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余文乐《赤盗》中再演警察 张学友唱歌被嫌弃

2014年03月25日 15:52 来源:当代生活报 参与互动(0)

  第3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日开幕。虽然红地毯上只迎来了电影节大使古天乐以及《香港仔》和《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这两部片子的主创,但星光依然非常灿烂,气氛也非常热烈,一是两部片子集中了一线导演和众多明星,阵容不弱,二是两部片子都非常本土化,十足的港味必然受到传媒力挺。香港人对本土电影的支持一直非常用力,也非常齐心,记者这次受邀赴电影节开幕式现场采访,结结实实感受了一回。

  重头戏

  《香港仔》揭幕电影节

  一起念那本难念的经

  由彭浩翔执导,古天乐、梁咏琪、杨千嬅等主演的电影《香港仔》(内地名《人间小团圆》)是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该片也于昨日在香港做“世界首映礼”。这部以家庭关系为主题的电影,被描述为“表面看起来很温柔,其实里面藏着很多炸弹,随时会爆发”。

  梁咏琪、杨千嬅两位女演员在戏中的造型都相当有看头,而在电影节开幕式上,梁咏琪说自己“在片中身材真是非常夸张”,装上假胸露事业线,难得扮性感;杨千嬅则是素颜上镜演憔悴人妻。戏中梁咏琪和古天乐扮演一对夫妻,他们还有个女儿。梁咏琪非常喜欢她戏中的女儿,直言“拍完戏都经常会想她”。古天乐也对这位小朋友照顾有加,发布会上主持人请古天乐发言,他很绅士地把话筒递给小朋友,请她先说,而他自己只说了四个字:开心、兴奋。

  拍这部戏让现实中已经为人妻、为人母的杨千嬅感慨很深:“这部戏讲的是家里的事,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问题——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想人们也希望能共同探讨家庭问题,直面现实。”果然是跟彭浩翔合作多次,杨千嬅把导演要说的话都说了。彭浩翔坦言,他希望观众看这部戏后能反思自己与家人之间的关系,审视自己的生活,解开家庭的难题。

  新片单

  寰亚20周年新片井喷

  男神!好多好多男神!

  在本届电影节系列相关活动中,第10届香港影视博览亦于昨日开幕,而作为这个活动的重头戏,寰亚电影2014新片发布会更是汇集了众多明星,寰亚传媒集团主席林建岳也亲身到场。寰亚一直是香港电影的一块金字招牌,今年适逢寰亚电影成立20周年,因此制作的电影类型也更为多元化;多部年度大制作,包括《单身男女2》、《分手100次》、《赤盗》、《爱的根源》、《啥酒神》、《冲上云霄电影版》及寰亚首部3D动画《小金刚纽约大冒险》等,在发布会上逐一曝光。

  《单身男女2》杨千嬅犯愁

  选古天乐还是周渝民?

  《单身男女2》依然由古天乐领衔,不过他的对手从吴彦祖变成周渝民,女主角也从高圆圆变成了杨千嬅。杜琪峰导演的《单身男女》第一部是非常成功的爱情片,古天乐与吴彦祖这两个风格截然相反的帅哥让美女高圆圆左右为难的戏码让人印象深刻。古天乐表示,第二部中他还会保持原来的风格,“我一直都是地球人,不会改变的,这次有杨千嬅,她会倒追我的。”

  杨千嬅大嘴曝出自己在戏中“结局会非常惨,是大家都想不到的一个结果。”她说自己很享受单身的感觉,只是现实生活已经不允许了。戏中在古天乐和周渝民之间摇摆,杨千嬅觉得自己很幸运,出道到现在遇到的男主角都很帅。可两个都很帅,选谁呢?杨千嬅说,自己戏里的角色选新鲜感多一点的那个——“仔仔的出现让我在戏里的人生有很大的改变。而古天乐跟我是同一个职业的,坏男人,女人喜欢,但女人要生活还是要安稳的人,所以现在很多女人结婚很晚。”

  就算在戏外,杨千嬅好像也更偏爱仔仔,大赞其敬业,还说到一个特让她感动的细节:“我不会游泳,很怕水,但我想突破。有一场戏要去跳海,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我就把手机交给助理,我说有什么意外你赶紧打电话。拍的时候天气很冷,但仔仔一直呆在水里,他就是我的救生圈。镜头前我在拍水,镜头后他在保护我。”

  昨天也到香港宣传的仔仔告诉记者,自己在戏里是个很浪漫的男人,戏外却很普通,“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比较夸张,我觉得简简单单就好。”在仔仔看来,每天比较快乐就算浪漫了,“但演了这个戏,我发现真有很高级的每天都浪漫的人存在。”

  《冲上云霄》再拍电影版

  又加入一个帅机长

  “Cool 魔”张智霖及“Sam哥”吴镇宇再度《冲上云霄》,电影版更有靓仔机师古天乐加盟,并由叶伟信及邹凯光两位导演操刀。谈到电影版与电视剧版的区别,叶伟信说:“电视剧最精彩的部分我们有了,电视剧里没有的更精彩的部分我们也有了。”

  有媒体质疑,电视剧都拍了两部,电影版的空间在哪里。吴镇宇不以为然,因为也有其他作品这么干:“拍完电视拍电影,拍完电影舞台剧,然后又电影……不是也有很多跟风吗?”

  《冲上云霄》在这个时候做宣传,让人很容易联想到马航事件,吴镇宇的看法是:“空中的意外比地面其实少很多。你觉得在空中没保障,但意外的发生几率其实很小。”

  黎明做导演又做监制

  《西游记》给他灵感

  作为本届香港影视博览的代言人,黎明同时也是寰亚巨制《啥酒神》的导演及3D动画《小金刚纽约大冒险》的监制。“后台也有人也叫我导演了,我就是个正常的人,有些创意,有些想拍的,就把故事做好吧。”黎明介绍《啥酒神》时说,“故事跟酒有关系,有红酒,跟林建岳老板在一起有些启发。”

  而谈到《小金刚纽约大冒险》,黎明告诉记者,这是受《西游记》的启发:“我小时候看《西游记》长大的,就想有什么办法可以拍一部电影,有点新东西,就想着取经后,重新投胎,牛魔王又在西方出现,他问猴子哪去了,有人说去了西方极乐世界,就是纽约,于是他过去找自己的朋友,就这么一个故事。”

  《赤盗》余文乐再演警察

  张学友唱歌被张家辉嫌弃

  发布会由寰亚年度超级巨献《赤盗》压轴。凭《寒战》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导演陆剑青、梁乐民及一众演员高调宣传。

  余文乐笑言,自己拍了60多部戏,一半是演警察,都演过30多种警察了,“这次演反恐部门的主管。以前没试过。现在就还差救火员没演了。”余文乐透露,自己为《赤盗》忙活了足足半年,“本来就想这样子,多花时间在一个电影上,以前拍的种类多,量多,但去年下半年开始只拍了两个。一个《救火英雄》,一个《赤盗》。”

  难得出现在传媒面前的张学友,觉得《赤盗》很有意思,演员也很吸引他,“我想想跟他们这些人拍戏,应该很有感觉,结果……更有趣。”有人问张学友,他在拍摄现场唱歌,其他演员是不是把他当点歌机,没想到歌神竟回答:“没有,他们很厌恶地看着我。”张家辉立刻解释:“我只是说大家别逗他唱,他一唱就停不下来,耽误我们拍戏。他有一次唱了整个一个晚上没停过,他最后一首歌的状态和第一首一样!”说到这,张学友拿梁家辉开涮:“梁家辉也是啊,他第一首和最后一首一样。”

  《赤盗》主创谈

  导演:陆剑青 梁乐民

  主演:张学友、张家辉、张震、文咏珊、余文乐

  文咏珊:那个时期,我应该是最合适的人了。导演也很好,电影公司也很配合。是个很艰苦的电影,但我也学到很多。

  张学友:我在里面演一个有学问的人。对我来说很大挑战,我准备了很多。我在戏里演了一个教授。

  张家辉:我在里面扮演一个好人当中的坏人。我觉得整个故事的制作,剧本,搭档,场景,都很独特,我拍的时候觉得像在拍好莱坞水准的电影。这像一个好莱坞的角色。我问导演是否要打,结果导演说不用,但实际上还是要打,我觉得我就是条打命。

  张震:我在里面扮演一个坏人中的坏人。我很开心能参加这样一个电影,在里面第一次尝试飞车的电影。跟导演合作很开心,这是很难得的经验,都是以往没尝试过的东西。

  余文乐:这次还是演警察,我把全部警察部门都演过了。我想我可以自荐当警察部门代言人了。

  陆剑青:这是个讲买卖武器的故事,涉及到4个国家。

  记者莫璇发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