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晓明12年熬成金鸡帝:感谢人生中的低潮

2013年09月30日 09: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黄晓明发表感言:“我这个二货也有今天”。

  黄晓明自出道以来一直被外界视作演技欠缺的花瓶型演员,但今年终于因《中国合伙人》成冬青一角打了一个漂亮翻身仗,在35岁的这一年,他如愿拿下出道十余年第一个奖项——金鸡影帝,这也是对他多年努力的一次肯定。在接受采访时,黄晓明直言,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逼着自己努力做到最好。

  在刚刚落幕的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二哥”黄晓明终于迎来了自己演艺事业中的第一个影帝。为了这座奖杯,黄晓明等了太长时间,与他同期出道的陈坤、赵薇等几乎都被褒奖过,唯独他没有。当晚,站在领奖台上的黄晓明用一句“我这个二货也有今天”来调侃自己。这一句包含了太多情感。

  然后,拿奖的黄晓明在后台变得有些疯狂了,亲吻陈可辛,亲吻张国立,接恭贺电话、短信接到手软,还特意去吃小龙虾庆祝。昨日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黄晓明笑言,“我很笨,但我真的很努力,现在的成绩是我一部部戏堆出来的。”

  破晓

  首次拿影帝,几度哽咽

  凭借着《中国合伙人》成冬青一角,黄晓明如愿地拿下了人生中第一个影帝,这也是他出道十余年来第一次被褒奖。而在此之前,他一直被大众认为只是长相帅气的偶像。这两天,黄晓明一直处在紧张之中,第一次获金鸡提名,他也希望能有所收获。因此这两天,黄晓明三地连轴转,在香港拍完片飞到武汉出席提名奖颁奖,当天又飞去北京出席电影《神奇》的发布会,而当天再次折回武汉等待结果。

  最终,他如愿地站在了领奖台上,早前的幽默紧张此刻全都化掉了。他激动不已且几度哽咽。他变得有些滔滔不绝,在台上感谢了身边所有的人,甚至包括曾经骂过他的人。在后台采访中,黄晓明不仅亲了导演陈可辛,甚至被要求现场连线女友Angelababy,那时的黄晓明也不顾绯闻了一句“你们别闹我了,人在国外呢!”转而打给妈妈报喜。昨日,被问如何庆祝拿奖时,黄晓明说当晚接恭贺电话、短信接到手软。还特意去吃了小龙虾庆祝。并在微博上晒出搞怪八连拍。“所有的牛气,其实最后就是一顿小龙虾。”

  双黄

  半个影帝也要谢国立

  按照金鸡的传统,今年的金鸡奖又下了双黄蛋——张国立和黄晓明共同分享影帝。而这也是张国立第一次拿影帝。张国立也在现场自嘲说:“能下双黄蛋的鸡都是金贵的鸡!”领奖台上,黄晓明坦言也感谢了张国立,“国立哥给了我很多支持和鼓励,虽然我们没有合作过,但我们经常会发短信的。”

  与张国立分享影帝,黄晓明自言并没有因此喜悦减半。“国立哥是我非常尊重的演员,他演了41年的戏,我35岁,我甚至不知道他根本没得过金鸡,我能在今天拿到这个奖也感觉很幸运,说真的,如果真的只有一个奖项的机会,我愿意让给他。”黄晓明也直言,虽然外界对这个奖项的质疑,但自己却对这个奖项的看重。“对我而言,(这个奖)重要的是某种程度上对我努力的肯定!”至于拿奖之后的规划,黄晓明似乎也没多想,因为未来的5个月,他的工作档期被排得满满的,除了目前拍摄的《太平轮》,他还有其他的工作要去完成。

  鸣谢

  感谢人生中的低潮

  其实翻看黄晓明的履历,自2001年出演电视剧《大汉天子》一炮而红,自此就被贴上了“偶像”的标签。而之后,他就频频被质疑——演技、歌声以及英文水平,甚至包括了身高。面对质疑声,黄晓明也从最初的“很难过”到现在的主动“娱乐”。特别是在成立工作室之后,他觉得自己完全改变了。“酝酿多时才能够得以厚积薄发,三年前的事业低谷,并没有把我击倒,我要谢谢人生中的低潮,更感谢质疑中的相信和支撑。”

  如今终于影帝加身了,黄晓明确实是激动了。“我觉得自己还算是个理智的人,所以在台上还尽量控制自己,但一不小心话还是多了。其实从大学毕业起,我一直都想得这个奖,得到专业上的肯定。我不是个聪明人,尤其在做演员这条路上。这一两年,我克服了很多毛病,我放松下来了,我很笨,但我真的很努力,现在的成绩是我一部部戏,一个个镜头堆出来的。”

  黄晓明说这么多年,一直逼着自己做到最努力。“他们说你英文不好,我就选择拍说那么多英文的电影逼自己学。他们说你只有脸蛋没有演技,这三年我就一部一部地拍,一条一条地来。我很笨,但我真的很努力,我想告诉别人周星驰在《喜剧之王》里说过的那句话:其实,我是个演员。”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相关链接

  “半个影帝”还不少

  2010年长春电影节:张家辉、王学圻

  2009年金马奖:张家辉、黄渤

  2008年华表奖:李雪健、葛优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