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冲上云霄2》完美收官 张智霖跪吻陈法拉(图)

2013年09月10日 13:33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div mce_tmp=

戏内,Holiday选择了Sam哥;在现场,张智霖跪吻陈法拉“圆梦”。

  无线重头剧《冲上云霄2》9月8日晚播映2小时大结局,“Cool魔”张智霖、“Holiday”陈法拉、“Summer”胡杏儿等以帅气的制服打扮现身香港某商场,与观众齐齐观看大结局,吸引过千名市民围观。两个月的长剧之旅终于结束,《冲上云霄2》这班机华丽着陆。这部被网友笑称“感情线最多最绕的港剧”,在2小时的结局中,让所有主角配角逐一配对,求婚、下跪、钻戒、玫瑰、教堂、婚纱、相拥、热吻……只有“Cool魔”形单影只,“S orry,其实由头到尾,我都觉得一个人可以很精彩”,张智霖用一段长长的独白为全剧作结,更以一身型靓正的空军打扮登场,与他的飞机谈恋爱去了。这结尾似在暗示《冲上云霄》系列还没完,还有下一次起飞?张智霖在现场接受访问,笑得开怀地说:“我不觉得我没机会再穿这身机师制服。”据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透露,《冲上云霄2》大结局平均收视38点,最高收视41点;而整部剧平均收视达31点,是今年以来平均收视、最高收视都位列第一的港剧,TVB更收到7宗赞“结局十分好看”的观众意见,并无投诉。

  粉丝福利

  《冲3》有戏,还可能拍摄电影版

  Cool魔粉有福了。大结局当晚,张智霖在受访时透露:“我不觉得我没机会再穿这身机师制服。问下梁家树(无线戏剧总监)啦,我们是有谈过(拍《冲3》的事),如果成事,也是明年的事了,我期待这是一个更大的制作。(新加盟萧定一公司,也有意筹拍《冲》电影版?)他有邀请我做这件事,公司也很有心想拍电影版,或者会与T V B合作呢,我都期待的。”陈法拉则说:“如果有电影版,我也希望角色会有新的变化,或与C ool魔试下配成一对。”梁家树在现场承诺:“飞机师题材的剧集,需要有很多东西配合,才可以开拍,从《冲1》到《冲2》,等了10年。如果有《冲3》,我不希望太久,别再让观众等另一个10年。”

  这场“空难”太故弄玄虚了吧?

  观众反应:紧张得尖叫,插播广告发出嘘声

  《冲2》播出期间,吴镇宇曾于访问中开玩笑指大结局会出现一场空难,令全部主角一命呜呼,令剧迷大为紧张。周日晚结局篇的最后半小时,这场“空难”如期而至,两名顶级机长加上他们最心爱的女人,连同所有剧中情侣的其中一半,全部被置身于一架起飞不久后被发现左边机翼喷白烟、自动驾驶系统失灵、之后还漏油、多重系统失效的飞机中,一路颠颠簸簸向跑道俯冲,煞得太快又会爆胎,煞得太慢又会撞进大海,负责降落的CaptainC ool张智霖掌握着众人生死,连一向玩世不恭的他也流露出严峻的神情。

  尽管所有人都深信编剧不会如此恶搞,将主角全部在大结局中“了结”,但现场大部分观众还是为这一幕双目圆瞪、尖叫四起,而监制屡次在陈法拉呼叫“最后900米了、最后300米了”时截断播放广告,令观众发出嘘声以示不满。

  编审回应:这个危机我们不是凭空捏造的

  《冲2》常被质疑机师们整天顾着拍拖,不好好开飞机,结局这2小时,从陈法拉、吴卓羲到张智霖都被卷入生死考验,偏偏遇上恶劣天气与机器失灵。关于这一幕“空难”是不是故弄玄虚?编审兼监制欧冠英对南都记者说:“其实这不算空难,我们只是营造一个危机。那个场景我们找专业机师聊了很多次,他们都曾经亲身经历过,不是编剧凭空捏造的,不同风格的机师会有不同处理方法,我们就选择一个最好看最恰当的方法给Cool魔去演绎,我觉得他演得很型。”南都记者获悉,也正是这一幕,为《冲2》结局当晚赢得了最高收视。

  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透露,根据AC尼尔森的收视数据,《冲2》大结局取得平均38点(246万观众)收视,最高收视41点(266万观众),观众占有率达99%,最高收视出现在Sam哥、C ool魔和H oliday困在驾驶舱中,飞机即将冲向大海的一幕。

  “Cool魔”好惨,Holiday没有选他

  观众反应:在陈法拉犹豫之际,对着张智霖尖叫

  “Holiday”陈法拉是拣“Sam哥”吴镇宇还是“Cool魔”张智霖?这个“秘密”早已被剧透清光。这个两难的选择,发生在那场“空中危机”的最后一刻,Holiday陈法拉最后紧紧抓住的是Sam哥的肩膀,而把飞机刹停在跑道最后数十米的C ool魔,虽然型到爆表,但瞥见对方心意已决,只能酸溜溜提前退场。播出期间,现场司仪给观众做了一个简单的民意调查,司仪问陈法拉:“你到底想拣‘S am哥’吴镇宇还是‘C ool魔’张智霖?”在法拉犹豫之际,现场观众纷纷对着张智霖尖叫,张智霖也兴奋得跺脚喊Y eah,似乎民意更想H oliday拣C ool魔,或在续集中再圆梦。

  张智霖回应:多谢观众这么守护我

  当晚吴镇宇在内地拍戏未能出现,张智霖就唯有硬撑,消受自己在剧中从万千宠爱到孑然一身的下场。感性的张智霖在后台对记者说:“我看得想哭了,尤其是求法拉‘拣我,我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还有最后我的一大段R oundU p(回顾),我说要守护着这班机,守护着你爱的人即使她不爱你……我觉得Cool魔很可怜,心里酸溜溜的。这可能就是一个报应,谁叫C ool魔开头这么串(嚣张),他落得这么孤单,是他的报应。但这也很真实,世事就是这样,未必完美。虽然我的角色没法抱得美人归,但我最大的得益是得到很多fans,从年纪好小到年纪很大的都有,”他指着一个妈咪及她怀中的B B,笑说:“多谢观众这么守护我。”

  主角配角全部内部配对,“完美”散场

  观众反应:谈恋爱多过开飞机,编剧腻不腻

  《冲2》从播出到落幕,尽管收视一直居高不下,但也并非风平浪静。40集长剧,播至中段曾有剧迷喊闷想放弃,感情支线不但将主线打得支离破碎,且副线人物中一班实习机师并不如第一辑的S4般清葱可人。而《冲2》大结局,编剧一口气将主角配角,都全部配对成功,全部内部解决:二副机长H oliday选择第一华人机师Sam哥;最终考上“四条柴”机长的Issac吴卓羲,与飞机维修员胡杏儿成为情侣;空姐“一姐”江美仪和机师马国明从床上关系开始,谱出一段姐弟恋,最后马明染白发甜蜜求婚成功;实习机师罗仲谦与敢为好友做代母的胡定欣,穿上婚纱在巴黎圣母院前举行婚礼……你一双他一对,可谓“T V B体”的典型示范作派,但也惹来港剧迷的一些质疑:这是不是挂羊头卖狗肉的航空剧?谈了这么多爱情,编剧你腻不腻?我想跟你谈人生!

  编审回应:事情沉淀后会有不同的味道

  对于《冲2》结局的甜腻风,以及整部剧谈情多过开飞机,编审兼监制欧冠英向南都记者表示:“始终是有一些人喜欢和有一些人不喜欢。目前是一些极端的粉丝对一些感情关系的处理表达不满,但事情慢慢沉淀了就会有不同的味道,过了几年再看《冲2》可能又是不同的感觉。每个人对《冲2》都有自己的期望。我们会尽力做,但最终都只能选择一条路去走。”

  后续话题

  视帝之争:张智霖笑言不够Sam哥争,淡然面对

  在接下来的台庆档,《冲2》势必成为“视帝视后”等各奖项热门人马的集结地。日前“S am哥”在内地出席活动时笑称C ool魔身价过千万,而他只得几十万,对此张智霖笑言“别信他”,问及他身价到底升到多少,Cool魔笑咪咪地说:“我一向都这么多!多谢许多人给机会我,我绝对是物有所值的。”

  对于视帝之争,张智霖放下台前的风骚,对南都记者说:“我想我会尽量淡然面对这件事,一个成熟的男人,应该做到宠辱不惊。如果大家觉得我应该得,我就已经得到了。奖如果有,我来者不拒。C O O L魔是很好强,但我本人并不是这么好强的人。我哪够Sam哥争啊?他的演技我一向很欣赏,我也有自信,一切交给观众选择,不过可能最后我们两个都没有机会呢,哈哈哈!最重要的是观众看得开心。”

  视后热门:陈法拉接受批评,称该剧是演技转折点

  陈法拉也被视为“视后”大热,但在《冲2》播出期间,网友对其演技也颇有微词。法拉坦承表示:“我一直都很担心自己的表现,何年希是一个很难掌握的角色。这是我在演戏上的一个转折点,也是一个瓶颈,它带给我成长。网友的批评,我是接受的。为什么有些戏哭不出来?有剪辑的原因、有当时环境的原因,也有我自己的原因。我会去反省,吸取经验,批评会令我进步。”谈到有报道指法拉会签约钟珍,又指曾志伟也有意掷重金力捧她成为电影界的新张曼玉,陈法拉表示:“钟珍只是友情帮手,我未下笔签约。志伟的话,我不敢当,只要能够一直有戏拍有好剧本,有导演赏识,就好了。”(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梁靖丹)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