几家影院也有个别“偷票房”现象,对此,《致青春》片方南京地区负责人很是无奈,“这跟考试作弊一样,防不胜防!”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手法一:手写票

  《致青春》片方光线影业发动群众力量,请网友监督《致青春》偷票房现象,网友积极呼应,纷纷在网上晒出票根,最“赤裸裸”的方式便是手写票,即影院工作人员打出电脑空白票,用笔填写上片名和票价。对观众的解释是,“对不起今天电脑坏了”。至于电脑“修好”后是否按原价输入系统,可就不得而知了。

  手写票一般在三线城市影院比较多见,在南京很少。毕竟,这易引起观众的质疑。东方院线欧阳冲告诉记者,手写票一般用于团体观影,“方便观众及时进场,但之后必须按照正规操作将电影票补进系统,否则就有偷票房嫌疑。”

  手法二:团购票

  有网友晒出他在某中等城市拉手网上团购的电影票,“团购价是26.5元,但票上显示票价却是0元。问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有他们的结算方式。”这种情况在南京较少,常做团购电影票的大观天地金逸影城牛晶经理告诉记者,观众团购的票价比如说是20.8元,其中8毛是给团购网的,《致青春》的南京最低票价是25元,那么观众换票时就需要加5元,打出的电影票价为25元。“0元票价的情况一般是不允许的,以前我们影院做招待场的时候偶尔出现过,但一年前就明令禁止了。”《致青春》片方南京区负责人张芸这几天在各家影院之间“几乎跑断腿”,就是为了监管票房,“0元票倒没有,但有些小影城出现过不规范票,票价那一栏不打金额,只打**符号。观众一般不会细看电影票上的票价,电影院等观影后再在电脑里输入票价,但如果一张票收观众60元,只输入最低票价25元,偷了35元。”

  手法三:结构票

  记者注意到,引起网友质疑较多的是一种“结构票”或称“套餐票”,一位网友表示,在某影院花了70元购票,电影票上打出的票价是35元,附送一杯可乐和爆米花。“这算不算偷票房,可乐和爆米花要那么多钱吗?”对此,东方院线欧阳冲告诉记者,这种结构票价在南京各影院都存在,“影院做活动,算下来比观众单买还便宜些。这不能算偷票房,毕竟票价上是35元,电脑输入也是35元,只能算搭车,方便做卖品销售。”而光线张芸表示,这的确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偷票房,但属于打擦边球,片方的利益还是受损了。“电影局曾要求取消这种套餐搭售行为,但执行方面有阻力。”

  手法四:收高出低

  最恶劣的行为当然是收高出低,比如有网友称花了70元买票,票价出的是25元。这一般是个别售票员行为,一旦被抓到后果很严重。金逸影城牛晶说,去年曾有家影院发生过这种事,结果停业整顿好几个月,还有一家是影院老总直接下岗。现在这种情况在南京是绝迹的。

  手法五:《钢铁侠3》偷《致青春》

  一位网友爆料说,他去看《致青春》,结果拿到的电影票上打的是《钢铁侠3》,工作人员称“能看《致青春》就行”。听闻此事,张芸惊讶:“南京还没有发现,《钢铁侠3》为什么要偷《致青春》票房啊,它明明票房已经很高了!”不过,《钢铁侠3》是进口片,分成比国产片高,票价也远高于《致青春》,影院为利益如此操作,就不难理解了。

  如何防范打击偷票房

  偷票房好比考试作弊,防不胜防。业内人士说,偷票房是业内潜规则,只是《致青春》的粉丝较多,才再次成为一个话题。一般来说,大城市大院线不愿意这样。但一些小院线小影院或独立经营的影院就很难保证。张芸也透露,南京的偷票房情况一般出在较偏和较小的影院。

  防范偷票房主要还是靠片方自己,大的电影公司有新片上映时,都如临大敌,设专职人员在重点影院蹲点监察。如果人手不够就只好“抽样”。这次《致青春》片方在微博上号召网友参与举报,网友响应热烈,为片方查偷票房助力不少。但片方并无处罚权,“我们的方法是,发现问题,和影院,院线沟通,再把情况上报众大合联,这是广电总局设的电影票房监察公司,由他们处理。”

  -链接

  4D版《钢铁侠3》 喷水吹风蛮搞的

  《钢铁侠3》以3D/IMAX格式上映,首日即卷1.33亿票房,连破《变形金刚》多项纪录。除了看3D和IMAX版本,南京观众还特别钟爱4D版《钢铁侠》。最近记者在海上国际影城4D影厅,采访了观看4D版《钢铁侠3》观众,他们纷纷表示,地壳裂开汽车坠入海中溅起的浪花,配合面喷效果带来了最真实的触感,“喷到了我脸上,真是刺激。”而结尾百个钢铁侠大战,火光阵阵,配合强劲的风效以及耳风效果,仿佛就置身于战斗的场景之中,还有更多的和剧情同步配合的特效让观众大呼过瘾。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