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娱乐圈"土豪":郭德纲爱名牌 刘晓庆翡翠不离身

2013年12月14日 09: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娱乐圈“土豪”:郭德纲爱名牌刘晓庆翡翠不离身
郭敬明爱穿名牌

  今年初秋“土豪”一词意外蹿红,“土豪,我们做朋友吧!”等段子在网上引起网民狂欢。这个词汇如今已红到国外。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期专门为“Tuhao”一词做了一档节目,探讨“土豪”一词在中国社交网络上的影响力。此外,《牛津词典》方面也关注到了“土豪”“大妈”等中国热词,牛津大学出版社甚至表示如果“Tuhao”的影响力持续,将有望在明年被收入《牛津词典》。

  最初“土豪”一词被用来形容花钱大手大脚的人,但后来却被延伸为多重含义,而在娱乐圈里,那些不够高端大气上档次、不够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明星也被网友们调侃为“土豪”。 策划:苏蕾 撰文:黄岸、张素芹

  现实版“土豪”不少

  土豪表现1:大牌无处不在

  代表人物:郭德纲、郭敬明

  郭德纲绝对是娱乐圈里的“土豪”。不论是接地气的发型,还是土肥圆的肚腩,都是土豪的代名词。想当年,郭德纲因身着一件纪梵希2010春夏款的Tee而遭到“时尚审问”,被称为毁“大牌”的鼻祖。但郭大爷对此并不在意,继续在不断亲身示范如何将LV、Chanel、Gucci、CK、Comme des Garcons这些国际大牌穿出“土豪范”。前段时间,网友又发现,一向钟情于纪梵希的老郭转投新宠,在节目里将“魔爪”伸向了“土豪”最爱的品牌之一Gucci,有网友调侃“土豪就是土豪,怎么又把大牌穿出了地摊味。”

  郭敬明也很爱穿名牌,不仅自己爱穿名牌,如今晋升为“郭导”的他,又在《小时代》里将“土豪风”进行到底。除了将片子拍成各种国际大牌的博览会,《小时代3》又再度时尚升级,远赴罗马拍摄,在最新公布的剧照中,郭采洁身上价值23万的Fendi秀场压轴款皮草相当亮眼,小牛毛水貂毛拼接皮包同样出自Fendi2013秋冬系列,让追求时尚的网友再度尖叫。但这对于“土豪”郭敬明来说远远不够,他的梦想并不止于此,他希望发展自己的商业帝国,前不久华策以1.8亿元从郭敬明手中收购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6%的股权,再次将他推向舆论焦点。从出版到影视全面开花,吸金不断的郭敬明如今身家已接近7亿,怪不得连他自己都自我调侃为“土豪四”。

  土豪表现2:珠光宝气显身家

  代表人物:刘嘉玲、刘晓庆

  女明星赚得多,自然也花得多,作为娱乐圈里公认的“富姐”,刘嘉玲除了在投资方面从不手软,在花钱置装方面也毫不吝啬。有消息称,非名牌不穿的刘嘉玲,每件衣服都是十万元起价。每次拍电视剧,只要是演戏用的衣服,全由她一手包办,她曾创下自掏腰包买一百多套服装的纪录。除此之外,对于珠宝刘嘉玲也是钟爱有加,每次亮相公众场合,刘嘉玲总是珠光宝气,所佩戴的珠宝都价值不菲,让刘嘉玲散发出成熟女人的诱惑力。

  刘晓庆可说是土豪中的女王。在圈内,有关刘晓庆喜欢翡翠玉石的传说不绝于耳,无论什么场合,刘晓庆都经常被媒体拍到翠不离身。而她所佩戴的翡翠饰品,价值从六位数至八位数不等,而且一次比一次闪亮大颗,土豪气质被网友调侃,“面对镜头,没有翡翠珠宝大钻石,晓庆阿姨都不会摆POSE了。”

  土豪表现3:富到不知道自己有多富

  代表人物:赵本山、成龙

  虽然本山大叔也爱名牌爱豪车豪宅,甚至还有私人飞机,但如今“土豪”一词已不足以形容他。对他来说,或许自己的财富已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几十年来,赵本山一路风雨一路泪,从一位贫穷农民家庭的孩子奋斗成雄霸春晚的小品王,如今已是年收入过亿的文化企业家,早已坐拥巨额财富,但他的发家并非通过走穴演出,而是自己摸索出一套文艺生意经,2009年,赵本山还拿出高额学费到长江商学院读书,对他来说,发展自己的商业帝国才是真正的心愿。

  成龙的身家难以估计。据悉,全世界到处飞的成龙大哥,旗下房产遍及世界,好莱坞、澳大利亚等都有多处豪宅,还曾被媒体曝光砸了4000万元在北京东城区购买超级大宅,装修的奢华程度直比五星级饭店。此外,成龙收藏品繁多,据他自称,塞满了8个仓库,价值难以估量。其中包括徐悲鸿的画、价值200多万元的马鞍这样的珍品。成龙自称拥有价值数亿元的紫檀木珍藏,另外,他还热衷收集中国古屋,包括7间徽派古屋、2间亭楼。

  土豪表现4:投资不嫌钱多

  代表人物:周杰伦、杨子

  华语歌坛天王级人物周杰伦是圈里的吸金王。各种广告代言、演唱会收入已让他盆满钵满,但有才的周董却不限于此。他投资拍电影做起导演,找来兄弟做起主持,投资餐厅升格当老板,自创品牌杰威尔公司,到处吸金毫不手软。虽然在电影里周董一直钟爱文艺范,但私下里的他赚了钱还是抵抗不了土豪们的最爱,那就是好买车。周董曾多次在节目或MV里炫耀自己收藏的古董跑车,例如在在《超人不会飞》里亮相过的蝙蝠侠车、《超跑女神》里出现过的豪华跑车等都曾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杨子现为中国巨力集团副董事长、执行总裁、中国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2006年正式以总裁身份进军影视文化产业,主演多部收视与票房业绩不俗的影视剧,同时出品、制片、监制多部影视剧。在娱乐圈,杨子是“谜一样的男人”, 与黄圣依的绯闻让人看得云里雾里,而他的身家也一直为外界猜测。据传,杨子拥有亚洲唯一的超长悍马车、价值22万美元的VERTU手机,还拥有46亿年才出一块的祖母绿戒指,拥有一个私人瓷器博物馆。

  娱乐圈内混

  土豪朋友很重要

  12月11日,方文山首次执导的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在京首映。方文山携主演徐若瑄、柯有伦、韩雨洁亮相,好友周杰伦也现身捧场。周董除了大赞电影好看,床戏精彩外,还豪气包下888张电影票力撑票房。另外,这部电影的同名主题曲也是由周董亲自操刀作曲的,非常讲义气。

  有这样的土豪朋友为自己摇旗呐喊,即使遭遇同档期《风暴》、《无人区》、《四大名捕2》、《扫毒》等影片的围堵,首次当导演的方文山也不用太紧张吧。

  朋友多了路好走,在娱乐圈混,有个土豪朋友尤其重要。

  银幕:“土豪”

  非中国专利

  典型土豪黎明(《一夜惊喜》)

  走到哪里都带着一股海鲜味

  今年七夕档喜剧《一夜惊喜》中,天王黎明为了支持自己旗下的艺人李治廷,颠覆性客串出演一个喜感十足的多金土豪“陆大虎”。

  “陆大虎”是海鲜店的老板,用剧中女主角范冰冰的话说:“走到哪里都带着一股海鲜味”。他梳着边分服帖的大油头,大红色的眼镜、碎花西装搭配花哨的衬衣十分醒目,腰间佩戴的名牌皮带和两手数枚硕大的戒指更是“昭告天下”——我有好多好多钱!“陆大虎”是范冰冰众多追求者中的一员,明知范冰冰肚子里的孩子不是自己的,但他垂涎女神的美色,心甘情愿要当这个便宜老爹。上门示爱,他向范冰冰霸气索吻不得,更伸出了妖娆的兰花指!

  “陆大虎”身后跟着多名黑衣冷酷保镖,当他迈着嚣张小碎步向镜头走来时,土豪范儿尽显无疑,绝对是土豪中的土豪!

  这是土豪的典型样本,范伟在《大腕》、《非诚勿扰》中饰演的很多角色也堪称经典:有钱,没什么文化,语速慢,神经质……

  女土豪汤唯(《北京遇见西雅图》)

  嚣张跋扈下有一颗坚强的心

  《北京遇见西雅图》中,汤唯饰演的文佳佳甫一出场,便尽显嚣张跋扈之气势,一身名牌貌似很高端,但当她面对入境官提问时那拙劣的英语,让人联想到土豪的一个特质——“无脑消费”。

  作为一个到美国待孕的小三,文佳佳是这个物质社会很多女孩的一个缩影。不过,到后来,我们才发现,她其实是一个头脑简单、内心坚强的普通女孩。最后,她还是选择了“虽然没钱给我买游艇,请我吃法餐,但是可以每天早上跑好几条街去给我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的弗兰克。

  这样的女土豪角色并不少见,比如《一夜惊喜》中的吴佩慈、《今夜天使降临》中的刘涛,她们饰演的女土豪有一个共同特点:优渥生活中,简单、善良,但一遇到难题或挫折,立刻会变得勇敢、坚强,能努力面对并解决问题。

  洋土豪莱昂纳多(《了不起的盖茨比》)

  所有繁华都不及他想要的爱情

  土豪不是中国影视作品的专利,外国影片中也有不少土豪形象。莱昂纳多今年的力作《了不起的盖茨比》中,让我们见识了什么是洋土豪。

  年轻时的盖茨比因为心上人黛西与纨绔子弟汤姆结婚而痛苦万分,于是立志要成为富翁。几年以后,盖茨比神奇地发迹,他终于成功了。他在黛茜府邸的对面建造起了一幢城堡。盖茨比挥金如土,一心想引起黛茜的注意,以挽回失去的爱情……

  对于神秘土豪盖茨比来讲,所有繁华都不及他想要的爱情。盖茨比等重逢等了五年,然后梦幻破灭,死去。这样一个对爱情走了心的悲情土豪,让人唏嘘。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