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强大脑":周杰伦金句频出 陶晶莹当"和事佬"

2014年01月03日 13:2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去年荧屏综艺大混战热闹非凡,到2014年的第一个周五,战火仍然未熄。今晚,《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2》、《最强大脑》三档新节目将接连亮相。

  其中,《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2》都在黄金档播出,而《最强大脑》早前也宣布紧急调到黄金档,试图与其他节目正面开战,不过江苏卫视方面昨日透露,因调整播出时间的申请未成功,故节目将按原定计划,死守22:00后的档期。虽然开播时间不尽相同,但三档节目必然少不了“针锋相对”的时段,这也让观众纠结,究竟看哪个节目好。

  《最强大脑》

  周杰伦金句频出,陶晶莹又当“和事佬”

  播出时间:今晚22:00

  播出频道:江苏卫视

  期待指数:★★★★

  和前两者走歌唱类常规路线不同,《最强大脑》另辟蹊径,打出国内首档科学真人秀的旗号。

  一听“科学”二字,不少观众可能就开始犯晕。不过昨日记者提前一睹了首期节目样片后,发现周杰伦、陶晶莹的加盟,也为这档看似枯燥的科学真人秀增加了不少亮点和趣味性。

  《最强大脑》从宣传启动开始,就号称网罗来全国的脑力精英进行比拼。

  作为节目唯一一位科学家评审,魏坤琳还特地强调“考脑力并不等同于考智商”。

  首期节目中一共有四位选手亮相,分别是“超级找茬王”郑才千、“辨音美少女”黄华珠、“千面师奶”李玉娟、“x-女特工”赵越。

  选手们的表现固然吸睛,但周杰伦的大陆综艺节目处子秀同样也引发关注。虽然周杰伦没有“最强大脑”,但他在节目中却金句频出,尽显幽默机智。

  头号选手“超级找茬王”郑才千面临的是要在共有45000个小色块的两面魔方墙中,找其中一个不同的小方块。这个任务一出,现场不少人都傻眼了。

  直接表态“难”显然太损脸面了,所以当周杰伦被问及会如何对待这个问题时,他就巧妙地放话道:“聪明的人看一秒就不会再看了,我觉得有自知之明的人是聪明的。”

  作为“科学助教”的周杰伦不仅在节目中展现了自己的幽默,还露了一手专长。节目中,周杰伦一度变身“选手”,上场展示了自己的天赋:辨音。

  三个人同时按动钢琴上的88个琴键,周杰伦都能辨别出是哪三个音符。当主持人试图让其尝试更难的挑战时,周杰伦回应:“我觉得见好就收才聪明。3个就好了,下次有5个的,或者8个的,那肯定就是最强大脑了。”

  去年坐镇《快乐男声》评委席时,陶晶莹被安排坐在陈坤和谢霆锋中间,调和两人之间的火药味。

  这次《最强大脑》,陶晶莹则被安排坐在“冷面判官”魏坤琳旁边,又一次充当“和事佬”。

  记者观看完首期节目后发现,节目中几位选手在嘉宾给出的预判分走高的情况下,都因为魏坤琳给出的难度系数分过低而淘汰,这在现场立即引起公愤。

  另一评委李永波甚至直言:“我觉得给Dr。魏的权力过大。”梁冬也现场呼吁:“我认为要修改游戏规则。”就连现场观众也对魏坤琳的打分发出嘘声。

  一向牙尖嘴利的陶晶莹在魏坤琳与其他评委冲突的时候,突然打圆场道,“我终于明白Dr。魏旁边的位置为什么没人想坐了,所有节目组才把我放到这个位置。我现在慢慢了解这个臭教授的个性。虽然我有时候还是很想揍他的。”

  《中国好歌曲》

  刘欢杨坤助阵歌曲版《好声音》

  播出时间:今晚19:30

  播出频道:央视综艺频道

  期待指数:★★★★

  由灿星制作的原创模式节目《中国好歌曲》今晚将率先拉开这场综艺大战的帷幕,从《中国好声音》跳槽过来的刘欢和杨坤,将和两位新导师周华健、蔡健雅争抢“原创好歌曲”。

  转椅变推杆,“好声音”变“好歌曲”,同样是四大导师的设置,加上“盲选”的形式,很容易就让人错觉“这是在选《好声音》吧”,《好歌曲》因此也有了“歌曲版《好声音》”的绰号。唯一不同的是《好声音》关注演唱能力,而《好歌曲》则聚焦原创作品。

  虽然是以好歌曲为核心,但是参加节目的选手中依然出现了不少圈中熟人,比如火风之子霍尊,崔健的贝斯手张岭……“昨天晚上在CD Blues,我是真的没喝多,他们说我喝得断片,睡得像只死狗。说我喝得断片了,抱着瓶子不撒手,可没人能知道我的心里有多难受……”粗声大气的歌词配上慵懒颓废的蓝调旋律,让周华健、刘欢、杨坤三位导师几乎是同时推下了推杆。

  随着提词器落下,只见刘欢先是瞪大了眼睛,随后举手扶额:“天哪,万万没想到是他!”这位让刘欢倍感吃惊的选手名叫张岭,是北京资深的音乐人,曾经担任过崔健乐队的贝斯手,而他与刘欢也早已相识多年。

  没有避讳老相识的身份,刘欢紧接着开始向其他导师大赞张岭,“我觉得可以这么说,他是中国最好的贝斯手之一。”并且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他要来参赛,“我两次演唱会的贝斯手都是他。一个月前我还去他开的意大利餐厅吃饭,那个时候他都没跟我说会来参加《好歌曲》”,话毕刘欢当场落泪。

  面对优质的创作人和原创歌曲,四位导师抢人时也是各有战略,刘欢拿出“大家长”的气势,面对张岭,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已经不需要说什么了,你自己做决定吧!”

  没有了“32场演唱会”作为杀手锏的杨坤,转而与选手寻找共鸣,听完张岭的一曲,他开始感同身受地表示:“我以前有过那种经历。”

  周华健则采取夸赞的方式套近乎,“听到中音区的某个点,我还认定是吉他演奏,结果后来我看到的却是贝斯在演奏。这证明你已经有了很高的造诣。”

  在男人堆里插不上话的蔡健雅,唯有打出演唱会招牌。在听到刘欢介绍张岭“档期排得满满”时,蔡健雅当场就向他邀约:“我下次演唱会可以找你吗?”

  《我是歌手2》

  太受关注导致剧透

  播出时间:今晚20:10

  播出频道:湖南卫视

  期待指数:★★★★★

  因为去年《我是歌手》在无预期的情况下大热,以致观众对于今晚开播的第二季充满期待,开播时间从22时提前至20时的黄金档。

  随着《我是歌手2》已经录制了前两场,本来希望保持神秘感的第二季名单以及歌单也随之披露,根据微博网友芒果掌柜透露:张宇演唱《我是真的爱你》、韩磊《嫂子颂》、周笔畅《烦》、曹格《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韦唯《在水一方》、邓紫棋《存在》、罗琦《随心所欲》。

  有份参加录影投票的观众甚至连淘汰名单剧都透出来,由于《我是歌手2》要求参赛歌手、制作人签署保密条款,所以选手不能自己亮出成绩单,但是周笔畅一唱完就发微博:“自己开心就好。” 其经纪人的微博也晒出了“音乐必须尊重”等言论,引来歌迷误会她出局。但有在场观众澄清她排名第6、张宇排名第7才走漏赛果。

  而张宇也在微博写出:“老天已经明白揭示未来的路,我很好,没问题。”似乎也能印证被淘汰的心路,到底结果如何,还得看了节目才知道。

  第一季有胡海泉兼任主持人,第二季主持任务则落在张宇肩上,张宇表示:“比起唱歌部分,主持部分让我神经紧崩一点,唱歌部分我目前还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

  为了参加《我是歌手2》,张宇推掉了很多商演。他说:“我觉得钱这种事情,上天都安排好了,该有就会有,所以我很少为钱的事情去伤脑筋,我以前出唱片就是这样子。我没有太积极地去追求金钱这一块,但是上天也从来都没有遗弃过我,我在经济的这一块,我也是过得很舒服。”

  妻子十一郎(萧慧文)对于丈夫的决定,一开始也持相当反对的态度,她认为丈夫至少会有三四个月的时间将精力放在节目上,而很少有时间陪她和孩子。张宇说:“我曾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歌手,我来参加《我是歌手》,不管结果是如何,这个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仪式。”

  (记者 蔡慕嘉 何珊)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