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执掌春晚吁审查勿太严 赵本山保证会尽心尽力

2013年07月13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视频:冯小刚执导央视春晚不怕骂 吁节目审查高抬贵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在昨日举行的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上,冯小刚担任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赵本山出任春晚副总导演、语言节目总监。这是春晚首次聘请“非央视”人员担任总副导演,备受外界关注。

  17人导演组大名单公布

  昨日,2014年马年央视春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导演组名单。其中,除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赵本山、沈晨和赵麟任副总导演,并分别兼任语言节目总监、舞蹈节目总监、音乐节目总监。

  另外,吕逸涛担任执行总导演,美术总设计由陈岩出任,沙晓岚是春晚灯光总设计,制片主任为牟星,马年春晚的策划团队和艺术顾问团队一并公布,组成导演组17人大名单。

  从1983年开始,央视春晚至今已走过30年,历届总导演都由央视人员担任。这次选用“非央视”的冯小刚、赵本山执掌马年春晚,算是开创先例,令外界充满期待。

  冯小刚:央视胆太大了

  昨日发布会上,冯小刚首先回忆起他接到春晚邀请时候的想法,“接到春晚邀请,我有两个念头,一是为什么是我?二是挨骂。春晚已经很成熟了,我虽然拍了很多电影,但是导春晚我是外行。让我导演春晚不是我胆大,是央视胆太大了,证明央视有决心办一届特色的春晚!”

  面对春晚这块“烫手山芋”,冯小刚表示接下后并不在乎“挨骂”。“挨骂是做事的人正常的待遇,在春晚卖力是回馈观众对我的电影的喜爱!不会太在乎谁骂我,因为让全体人都骂我和让全体人都喜欢我一样难。”

  冯小刚表示,“我会从观众的角度、观众的好恶选节目。观众最反感虚假、空洞,我们会着力解决这个问题。真诚、温暖、振奋、好玩,我们的八字方针。”

  冯小刚在发布会上也表达了对语言类节目的期望,“我们希望所有语言类创作者把最想表达、最好玩的东西写出来,不要自我阉割、自我审查。”

  冯小刚还表示,“我也请在座各位负责审查的领导,能够高抬贵手、网开一面。”他解释说,“审查太严了就会催生创作意图的投机心理。因为创作者在写一个作品之前,他脑袋上先悬了一把剑,每个作品都有可能枪毙,他就不会投入他的全部心血写这个作品。我为什么几个月的时间费这么大劲,还最后被毙了,是吧?怎么办呢?他就开始投机,找最能够安全通过的东西来写。所以艺术创作的最高标准就会变成审查通过,而不是艺术创新,这个对我们把这个春晚办得快乐是一个障碍。当然了,我觉得领导既然决定让我来做这件事,肯定会在这方面能够有所创新和改变”。

  最后,冯小刚还开起了领导的玩笑,他直言不需要感谢领导,因为“我顶着骂名,领导应该感谢我。”

  赵本山:会尽心尽力

  已经参加过20多届春晚的赵本山昨日上台致辞时说,“我已经参加了20多年春晚,曾经宣布过退出,今天又回来了,我觉得人嘛,难得让人重视”。

  他表示,自己跟央视春晚有感情,是这个舞台出来的人,“所以老百姓还认可,领导还信任,我觉得如果再不出来有点不识抬举”。

  担任春晚副总导演、语言节目总监,赵本山感到责任重大,他透露,昨晚和春晚总导演冯小刚聊过,“咱们都是门外汉,对春晚是没什么经验,我是一个演员,我会尽心尽力,能办出一台不敢说超过以往的春晚,最起码让老百姓感觉到很快乐的春晚”。

  他认为春晚在中国已形成一个传统,“我们都离不开,我们都干这个,党组织需要,(付出)任何代价都可以”。

  媒体:替冯小刚捏一把汗

  冯小刚当选马年春晚总导演消息一出,引发媒体热议。《南方都市报》发表评论称,春晚总导演估计是国内仅次于国足主教练的高危岗位,“观众欣赏口味难调,各方面利益都要照顾到,骂声多于掌声。这一切都让人有理由为‘圈外人’(非央视内部人员)冯小刚捏一把汗”。

  不少业内人士也对冯小刚与春晚的“混搭”不看好,《潇湘晨报》引述春晚相关人士认为,说冯小刚加盟春晚就会有重大改变,还言之尚早。“春晚的变革讲究循序渐进,过大的变化,不单央视不能接受,观众恐怕都会吃不消”。

  该圈内人同时介绍,央视春晚虽然是一年一度最受关注的电视晚会,但并不是所有大腕明星都一定买账,“因为演出压力大,播出时间的特殊性,出场费少,还有可能电视台与演员之间造成某些误会,形成央视春晚星光甚至不如地方卫视春晚的尴尬境地”。

  《北京日报》评论称,这回春晚邀约冯小刚值得鼓励,应该给一些掌声。评论指出,春晚承载的东西很多,想办好很具挑战性,因此也希望冯小刚能不负众望,全社会能给些宽容。

【编辑:程涛】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