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星裴勇俊成娱乐传媒巨头 与金秀贤亲如兄弟

2014年02月21日 13:27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明星当老板,不仅仅是一个头衔而已,有些人把它当成了自己演艺生涯外的另一事业,全身心地投入经营。裴勇俊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裴勇俊

  做生意比演戏还厉害

  2002年的一部《冬季恋歌》让裴勇俊红遍全亚洲,凭借高知名度和人气,裴勇俊赚了不少钱,也转而进行了多项投资,其中包括自己当时所属的经纪公司BOF,他拥有公司82.44%股份。2006年7月,keyeast公司宣布收购BOF经纪公司,当时BOF价值350亿韩元,裴勇俊是BOF的大股东,拥有82.44%股份。这次收购合同裴勇俊得到288亿韩元现金收入,他把其中的126亿韩元再投到keyeast公司的有偿增值。裴勇俊持有keyeast公司34.64%股份,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keyEast娱乐传媒公司同时进军文化娱乐以及传媒两大领域,目标是成为像AOL时代华纳和迪士尼那样的娱乐多媒体巨头。

  除了在韩国经营经纪娱乐公司外,裴勇俊于2008年2月25日在日本东京成立 BOF International公司。该公司负责BOF旗下艺人在日本的演艺经纪活动的管理,除此之外由裴勇俊在东京开设的韩国料理店高矢礼也被收编为下属公司。keyeast的日本下属公司DA还获得了日本总务省的批准,组建起专业娱乐电视台DATV。DATV是专门报道亚洲知名明星及演艺界动向的娱乐新闻、介绍亚洲人气电视剧的娱乐专门频道,从2009年10月1日起通过日本的卫星进行播送。特别引人关注的是由keyeast制作的动画版《冬季恋歌》于当年10月17日开播。裴勇俊还通过收购日本上市公司的股份正式进军日本财经界,2008年12月7日,裴勇俊作为第一股东持有34.64%股份的韩国科斯达克上市公司。

  到了2009年,裴勇俊的keyeast和JYP娱乐签署了电视剧《Dream High》的共同制作条约,裴勇俊开始进行电视剧的制作。《Dream High》是韩国国内首部青少年音乐电视剧,裴勇俊参与了电视剧整体的企划、剧本及监制,这部戏为裴勇俊赢得了多个奖项和不错的口碑。

  与金秀贤如兄弟般亲密

  《来自星星的你》让金秀贤爆红,早前他的生日,老板裴勇俊特意送了150份豪华套餐到剧组为金秀贤庆生,其中还专门在金秀贤的套餐里增加了韩国人生日当天必喝的海带汤。这让金秀贤非常感动,表示今后自己会更加努力来回报裴勇俊的栽培。

  金秀贤的经纪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裴勇俊一直都很照顾公司旗下的后辈。

  裴勇俊和金秀贤属于老板和员工的关系,但是年龄相差16岁的两人早已成为了亲密的兄弟。keyeast的一位相关人士透露,开始两人经常连对方的脸也没有机会看到,因为在keyeast里有大牌的明星也有新人演员,数量很多,裴勇俊要和他们逐个熟悉并不容易。但是金秀贤在进入keyeast后凭借耀眼的演技和明星气质得到了大众的认可,《Dream High》和《拥抱太阳的月亮》两部电视剧的表现更是令人刮目相看,这让裴勇俊也进一步地关注了他。“随着时间的增加,两人自然变得亲近,现在就像哥哥和弟弟,比任何人都珍惜彼此的关系。他们会舒服、随意地见面,金秀贤从裴勇俊那得到了许多建议,很温馨。”金秀贤在闲暇的时候会去裴勇俊家里玩,一起用餐、喝茶、打电脑游戏。裴勇俊出席电影试映会,乘坐名贵的迈巴赫跑车,也会邀请金秀贤一起乘坐。

  黎明

  2004年7月黎明与林建岳合作成立了A Music唱片公司,公司由黎明执掌,属于林建岳所持有的上市公司丰德丽控股有限公司的联营公司,香港著名音乐人雷颂德亦是公司董事之一。A Music旗下歌手大都属于黎明持有的经理人公司百仕活娱乐有限公司的签约艺人。A Music 致力于挖掘新人,为香港本土、粤语地区培养新晋歌手,曾经签约过光良、杨千嬅、杜汶泽、许茹芸、陈小春等大牌明星,后来主力培养新人,卫兰、李治廷、应昌佑、JW 等都是黎明一手捧红的。

  黎明不太喜欢别人称呼他为老板。他更愿意称自己是这个大家庭的家长。家长比老板更难当,老板说炒鱿鱼便炒了,家长却不能轻易抛儿弃女,还得培养他们成龙成凤。

  李治廷曾在访谈中透露,在他需要紧张的时候,黎明一句话就会让他紧张起来;卫兰则表示,黎明从来不喜欢讲一大堆训话,他会用“眼神”来沟通,“我好记得黎明每个眼神和表情,像和我说:‘我知道你可以的,你一定行的。’你给我的信任眼神我当然能收到。”黎明自己表示:“因为我们沟通都会非常简单,所以他们不知道如何去说。我们相处像朋友一样,朋友什么都可以说,我说为什么不好,你觉得为什么好。”

  在娱乐圈已然身经百战,黎明表示自己不会教后辈走捷径。因为“经历是重要,但经历不是一个硬道理让他去感受的,”黎明强调,“我绝对不会要求他们每个人像我,我会看他们每个人,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我会向他们学习,但我未必会告诉他们。有时候我会告诉他们,你这个冲动是挺有劲、挺不错的,但是小心旁边三寸以外有危险,我会提醒这些小部分,大的就是他们自己去做,我也不能每人每天唠叨得比爸爸妈妈还啰嗦,去说他们‘这个不是’,我从来不会。”

  2009年卫诗涉嫌在日本旅游期间藏毒,掀起轩然大波。据闻她除了积极戒毒外,更第一时间致电黎明向老板道歉,事后黎明也在经济上全力支持她,不仅承担了工作人员及卫爸往返日本、香港的机票食宿,支付了所需的律师费用,还保留了和卫诗的经理人合约。卫兰和卫诗称黎明为“恩人”。黎明直言自己年轻时也爱反叛,也会迟到,“以前我很喜欢迟到的,我的际遇很奇怪的,我每天准时出发,要不堵车、要不爆胎了,我怎么都会迟到,不知命运安排还是怎么。但迟到的问题我现在已经基本可以解决,我现在不喜欢迟到,很讨厌迟到。”黎明深信,“人总有一天会醒,对不对?小孩子皮,还有人疼他,给他机会,并不是代表他值得,是因为他有这个际遇在里面。”黎明说,自己旗下的艺人出了问题,“有时候也要容许他们去撞板,只是要把周边的保护做好一点,就是也需要撞板去进一步体现人生,但是作为一个朋友的话也应该去包容,应该赋予一些时间,我觉得只能这样子,你不可能一下子把人家改变,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把人家放进一个角落里框着他受不了,同时你自己也把自己放在一个死巷子里。”

  当然,这并不代表他对艺人完全放任、没有要求。2007年,在北京拍摄《梅兰芳》的黎明收到卫兰当时筹备的新专辑《Serving You》的录音,监制和唱片公司都已经觉得没问题,他却要求重新录制,因为“感觉不对”。“我继续要求同时我也在进步,你说凯歌导演要求高,有些镜头NG30次,你能要求人家,人家也可以要求你,这是互补、互相学习,人家内心的忍耐力提升,自己也可以提升,但是不能光忍耐,不付出也没用。总有一天他们会感觉到,因为铺垫的东西不是说一定要在2007年就完全改变,可能在2012年才会改变。可能要等做完了,看到市场反映出来的结果,他们才会相信。”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