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白百合:接戏原则是离家近 老公孩子比工作重要

2013年09月03日 14:14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渤海早报记者 杜迈南白百何《被偷走的那五年》剧照

  白百何剧照

  《被偷走的那五年》剧照

  和大多数同龄女星相比,白百何的成名路线相当与众不同。首次拍戏就与陈羽凡坠入爱河,二十岁刚出头便早早结婚生子。2011年,一部小成本电影《失恋33天》让重回演艺圈的白百何一夜爆红,她之后接演的多部影视作品也都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正值新片《被偷走的那五年》全国热映之际,白百何近日接受了渤海早报记者专访,谈及转型,她坦言自己并不着急,因为一切都需要时间的积累。

  新作

  对片中爱情有共鸣

  渤海早报记者:你是怎么理解何蔓这个角色的?

  白百何:可以说她是感情上的小女人,事业上的女强人吧。不过不管哪方面,她都有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会比较强势,有自己的主张。我觉得不管是谁,到人生的一个阶段,多少都会有这样的一种情绪表达。

  渤海早报记者:当初是因为这个角色吸引你才接演这部戏的吗?

  白百何:我毫不犹豫地接下这部戏,是因为戏中的爱情、婚姻是很独特的。我是个结过婚的人,对里面的人物关系有很深的理解。我觉得何蔓是一个从谈恋爱的小女生,然后慢慢成长,有了婚姻,有了事业,变成一个女强人,然后变成偏执地只爱自己工作的女人,最后又重新跟自己的老公谈恋爱,回归到一个小女生的状态。这部电影不仅讲如何爱上对方,更教人如何相处,希望这部电影能对当下很多年轻的情侣有帮助,让他们更懂得珍惜。

  渤海早报记者:你一直给大家的印象都是邻家女孩的形象,这次却显示了女强人的一面,觉得自己适应吗?

  白百何:我演女强人的确是头一回。我觉得何蔓这个角色和现在很多女性的状态一样,她没有太多时间去谈情说爱,要的是业绩来应对现实。而在这个过程中,她不经意间就把曾经最爱的男人和最珍贵的感情给弄丢了,不仅闺蜜对自己敬而远之,连丈夫也和自己离婚了。我相信这部戏会让更多都市女白领产生共鸣。其实我一直都在说,我要大胆抛开导演意图,去说自己的感受。因为我可能是戏里唯一结了婚的演员,所以我看到这个剧本时跟其他人的感触不大一样,我是更替这段婚姻关系可惜。

  渤海早报记者:你怎么看待片中男女主角的爱情?对你最大的触动是什么?

  白百何:其实男女主角在情感上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因为各自走到了另外一个人生阶段,身边的很多东西变化了,他们就开始质疑自己的感情。其实在忙碌、竞争激烈的社会,有很多夫妻都是这样的。我希望通过这个电影让更多人明白,再忙碌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不要把自己的感情错过。可能我愿意演《被偷走的那五年》这种失去了没有机会再弥补的感情,就是希望更多人在面临选择时能想清楚,自己究竟要选择什么。

  演技

  眼神表达病患情绪

  渤海早报记者:不管是这部戏中的何蔓,还是《分手合约》中的何俏俏都是绝症患者?

  白百何:何蔓的个性会更张杨,不管是在事业上还是生活中。比起何俏俏这个绝症患者,何蔓受到的病魔折磨也更多,电影里对这部分的表现也比较完整和细腻。

  渤海早报记者:何蔓瘫痪在床的戏份是电影中最催泪的部分,因为无法用肢体语言去表达,你只能通过眼神和台词传达内心,这是你整部电影表演中最难的地方吗?

  白百何:在拍这部戏的时候,黄真真导演给了我很多提示,我也跟导演一起也做了很多资料的收集,去了解绝症患者的一些生活状态、想法、情绪等。因为何蔓生病后是不能动的,所以她表达情绪的出口只有透过眼睛,所以脸部表情特别是眼神,就是最关键和最难的部分。

  主创

  与范玮琪戏里戏外皆是闺蜜

  渤海早报记者:黄真真导演擅长以女性角度拍摄两性题材的电影,能谈谈这次和她合作的感受吗?

  白百何: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表达方式,有自己在现场的要求。我觉得黄真真导演是一个很会说戏的导演,我不知道跟性别有没有关系,她很细腻,很会还原生活中一些很微小、很本真的东西。她会说给你听,然后你就会特别有感触地去表达,让你很容易就进入角色的状态。

  渤海早报记者:这一次与张孝全合作感觉如何?

  白百何:孝全自始至终是一个比较酷的人,比较羞涩,跟他说什么,他都微微笑一下。刚进组时,我很担心怎么去和他沟通。结果快杀青时,我发现他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其实他还是蛮搞怪的一个人,经常踩着滑板就来拍戏了。我觉得电影里展现了一般人看不到的孝全,不一样但很真实。

  渤海早报记者:你跟范玮琪的“闺蜜组合”挺让大家意外的,毕竟她在大家心目中是一个歌手而不是演员?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白百何:我们的合作算是冥冥中的缘分。刚好黄真真导演跟我提起想找范玮琪来演我的闺蜜,而我刚巧在开机前约了“黑人”(范玮琪老公陈建州)一起吃饭,就让他带范玮琪过来。那次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是双鱼座,或者在身高、喜好方面都比较接近,所以我们就特别谈得来,后来说到来客串演戏时,她就答应了。拍完这部戏,我们更是成为无话不谈的闺蜜。

  转型

  突破需要时间积累

  渤海早报记者:你近几年接演的电影类型有点相似,不管是《被偷走的那五年》,还是之前的《失恋33天》和《分手合约》,为什么对这类电影情有独钟呢?

  白百何:任何一个人要走演员这条路,做更多的尝试或是塑造更多角色,首先要有一个积累,虽然我演的都是都市的、爱情的,也有职场戏,但人物性格、经历都不同,我挺愿意花时间去演这样的戏,让观众在戏里找到一点自己的感触。

  渤海早报记者:但总是接演这种类型的电影,外界可能将你定型,这会造成你的困扰吗?

  白百何:不会,只要观众喜欢我的表演就可以了。至于转型啊、突破啊肯定要有,但得慢慢来,必须要在我喜欢的类型和我想传达的感情里面有一个长时间的积累,我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和条件去塑造不一样的东西。

  家庭

  接戏原则是离家近

  渤海早报记者:你曾说过接戏的原则是离家不能太远,你现在还会这样坚持吗?

  白百何:当然。因为我还是不能让工作牺牲掉我的家庭生活,因为老公和孩子比工作更重要。拍戏结束以后,我需要一个缓冲期,回到我自己的生活中,没有任何工作,就跟老公和孩子在一块儿。

  渤海早报记者:那生活中的你是会很强势,还是比较小女人?

  白百何:我还是比较小女人的,也不能说没有事业心,但不是特别疯狂那种。我也有很男孩子的一面,不过我尽量把那一面放在工作中,很女人、很温柔的一面还是留在家里给陈老师(陈羽凡)看。

  渤海早报记者:拍戏难免会有一些亲密戏,挑选剧本时这些会成为你和老公讨论的部分吗?

  白百何:陈老师是一个资历蛮深的前辈,很懂得这些事,并且也很支持我的工作。之前我很多年没有拍戏,一下子从悠闲的居家生活进入到忙碌的工作,刚开始有点烦躁,陈老师给了我很多意见和指导。有时我看剧本,也会与他交流、分享,尤其这部《被偷走的那五年》是讲夫妻感情的,所以我更愿意和他讨论。

  渤海早报记者:你觉得爱情最大的敌人是什么?

  白百何:懒惰,很多人因为确定了婚姻或者恋爱关系后,就慢慢变得懒惰,不愿意互相去表达。当人与人之间没有沟通表达时,就不可能感受到彼此的爱情。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