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致青春》票房破4亿 赵薇:像被一脚踹到舞台上

2013年05月06日 15:13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在5月4日青年节当天,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票房破4亿。身为导演的赵薇依旧忙碌着,凌晨5点就起床准备做客央视节目,而下午又帮编剧李樯张罗新书发布会。趁着中午的空闲,赵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也许是连日来的各色访问已让她吃不消了,一直咳嗽不停。“忙完今天我应该可以休息几天了。”第一次当导演,赵薇坦言很有乐趣。

  甜 一部电影,4亿票房

  记者:当初预料过票房会这么好吗?

  赵薇:这部电影应该是一部有票房的电影。但它这个成绩说实话我没有想到。毕竟当初拍这部电影也不是为了票房而去的。这些东西对我一个新手上路的导演而言很难掌控的。但事情都是辩证地看,电影的艺术创作很重要,观众喜欢也重要。所以我就希望自己能拍一部对观众而言是用心的电影。

  记者:“中国第一位女导演处女作票房过亿”,对这样的前缀,你怎么看?

  赵薇:说实话也还好吧。前缀什么都不重要了,我知道自己心里想要什么就行。

  记者:第一部作品是否经过慎重考虑的呢?

  赵薇:对。其实第一部拍什么确实思考了很久。因为对我而言,不管我拍什么观众都想去看,看我到底怎么样。我也跟我的编剧商量了很久。到底拍什么好呀?我一开始就想过,这部电影一定是跟所有人见面的。那我就有那么一点小贪心,这部电影不仅要考虑艺术欣赏,还要希望观众可以接受。

  苦 一次执导,自掏腰包

  记者:第一次拍电影难吗?听说还自掏腰包了?

  赵薇:从前期到后期制作到完成,差不多耗时了2年。最后发现资金不足了。没办法只有自己垫上。最后一个月,我跟投资方谈了我的困难,我需要特别说明一下,我的投资方真的特别理解我,现在也在慢慢返还我垫付的部分。

  记者:作为导演,你在片场对演员要求特别严格?

  赵薇:是。确实挺严格的。我希望自己第一部电影能融入自己的想法在里面。对观众而言能满意,至少能达到自己的要求。

  记者:50年代的关锦鹏,60年代的李樯,70年代的赵薇以及80年代的辛夷坞,作为导演,你是怎样去统一的?

  赵薇:所谓年代在我看来并不重要,不论哪个年代都会遇到不一样的东西,不一样的困难,但困难面前彼此的心境是相通的。我其实也特别要感谢80、90后的小朋友,他们中可能有人支持韩庚有人支持赵又廷也可能是因为我。接下来,我更喜欢年龄稍微大一点的观众去看。

  辣 一场批评,心存感激

  记者:怎样看待批评声?会不会觉得很委屈?

  赵薇:对我来说,都很正常。每次看到别人褒奖这部电影时我也会纳闷,这片子有这么好吗?当然肯定也有不喜欢的,看了没有感觉的。从某种程度上讲,这部《致青春》也算是一部特别的电影,算是有个性,不讨好大众。对我来说就够了,我到现在都心存感激和感谢。

  记者:电影上映之前感觉你很紧张,一直在微博上说自己刷了人情卡。说服这些好朋友来助阵难不难,他们可有跟你讨价还价要片酬?

  赵薇:这么多好朋友来帮我的忙,让我很感谢。我也挺不好意思地去找他们。像韩红老师,杨澜老师根本没收钱,我也给不起,制作经费太紧张了。王菲是投资方去谈的,但也是给了一个友情价来唱歌。

  酸 一份答卷,没时间陪女儿

  记者:其实这部作品也是你的研究生毕业作品,老师给出了99分的好成绩。

  赵薇:对,我当时也很震惊这个分数。老师都是看的初剪版,什么音乐特效都没有,看了有3个多小时。

  记者:一个人在最红的时候突然选择沉下去慢慢地去学习,做这样的决定是否很难?

  赵薇:一个人在这方面很有名,其实都是虚有其表,表面上不管有多光鲜其实内心很空虚……没有意义的,这行业就像游泳比赛一样,你在水里拼命地向前游,根本没有办法停下来看看周围的人游得有多快。与其这样浪费时间,倒不如做一些事情。

  记者:为什么时隔6年才交出自己的答卷?

  赵薇:准确地讲是隔了3年。交毕业作品这期间等了3年。其实我一直都在一个逃避的状态,我缺少勇气,我也很怕,因为赵薇拍什么大家都想看。就像还没有登台就要表演的那种焦虑。可是后来如果再不交卷,我就不能毕业了。所以没办法,就像被人一脚踹到了舞台上,只有演出了。

  记者:你也在微博上说自己挺对不住女儿小四月的,那接下来的时间会不会空出来专门陪她?

  赵薇:嗯,今天我忙完了所有工作,从晚上开始就可以好好休息了,至少可以休整十几天,接下来我要以崭新面貌示人了。

  记者:有没有考虑过下一部作品?想要拍一个什么样的题材的?

  赵薇:下一部啊?你说我自己拍的作品?嗯……等我思考好了,准备好了,才能开始下一部。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