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担任马年春晚总导演 网友猜想主持人阵容

2013年07月10日 13:47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冯小刚要当马年春晚总导演?消息一出,震惊四方。假如这是真的,那么光是“春晚总导演冯小刚”这一名号就足够让人乐半天的,为啥?冯小刚是什么风格,京味儿喜剧,往往给人出其不意的笑果。如果由他来导演春晚,会不会欢乐十足?语言类节目是否会在台词上加大功力?会不会出现冯氏电影元素串烧?会不会有更多草根现身?冯导御用的演员们会不会挨个亮相?这些都是让我们备受期待并乐于调侃的内容。假如冯小刚真的当上了马年春晚总导演,在他的指导下,春晚会是什么样子?今天,我们不妨大胆猜测假想一下。既是猜想,肯定只是一厢情愿,看客千万不能较真。另外,我们的猜想是按往年春晚的俗套来的,如果冯小刚真正执导,说不定会有创新的。

  主持人阵容猜想

  范冰冰周迅巩新亮担任女主持

  在春晚上,最受瞩目,也最重要的角色就是主持人。贯穿几个小时的直播,需要做好面临任何突发情况的心理准备,因此不光是要形象好,还要够稳重、心理够强大。纵览冯氏电影中的女主角,恐怕主持人的人选可以圈定在范冰冰“范爷”和周迅以及巩新亮身上。

  虽然冯小刚为了媳妇徐帆曾经暗讽范冰冰“走红毯”,但是在主持人人选上,靓丽的范冰冰还是更胜一筹。不仅范冰冰“范爷”曾是冯氏电影女主角之一,她也是不少观众心目中的女神。先不论范冰冰当主持人的功力有多好,外形优美的她,只要站在春晚舞台上,不管主持的怎么样,就已经足够吸引眼球了。不过前提是,冯小刚能说服如今的“范爷”去当直播5个小时的春晚主持人。

  另一位适合担当主持人的女演员就是周迅了,精灵般的周迅和高贵美艳的范冰冰正好互补,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除此之外,在《非诚勿扰》中有惊艳亮相的巩新亮则比较适合担任第三位女主持人,一般负责念念贺电或与观众进行小互动。

  至于男主持,考虑到既要稳重又需要轻松的需求,或许在张涵予、段奕宏之间可产生一名稳重型男主持,在英达、范伟之间可产生一名轻松型男主持。最后一名,或许可在李晨、陆毅中选取一名。

  歌舞类节目猜想

  章子怡撒贝宁演唱《法海你不懂爱》

  歌舞类节目一直在春晚节目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是最能体现春节欢庆主题的节目类型。从往年春晚节目来看,除了眼花缭乱的开场舞外,总会有那么几个节目让人记忆深刻,例如曾经的舞蹈《千手观音》、《飞天》、《俏夕阳》、《雀之恋》等。歌曲类也是颇受观众欢迎的节目,尤其是每年的当红歌星或大腕现身,总能引起收视率的上升。

  可轮到冯小刚当春晚导演,他会延续以往中规中矩的歌舞类节目风格吗?依照他的性格来说,恐怕不一定。联想到曾在冯氏电影《夜宴》中有过惊艳表演的章子怡,再考虑到章子怡曾经学过多年的舞蹈,有一定基础,冯小刚会不会让章子怡来个开场独舞?

  同时,今年的章子怡话题颇多,眼下最受关注的无疑就是她与撒贝宁的恋情。一会儿传出两人相恋、一会儿传出两人恋情告急。对于章子怡和撒贝宁的爱情,我们这些看客真是看不懂。所以设想一下,冯小刚会不会在章子怡的开场舞之后,继续让她和撒贝宁来一首经典的《法海你不懂爱》,送给全国的电视观众。

  除此以外,今年各大音乐类节目充斥荧屏,也涌现出不少音乐达人。例如“梦之声”的天才少女16岁的陆敏雪,还有即将播出的“好声音”中将涌现出的好选手等,他们也许说不定会来个歌曲大串烧,集体亮相春晚。

  语言类节目猜想

  葛优联手赵本山演《大腕》

  说到语言类节目,就不能不提到两位大腕,一个是冯小刚的固定搭档葛优,另一个就是小品王赵本山。此前,曾有网友猜想,假如冯小刚当了春晚总导演,会不会把《非诚勿扰》搬上春晚舞台呢?这个想法绝对有可行性。

  在电影《非诚勿扰1、2》中,大家再一次见识到了葛优的经典搞笑功夫,那种不露声色、循序渐进的功力在舒淇大美女的“捧哏”下,尤为搞笑。这也说明,虽然舒淇是美女一枚,但是若演起语言类节目,是有这个天赋的。不如就让舒淇和葛优在春晚舞台上来个精华版《非诚勿扰》,相信一定吸引眼球。而且这种节目模式其实也有过先例,记得在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热播时,兔年的春晚上,海清和黄海波就上演了电视剧“续集”《美好时代》呢。

  当然,这也只是其中一种猜想。另一种更大胆的设想,就是两名大腕的“碰撞”了。如果冯小刚能让葛优和赵本山联手演小品,先不说笑果如何,光是这两个名字就能刷新春晚小品演员阵容纪录了。冯小刚和葛优合作多年,感情一定不错。同时,冯小刚跟赵本山交情也不浅,在一次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上,冯小刚为赵本山念颁奖词时,不改幽默本色,故意将“他出生在黑土地”念成“他出生在黑社会”,惹得观众大笑。能在公众面前如此调侃赵本山,是不是也只有冯小刚敢这样?当然,如果能把赵本山宋丹丹再度撮合到一起,那是再好不过的了。

  所以,假如冯小刚当了春晚导演,他会不会尽最大努力将这两名大腕撮合到一起,小品的名字就叫《大腕》最合适不过了。

  曲艺类节目猜想

  徐帆挑梁唱《穆桂英挂帅》

  虽然近些年来,京剧在春晚舞台上成为越来越小众的节目,让网友曾发出感叹:“没有人会指望春晚中的戏曲节目能有什么精彩看点。”不过,假如冯小刚当了导演后,相信这一现象一定会有所改善。为什么?因为冯小刚的媳妇是徐帆。在冯小刚的电影中,徐帆几乎成了他的御用女主角。如果他再当上春晚导演,有什么理由不让自己媳妇再风光亮一次相呢?

  可若说起徐帆的长处,想必京剧是最适合徐帆的节目了。早期的徐帆,在1979年曾就读于湖北省艺术学校京剧科,专攻青衣、花旦,后来她又主演了电视剧《青衣》,在这方面,一定有她的拿手好戏。不如扎上靠,来一段漂漂亮亮的《穆桂英挂帅》,既热闹,又能让观众眼前一亮。同时,作为国粹的京剧,也有望在冯小刚接任总导演后,在春晚舞台上大放光彩。

  其他曲艺类节目,想必连年来刘谦的魔术已经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冯小刚多数会改其道行之。考虑到另外一御用男二号王宝强出身少林寺,说不定会让王宝强带领一众习武少年,来段精彩武术表演。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