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被擅自使用照片 赵雅芝告整形医院获赔10万

2013年05月18日 09:2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原来网上说的赵雅芝不老秘方是假的

  赵雅芝告华美整形获赔10万元

  擅自将她的照片挂在网站上,并刊文解读不老秘密,还在液晶广告屏滚动播放照片

  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在网站上宣传明星赵雅芝的“不老秘密”,说这个秘密是她用了该院正在使用的一种产品,结果被赵雅芝索赔100万元。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从渝中区法院获悉,该院在前天一审判决: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侵权,对赵雅芝赔礼道歉并赔偿10万元。

  赵雅芝称:

  侵犯肖像权姓名权

  承办法官介绍,赵雅芝并没有来渝出庭,她授权一位重庆律师和一位上海律师在处理官司。根据当事人的请求,此案不公开开庭。根据法律规定,不公开开庭的案件在宣判后可以公开。

  赵雅芝的代理律师诉称,2011年9月,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称华美医院)在未经赵雅芝本人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将她的照片挂在该院网站上,并刊载《解读:56岁赵雅芝美容不老的秘密》一文。2012年11月,华美医院还在经营场所内使用液晶广告屏滚动播放赵雅芝的照片,为名为爱贝芙的美容产品进行广告宣传。

  用了明星的脸不打招呼,不给钱,荧幕上温文尔雅的赵雅芝生气了,以侵犯肖像权、姓名权为由,将华美医院告上法庭。

  赵雅芝的代理律师称,赵雅芝是知名演员,授权他人使用肖像每年收益不少于100万元。他们提供了相关凭证,以此为依据,要求华美医院对赵雅芝公开赔礼道歉,赔偿损失100万元。

  华美称:

  是在宣传美容产品

  华美医院辩称,该院在网站和经营场所使用赵雅芝肖像及姓名,系展示上海生产商生产的爱贝芙美容产品,并没有用于宣传华美医院自身企业形象,也没有用作广告宣传。

  华美医院认为,爱贝芙网站上有赵雅芝多张照片和相关文字说明的图片,这说明双方存在合作关系,华美是爱贝芙的授权医院。华美医院展示爱贝芙相关内容均来自爱贝芙公司的官方网站,不存在赵雅芝所称的未经其同意使用肖像权和姓名进行广告宣传的行为。

  法院判:

  侵犯人格权道歉赔偿

  审理后承办法官表示,赵雅芝和爱贝芙公司没有合作关系,华美医院使用赵雅芝照片等行为,足以使受众产生这样的认识:赵雅芝使用了爱贝芙美容产品或者系爱贝芙美容产品的形象代言人,这对赵雅芝本人来说,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为此,法院认为华美医院侵犯了赵雅芝人格权,判决该院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10万元。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罗彬 实习生 赵方敏 赵婷

  法官说法:为何只赔10万元

  索赔100万元,为何判决主张10万元?

  承办法官称,经济损失的判定,是根据对该侵权行为对赵雅芝所造成的财产损失,并参考华美医院所获得的利益,以及结合侵权方式、损害后果、双方的责任等综合因素认定。

  审理该案时,赵雅芝未能举证证明其受到损失的具体金额。虽然她在相关企业代言的酬金每年约100万元,但其商业代言活动还包括代言人参加商业推广活动及在影视广告上使用代言人肖像等,肖像使用面也较广。

  另一方面,华美医院的侵权行为仅限于在网站内的链接页面和经营场所内的液晶广告屏内使用,是对相关报道产生误解后才引用的。

  综合各种因素,最后确定相关损失为10万元。

  赵雅芝参加联会

  商家借机宣传

  华美医院一直坚称,是看到爱贝芙官网后才认为双方存在着合作关系的,华美医院是在宣传爱贝芙。

  经庭审查明,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

  2008年1月,赵雅芝受爱贝芙的公司邀请,出席了爱贝芙客户年终联谊会。明星出场,免不了与公司高管合影留恋。当月24日,爱贝芙网站刊载了《像赵雅芝一样年轻》一文,同年4月2日又发表《追求年轻化的几大误区》,两篇文章都附有赵雅芝参加爱贝芙联谊会的图片和报道。

  根据爱贝芙网站

  标题内容加工

  2011年9月21日,华美医院根据爱贝芙网站的文章,进行了题目内容全方位“艺术加工”,在该院网站上发表了《解读:56岁赵雅芝容颜不老的秘密》,使用了带文艺范的腔调:“是什么让赵雅芝制造了不老神话?对抗衰老,保持永久年轻,赵雅芝不慎吐露心声:是全球顶尖除皱技术爱贝芙?无创无痛,不留痕迹,激活皮肤胶原蛋白持续增生。原来,赵雅芝早已加入爱贝芙全球年轻大家庭,与30万女性共享年轻带来的美丽,快乐和自信”。

  2012年11月,华美医院进行周年庆宣传,又一次用液晶广告屏滚动播放了赵雅芝的美照和芳名,以此来宣传爱贝芙美容产品。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