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0后”超模吴婷:我想做最性感的花瓶

2013年07月08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90后”超模吴婷:我想做最性感的花瓶
吴婷在运动场 张鹏 摄
吴婷在运动场 张鹏 摄

  中新网北京7月8日电 (张鹏)第一眼见到吴婷,她身穿白色短裙外搭浅蓝色外套,长发披肩,肤色白净,正安安静静地靠在椅子上把玩着手机,如初绽的百合,透着灵气。

  “这就是网上疯传的性感女神?”同行记者小声嘀咕。与众人印象一致,本以为在娱乐圈玩转得风生水起的21岁姑娘,应该是红唇美瞳豹纹控,谁知竟是邻家小妹妹形象。在接受记者采访的下午,这位“90后”的超模向记者讲述了娱乐圈内打拼的秘辛与自己依然坚持的梦想。

  2010年7月,刚刚成年的吴婷携单曲《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闯入公众视野,试水歌坛。作为一个非专业歌手出道的新人,吴婷最初的身份却是模特。

  “我从小就对模特很着迷,那个年纪小伙伴们都在看动画片的时候,我家的电视台永远都固定在秀场频道。”吴婷优雅的气质、强大的气场、有型的派头……T台上摇曳生姿的模特形象已经深深的印在她脑海里,于是,在她还不认识娱乐圈的时候,模特就已经成为她的人生追求。“那个时候一根筋,就想当模特,走T台,”回想当年,这个“误入”歌坛的女生感慨连连。

  但天公不作美,还在发育期的吴婷并没有达到模特征选的标准,原因是身高不够。“当时年纪小,四肢还没有长开,个子不高,所以落选了。”

  因为梦想的破灭,吴婷一度很沮丧,这个坚持了十多年的目标瞬间崩塌后,正在她打算和同龄人一样读书升学的时候,一个异国导演却鼓励和启发她走上了音乐的道路。“他说,你的声音很独特,可以当歌手。”再提往事的吴婷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句中肯的提醒让她有机会向原有的目标更进一步。

  “我想要走出去,把自己放逐到更大的空间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吴婷被星探发掘并加入北京十方乐廊音乐制作公司。2010年,吴婷的首张单曲《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甜美出炉,成为当年红博会和七夕情人节的首推歌曲。年底,随着EP《新年钟声》的发行,全新专辑《开始爱上你》于2011年7月推出,吴婷的音乐之路愈加明朗。

  不论是单曲还是专辑,吴婷却没有沿着甜歌公主的路线继续走下去。“刚开始做音乐没想太多,就是按照我的年龄段去设计的,但是当时这种小情歌已经很多了,继续走下去就会失去自己的特色。”吴婷坦言,当时更换线路是自己提出来的,“我的音乐应该是独一无二的,而不是满大街都是。那时候很纠结很痛苦,害怕转型不成功就会被市场淘汰,每天都有两个小人在脑子里吵架,快疯掉了。”

  一年的沉淀期后,电音舞曲《爱情教主》重磅出击,仅仅两个月的时间便占据了欧美潮流音乐榜的前八位置。但与此同时,各种圈内的负面新闻袭来,还是让她始料未及。“名气来得比我想象中快,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沉浸在音乐氛围中的吴婷说,在这条道路上,她的付出还不够,还不足以驾驭娱乐圈赋予的人气和位置,“我只努力了三分,其余七分都是机遇”。在吴婷对自己奋斗历程的描述中,四种花型成为关键词。

  花型一:为梦想燃烧的火鹤花

  MV中热歌辣舞的吴婷,犹如一枝傲立的火鹤花,灼人眼球的同时,沸腾了所有追梦人的心。“唱歌让我全身放松,特别是在录音棚的时候,那种感觉应该不比T台差。”吴婷笑着吐了吐舌头,她至今无法释怀T台梦,但是歌曲带给她的满足感已经弥补了这个缺憾,让她重新定义了梦想。吴婷说:“梦想,就是让我感觉快乐并为之无限付出的东西。唱歌就是我的梦想!”

  花型二:优雅腹黑的紫藤花

  “性感女神”是吴婷被冠以“舞曲皇后”后的又一别称,高挑的身材,姣好的面容,所以歌手位置还没坐稳,各种片约就已提上日程。

  天生好动的吴婷坦言第一次触电就有种抑制不住的冲动,“感觉像穿越了时空,唰一下就到了附身到另一个人身上了,很神奇。”

  出道至今,吴婷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比如《鸽子哨》、《再过一把瘾》、《丐世英豪》、《我叫刘跃进》,外形优越的她自然是剧中的头号美女。举止优雅得宜的吴婷,如同一株淡雅的紫藤花,看起来很适合电视剧中坐拥香车帅哥的千金女。但看似娇弱的她却豪言倾心蛇蝎女。

  “我想做最性感的花瓶,就像万人迷那样的,最好是个蛇蝎美人。”一脸憧憬的吴婷调侃自己是个典型腹黑女,“比如有人欺负我,我就很想走上去踹他几脚,可惜有心没胆,只能在幻想里做个坏女人”。所以,当有人邀约演出的时候,吴婷就会争取大反派的角色,过足戏瘾。

  花型三:时光浇灌而成的三色堇

  吴婷的眼睛清亮干净,看人的时候很直率,毫不遮掩,接受采访时,她没有化浓黑的眼线,也没有戴颜色各异的美瞳,自然的样貌看起来单纯清爽,很符合她的年龄。然而年轻的她却已做了不少公益。

  2010年,吴婷在担任环球旅游大使公益中国行启动仪式上,以明星采访团女主播的身份正式亮相。她参与“温暖十方”爱心活动,以捐助、支教的方式帮扶贫困学子;为准时参加洛阳“贫困学子赏牡丹一日游”活动,推迟专辑录制;空余时间在孤儿院和福利院做义工;呼吁公众帮助智障儿童;带病出行做低碳环保者……她的公益行动为“90后”的演艺明星贴上了“责任”标签。

  吴婷说,她想创建一个公益组织,脚踏实地地传播公益理念。“现在很多演艺界前辈都是通过多年的打拼创办了环保、慈善组织,聚集了很多正能量。公益就像三色堇一样,只有被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浇灌才能成长,它应该在时间里沉淀,更需要我们年轻人的力量。”

  花型四:高尔夫球场上的太阳花

  吴婷第一次接触高尔夫球时只有16岁。作为某家杂志的御用模特,她当时正在拍外景,场地就在高尔夫球场。

  “高尔夫球只有这么大点,”吴婷用手比划道:“球手一挥杆就能打出很远,那姿势特别帅!”初学高尔夫的时候,家人强烈反对,认为大量户外运动会占用吴婷的学习时间,对她的身体伤害也很大。

  “特别是我妈,觉得女孩子皮肤很嫩,紫外线太强容易晒伤皮肤,我用很长时间和她沟通,约法三章还写了保证书”。所谓的约法三章,一是带好护肤工具,二是减少户外活动时间,三是随时报备当日行踪。到现在,吴婷还一如既往地与妈妈保持这三项条约。

  “我外表看着很淑女很乖,所以会让很多人误会。”在性感超模的头衔下,外形突出的吴婷进出球场自然吸引了异性目光。吴婷笑谈自己已经是防搭讪高手,遇到无良青年她就逃之夭夭。球场上,吴婷球龄只有五年的吴婷只有在空闲的时候才能去球场练球,但天性好强的她也敢挑战教练,不服输的性格常常让球友大叹“受不了”。

  高尔夫明星队组建后,吴婷成为队员之一。自称球技不佳的吴婷嘟着嘴抱怨球队不让她上场比赛,“他们担心我拖后腿,哼,等我球技提升了,一定所向披靡”。说着说着,吴婷就自己乐开了,细数球友的球场糗事。

  近期关天朗一夜成名,吴婷在关注公益事业的同时,也关心起了青少年高尔夫球的发展状况。她认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的发展目前还存在一定的误区,急功近利不是正道,家长们需要放手,尊重孩子们自己的选择。(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