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绮贞个唱穿红色裙装亮相 与男友演奏显默契(图)

2013年12月02日 16:09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陈绮贞“时间的歌”小巨蛋开唱

  “创作天后”、“秒杀女王”陈绮贞“时间的歌巡回演唱会”亚洲首场日前在台北起跑,将在小巨蛋连唱四场,门票秒杀完售。她以红色裙装亮相,开场演唱新专辑歌曲《时间的歌》、《涟漪》、《雨水一盒》获得满场惊呼。陈绮贞歌迷号召环保,多年来演唱会从不出现荧光棒,十足文艺风格!演唱会在全场呼喊安可四次后,听众才不舍离去。现场发送2008起创刊的cheerpost以及“cheerego门票收藏本”,书写属于时间的有趣概念和逸闻,洋溢浓浓陈绮贞风格。

  15周年演唱会亚洲巡回首站 四场留给台北

  台湾“创作天后”陈绮贞出道15年,今年底在小巨蛋开唱四场起跑,在這個唱片不景气的环境下,陈绮贞以她独特的姿态成为歌手中的领导人物,低调少宣传却创造秒杀完售奇迹。一直將演唱會當做是作品的陈绮贞,总是不惜制作成本,演唱會制作費用往往高达票房收入的九成,带给歌迷们高质量的演出。陈绮贞创作的文字,淺白中又帶着細膩的描述,搭配精細別具艺术風格的影像让节目編排完整紧湊毫無冷場,她的演唱会已經成为音乐爱好者不能缺席的必修功课。

  好口碑得到Live秒杀女王称号的她,演唱會內容富有概念性,從2005年發行《花的姿態》系列創作的首部曲:《華麗的冒險》,以月的盈滿與腐朽为灵感,到2009年以重生为概念的《太陽》专辑出版后,陈绮贞的音乐事业也在此時到达一個新的高峰。宛如恒星散发光热,她在华语乐坛輻射出無可忽視的影响力,牢牢吸引忠誠乐迷的目光。2013年,长达10年的思索,陈绮贞带来第三部曲:《时间的歌》演唱会,呈現陳綺貞式的人文思考,取材于生活的美好价值,继续以如诗般的语言呈现人生真实。

  陈绮贞说:“《花的姿态》的三部曲,腐朽、重生,然後來到这张《時間的歌》则是綻放,綻放到底是什么,我其实也想了很久。时间分分秒秒不停地展开,有感性跟理性的部份,它可能就会重覆。它也可能扭曲,是非线性的存在。听過一种說法,過去、現在、未來是同時進行的,可能我們以為的未來早就发生了,这很有趣,也是我這十年來一直想表达的主題。”

  全新双环技术 独创概念文艺风格

  11月29日“时间的歌巡回演唱会”首场在台北小巨蛋登场,以同专辑名称的《时间的歌》揭开序幕,一开场白幕落下,陈绮贞以一袭全红洋装亮相,之前都是一个人一把吉他淡雅登场,这次陈绮贞由五公尺高的升降台宛如女神般降临,置身于硬件公司引进新技术特别为此场演唱会量身打造的巨型双环中,闪亮的双环随着独特全新陈绮贞式的音乐闪耀旋转,陈绮贞诠释新歌,全场歌迷屏息观赏不同于以往的演出方式,全场惊呼!

  随着升降台降下,陈绮贞带来新歌《雨水一盒》,鲜少公开弹奏钢琴的她,突破文静的形象,在歌曲高潮处以手肘用力敲击琴键,以迷幻摇滚表达出歌曲中的暴力美学,带来属于陈绮贞式的文艺野兽之声。而下一首耳熟能详的《温室花朵》,只见陈绮贞带起白头纱,让人不禁联想起他和合作多年的亲密伙伴是否今年有结婚打算。

  一向低调仅凭音乐和乐迷沟通的惜话一姐陈绮贞,不改一贯风格,这次一口气演唱了11首歌后才开口与台下歌迷打招呼,以瘦弱却坚定的台湾女生姿态得到全场如雷的掌声。新歌《peace&revolution》前奏一响,陈绮贞带着全红中东风面罩现身,配合电子式的节奏,陈绮贞边舞动身体演唱,眼尖的歌迷还看到她不经意露出的肚脐,以难得一见的肢体大动作表现出歌曲里对真实现象的批判,在演唱会现场以音乐和影像交织。

  紧接着来到陈绮贞脍炙人口的“吉他手”,除了开场大秀钢琴,她轮流以竖琴、bass、落地鼓、烏克麗麗、電吉他與合作十年以上的樂手展开乐器PK,首次尝试多种乐器赢得全场歌迷喝彩,最后和亲密音乐伙伴锺成虎以电吉他互飙,两人一开始分头从环形走道起跑,然后在中间交会互飙吉他,陈绮贞展现华人女歌手中少见的高超吉他技巧,和男友默契极佳,现代摇滚女诗人的帅气姿态将演唱会气氛引爆到最高潮!

  下一首歌,陈绮贞走下环形舞台跑道,穿着一身黑色劲装的她,拿着系着红丝带的大声公演唱BobDylan的经典歌曲《allalongthewatchtower》,与歌迷近距离接触,全场歌迷情绪激动,起身争相握手。

  陈绮贞演唱会8年传统 歌迷带照相机放闪光

  而后陈绮贞走到台下演唱经典歌曲桥段《1234567》,被全场歌迷围绕的陈绮贞拿出相机,此时原本禁止拍照的现场歌迷疯狂的按下快门闪光灯,让演唱会现场彷彿银河系星光灿烂,陈绮贞感性的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颗星星,每一个星星都是宇宙的中心,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现在,所有过去都为你而存在。”

  之后接着演唱著名歌曲《告诉我》,陈绮贞一度眼框泛红,哽咽感动到说不出话来,当她唱出:“告诉我,你不是真的离开我,你是要惩罚我的爱让你失去自由。”让人完全感受到属于陈绮贞歌曲的魔力,当你以为你已经被这个世界痲痹变得冷漠,当你以为你不会再被冠上各式称号的独立女王陈绮贞所感动,陈绮贞的歌声就这么轻轻穿透你心里深处,令演唱会现场不论男女老少都红了眼框。  

  陈绮贞首次演唱专辑首波主打《流浪者之歌》,乐迷再度飙泪

  演唱会尾声唱到《旅行的意义>,从升起的彩绘高球下来后由乐手奇哥骑着电动环保三轮车载她回到主舞台,即使已经出道15年,陈绮贞戴安全帽的萌样还是迷晕现场所有男男女女。陈绮贞之前的巡回演唱会创下3度安可的纪录,演唱会前问到疼歌迷的她,承诺一定会奉陪到底,让大家尽兴而归。

  已经两年没有大型巡回演唱会的陈绮贞,此次从台北小巨蛋四场完售的好成绩开出红盘出发,以充满概念性的文艺气息的人文风格赢得了无数青年、学子和上班族的爱戴,以轻盈温柔的穿透力轻轻诉说,从纯粹音乐创作为出发点展现独特哲学思考魅力,接下来将进行亚洲巡回,跨越主流与非主流的藩篱,带领歌迷徜徉于陈绮贞的音乐世界。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