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俞灏明“英雄救美”引争议 各方说法不一(图)

2013年06月04日 11:00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当年清纯帅萌的俞灏明(大图)已经被一场灾难速成为“沧桑男人”(上小图),他究竟有没有救过Selina(右小图)?这个悬疑似乎成了他和Selina复出的剩余价值,也成为彼此公司争相炒作的黄金点。

  当年俞灏明和Selina在剧中饰演恋人,如今情景依旧,只是女主角换成了袁珊珊。

  3年前,《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开拍发生爆破意外,让Selina和俞灏明三度烧伤,经历大小手术,如今,两人一前一后复出,创伤正在慢慢愈合。然而,随着已改名为《爱在春天》的开播,伤疤再度被撕开。“罪魁祸首”是5月底《爱在春天》宣传中播出的一段爆炸时的影像,还配了煽情的旁白,有为该剧组洗白的嫌疑。

  Selina公司华研国际抗议他们“给艺人带来二次伤害”,要求道歉,随后一高管发布长微博,一方面还原3年前的事发状况,否认Selina被俞灏明“英雄救美”,另一方面谴责剧组和湖南卫视持续消费Selina,呼吁“还Selina一个公道”。这个长微博的发布时机选得真是妙——恰好在S.H.E 6月开唱的世界巡演之前。《爱在春天》拿俞灏明炒作显而易见,但华研国际也难逃拿Selina消费的嫌疑。

  Selina公司高管:“英雄救美”无中生有

  5月29日,Selina公司高管“dafunsoo施人诚”发表微博,呼吁对Selina停止消费。施人诚说:“两年多来对于那场灾难的某些过度消费和炒作都可以告一段落了,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用基于各种目的,再刻意或无意消费灾难、炒作无中生有的‘英雄救美’……所有的炒作都该结束了,该还给Selina一个公道了!”

  烧伤事件之后,外界一直传俞灏明为了救Selina而负伤严重,对此施人诚透露,烧伤事件中并不像外界传的那样,事实是:“那场戏的剧情设定是俞灏明要拉着Selina逃出仓库,所以一开始俞灏明的手就必须揽着Selina的肩,两人要表演仓皇跑出已经着火的仓库,原本是两人从门口跑到安全点之后,仓库建筑上的五个爆破点依序从远到近一一引爆,但两人没跑几步,五个爆破点提前爆了,强大的爆炸和火焰瞬间从Selina的右后方扑向两人,原本俞灏明的手揽着Selina的肩,但是被气流冲开了 ,两人被冲得各自扑倒在弹簧床垫上,身上的衣服和头发都着了火,然后各自挣扎着站起来惨叫,旁边慌乱的工作人员拿着饮用水上去浇火。”

  施人诚承认在去医院的途中,俞灏明将唯一的担架让给了Selina:“两人和各自的一名助理共四人上了救护车前往瑞金(医院),因为救护车上只有一个担架,俞灏明让Selina躺在担架上,他和两名助理坐着。”Selina烧伤出院后感谢所有的人,唯独没感谢俞灏明,人们骂Selina冷落救人英雄俞灏明,让Selina遭受烧伤和舆论的双重压力。

  施人诚在微博中称:“《爱在春天》做宣传时再一次消费Selina,剧组打电话问Selina可不可以配合宣传,公司当时就拒绝了,因为这要求太唐突太奇怪了,Selina没有演出怎么去做宣传?”施人诚透露,俞灏明曾发私信询问可否将两人互相打气的私信在某综艺节目中公布,Selina同意了,原因是“愿意帮灏明这个忙”。但公司拒绝Selina为节目录VCR。施人诚还表达了剧方为宣传一再利用Selina的愤怒:“我们愤怒的原因是,爆炸当时的影像对两位受伤者来说是无比残忍惊悚的,当时双方说好了都不公开……为了宣传戏剧,在没有事先告知的情况下,有人拿出来播了,并且配上极其煽情的旁白与再次渲染关于救人的描述!这时我才明白,原来这是一整套宣传策略!”

  Selina的丈夫张承中:主动提出“英雄论”

  在事故发生时的视频被公开当天,Selina的丈夫张承中就表达了不满:“出事时该有人吭声,哪个伤者不想要个说法?被谩骂时也该有人说话,谁喜欢背莫须有罪?都没有……我藏了两年半,忍住了,现在却有人出手了,不是有保密条款吗?”

  5月29日,张承中也发布微博澄清“英雄论”,并自称是自己第一个具名说出俞灏明是英雄:“2年多前,是我主动要求主持人沈姐问我相关问题,是我第一个具名负责地说出他是英雄:公开具体描述我所知的让担架义举,是‘男人中的男人’。我要大家知道我们感谢这个年轻人。他也很辛苦,他该接受赞扬。”

  张承中所说的“沈姐”指的是沈春华,2011年2月27日他登上《沈春华Life Show》,在节目中还原了当时的情景:“我看她(Selina)助理拍的过程,可掌握80%真相。那场戏是他要保护她一起逃出去,他们站在仓库门口,俞灏明右手揽着她,踏出第一步,然后就爆炸。火将他们包围起来,没有逃的可能。我和Selina很感激的一点就是,送医救护车上只有一个担架,俞灏明让她躺,还鼓励她‘加油’。Selina说那时是一个卷头发的小黑人对另一个小黑人加油!”

  在事故发生后,俞灏明低调疗伤,而Selina则时常在微博上“高调”透露现状。这次,张承中赞扬了俞灏明的低调“很酷也很Man”,同时也为爱妻的“高调”辩白:“在台湾低调不起来,只要有新闻价值,想低调媒体也不理你,台湾很小,堵你等你不然就自己编故事……我们选择把老天爷的考验变得有点意义与价值,把自身经验奉献给公益。其实,我们都不需要炒新闻,她早就不必了;对我,一本书版税能有几个钱,虚名没实质好处反被众人指指点点,麻烦得要死。”

  张承中认为在这个事件中,两人都是英雄:“我们还是不介意这个年轻人是英雄。因只有她知他有多苦,两人一样苦,这些苦非我们能了解。关心的朋友、路人与媒体能体会烧伤过程吗?距离近如我都无法体会,距离远如路人怎了解?承认吧,只有他俩能相知相惜。”

  天娱:灏明为保护Selina伤得重些

  施人诚在5月31日凌晨更新微博,公布他在网络上找到的最早的“英雄论”官方信息来源。根据他的截屏,第一个声称俞灏明“英雄救美”的是天娱公司老总王鹏之妻夏青。施人诚表示,这个人事发时并不在现场。

  截屏的照片显示,在意外发生后不久,天娱公司老总王鹏之妻夏青就在微博中证实俞灏明“英雄救美”:“好在两个孩子已得到了最好的救治,头部都没有大碍,菩萨保佑!灏明为了保护Selina背部伤得较严重些~真是个好孩子!坚信好人一定会有好报。”之后,天娱传媒副总、艺人事业中心总经理杨柳说:“我没有在拍摄现场,所以我没有看见事情的经过。但剧组的人员告诉我,当时灏明一直是有一个用手护着Selina的动作。”

  俞灏明:我没办法说清楚

  今年3月,俞灏明接受《鲁豫有约》采访时,他强调意外发生时自己根本来不及反应,被强大的爆破冲击到护垫上,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救过Selina。后来,他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从没觉得自己是英雄,“这个我也没有办法说清楚。我自己也听过很多人的说法,我真的不知道情况。”他表示,“英雄”的头衔很尴尬,“别人说救了或没救,对我来说完全不重要。我也很担心会有这样一个标签,英雄什么什么怎么样,但我完全没有这样的概念。”

  5月29日,为了配合宣传,俞灏明贴出长微博忆述自己重返幕前的身心准备,但没有提及烧伤过程以及Selina的相关内容。同一天,他在接受采访时,正面回应了“伤痛被消费”的问题。在他看来,每次采访被问及伤痛是不可避免的,“不是经纪公司的责任,也不是我自己想说伤痛什么的,但只要我站出来,大家都会比较好奇这个方面。所以当我面对媒体或朋友时,虽然自己不太想说,但我还是会适当地回应这方面的问题。”

  《爱在春天》剧组:无任何刻意渲染片段

  在Selina所在的华研国际公司向《爱在春天》剧组严正抗议后,《爱在春天》剧组通过官方微博发表致歉函,称纪录短片“回顾了电视剧《爱在春天》的真实诞生全过程,表现了合作各方真诚合作、积极面对以及主创演员励志向上的良好风貌,无任何刻意渲染片段。全片立意于‘爱’,而不是‘难’。”该剧组称,由于该片被个别媒体断章取义传播,造成对华研国际、Selina和俞灏明的影响,他们为此表示歉意。至于各大网站流传的爆破影片,剧组表示会与各网站联系并沟通,尽力促使相关网站不再播映该视频,华研方面回应指责剧组没有诚意。而至截稿时止,相关爆破视频仍能够在网站上看到。

  疑点:华研国际没有消费Selina?

  《爱在春天》很明显在消费Selina,华研国际表示义愤填膺,但华研国际就是白莲花吗?内情疑点重重。

  曝光的爆炸视频显示,在录制开始时俞灏明的确揽着Selina 的肩,但在爆炸瞬间,他搂得更紧了,还一直揽着,直到拍摄镜头前才分开倒下。也就是说,在仓库门口到摄影机位这二三十米的距离内,俞灏明一直保持着保护Selina的姿势。

  S.H.E将于今年6月22、23日在台北小巨蛋起跑,揭开她们全新演唱会《2GETHER 4EVER WORLD TOUR》的全球巡演序幕。《TOGETHER》和《FOREVER》分别是她们发行过的两张精选专辑的名称,精选+精选组成了此次演出的大部分曲目。Selina被“英雄救美”两年有余,差不多已是尘埃落定,在S.H.E。巡演即将开唱之际,华研国际翻出旧闻,亦难逃炒作嫌疑。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