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约翰尼·德普现身北京 为《超验骇客》宣传造势

2014年04月01日 10:1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德普将以国际推广大使的身份亮相浙江卫视新一季《中国梦想秀》,对节目派上台的两名小朋友更是“大方”,现场玩起亲亲!

  全民瞩目的“周一见”,德普大叔来了!中美合拍电影《超验骇客》昨日在北京首映,好莱坞巨星约翰尼·德普昨日现身北京,为《超验骇客》宣传造势,同时也向小荧屏观众发送“大福利”:德普将以国际推广大使的身份亮相浙江卫视新一季《中国梦想秀》(以下简称《梦想秀》)。初次中国之行,德普大行“亲民”之道,对上台的女主持、女老板甚至于礼仪小姐,人均放送一个礼貌的抱抱,而对《梦想秀》派上台的两个小朋友更是“大方”,现场玩起亲亲!

  第一次访华的德普原来有浓厚的中国情结,他现场主动秀出易经文身,称此行重要目的就是来探寻文身的发源地,又说上海迪士尼乐园建成后,很乐意以“杰克船长”身份助阵。明显对首次访华仅48小时感到遗憾的德普说,未来想挤出一段时间在中国四处“漂流”,至于到中国拍戏,答案无疑是肯定的,“来中国住都有可能,当然乐意来这里拍戏。”

  他的:电影情结

  演正经博士比疯癫角色难

  维持一周的好莱坞明星访华潮,昨日进入最高点,事关目前身价最高的好莱坞明星约翰尼·德普,亲自到北京宣传新片《超验骇客》,该片将于4月18日在中国与北美同步上映。昨日中午,皮夹克、宽松牛仔裤配上做旧磨砂皮鞋,德普这身率性不羁打扮出现在媒体见面会现场时,一下让人联想到他曾经塑造过的那些“怪咖”角色。

  说起《超验骇客》里科学家角色,和演过的角色有什么不同时,德普坦言科学家“威尔”确实不像“剪刀手爱德华”或者“杰克船长”那样有着强烈个性,恰好是一个全新挑战:“一个演员就是应该演什么像什么,才能与观众在某个层面上引起共鸣。以前我可能扮演了太多疯癫的角色,这次演一个正经的博士,反而更加困难。老实说,很多我演过的角色,最后都烙印在我自己身上,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件好事,也许我下一个角色应该与以往有所不同。”

  影片由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监制,《盗梦空间》、《蝙蝠侠三部曲》原班人马共同打造,德普昨天说最打动他的就是科幻片的概念,“电影里讲述威尔的潜意思被上传到电脑里,真实拍摄情况是,我经常一个人坐在黑色的小房间内,独自对着镜头表演,就连与女主角的戏,也不是面对面,最后是通过机器来传达两人的感觉,这样的拍摄经验是我以前从未遇到过的,所以我很乐意接拍。”

  德普开玩笑说,如果自己的大脑能变成一台计算机,好处是想去哪里都行,不用担心被发现。但他不希望有这种情况发生:“我绝对不接受自己的大脑变成一台电脑,否则我宁愿把这台电脑砸了。”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好莱坞明星之一,德普的商业价值和艺术表现力都是公认的,他对自己还有更多的要求吗?德普昨天说:“我不太看别人的电影,也不看自己的电影,不爱看电影里的自己。有时我会去看舞台剧,看到一个伟大演员的表演的确振奋人心,但这不是学习的榜样,我喜欢在演戏的过程中保持赤子之心,挑战自己,而不是想我要去成为什么样的人,更不会去刻意雕琢”。

  他的:中国情结

  想多花时间在中国“漂流”

  除了美国,德普此次宣传《超验骇客》的海外行程只有中国,和其他造访北京的好莱坞明星一样,他在中国的行程只有48小时。片方DMG透露,德普除了参加了影片的首映盛典,还将前往北京798艺术区体验中国摇滚、先锋派绘画等艺术。此外,德普更是建议前往北京胡同的人家,深入私家厨房,学做地道的北京菜。“中国食物很辣,尝过之后能从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德普笑言。

  第一次来北京,德普的号召力不小,无奈发布会场外由于设置关卡,不少远道而来的影迷被挡在外。说起对中国的印象,德普直言:“一直很想来,但苦于没有时间。来之前就花了好几个星期,了解中国这么吸引人的文化。我昨天到北京机场的时候,穿透树叶的阳光都让我觉得很美。”

  事实上,德普身上就文了一个中国元素的文身,此次来中国,德普就是来探寻这个文身的发源地。说起这个文身,德普大方脱下皮外套,挽起格子衬衫,任记者拍摄文在右上臂的易经文身,此举引来了现场女记者们的欢快尖叫。

  德普透露,这个文身是他有个朋友在美国坐冤狱,他找了团队支持他,朋友出狱之后两人一起去文的,代表着细小而坚持的力量。

  贴合剧情,DMG总裁吴冰昨日就送给德普一个“中国最古老计算机”——巨型算盘。拿到算盘,德普当场好奇地拨弄起来,随后又摇一摇以听听算盘清脆的声响,他笑言:“我是搞音乐的,这是我的本能。但下次我再来中国之前,一定要学会怎么用它!”既然如此爱中国,德普近期是否有到中国拍片的计划?他笑言:“来中国住都有可能!我希望能花更多时间来中国,到处走一走,漫无目的地‘漂流’,中国很吸引人,人们对我很好,这里让我感到很温暖。”

  针对好莱坞和中国电影人互动紧密,媒体也要求德普谈谈自己的看法,他直言商业合作没法给太多意见,毕竟只是演员了解不多,但是从娱乐的角度,他认为好莱坞可供中国电影人借鉴的很多:“像科幻片、特效,大规模制片(经验)都是好莱坞很擅长的。”

  至于中国文化方面有什么可以让美国学习的地方,德普以798为例,称把旧工厂翻修成一个艺术区的做法,就非常值得学习。有记者指出,正在建设中的上海迪士尼,一大主题区是“加勒比海盗”,身为“杰克船长”最佳代言人的他,是否乐意在开幕时前往站台?德普笑说:“如果他们邀请,我当然愿意把这个当做回来中国的借口。”德普说自己小时候去迪士尼乐园,最喜欢去鬼屋,其次就是‘加勒比海盗’主题区,现在依旧很喜欢这个排序,他自开玩笑说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代表我还没有长大”。

  他的:亲民情结

  抱抱亲亲“送”不停

  昨日,在《超验骇客》的发布会上德普虽然一身“牛仔裤衬衫皮衣”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装扮,但还是让现场粉丝激动得嗷嗷叫。“长腿欧巴”李敏镐的现场,主办方严禁各种手机拍摄,因为欧巴怕被扑倒。德普大叔则是专业相机、业余手机各种拍照设备均不拘,任拍任照,还会应粉丝要求“Depp,here”,看左边看右边摆出招牌笑容!

  德普表现得十分“亲民”,一上台就跟DMG总裁、浙江卫视女主持温雅接连来个礼貌性的抱抱。不仅如此,德普的“亲民”可以说是辐射所有上台的女性,一位礼仪小姐帮忙送上主办方为德普准备礼物——一个小算盘时,德普也回馈给她一个拥抱,以致于旁边的翻译都打趣:“他好像上来什么女的都抱一下。”台下女粉丝内心则备受煎熬,恨不得一秒穿越到台上。

  不过,台上最幸福的还是莫过于《中国梦想秀》派出的与德普互动的两个小朋友,不仅有近距离贴身接触的特权,还获得现场唯二两个亲吻大叔的名额,这简直是拉仇恨的节奏啊!

  据悉,电影《超验骇客》4月18日上映当天,影迷将有机会在网络平台上以“四块一毛八”的价格购买到电影票。德普现场也现学现卖,用中文说出“四块一毛八”几个字,而且还说得颇有“北京味儿”。

  他的:公益情结

  加盟《中国梦想秀》

  将带小门徒到好莱坞

  除了宣传新电影《超验骇客》,德普此行还有另一项重要“任务”——担任浙江卫视第七季《中国梦想秀》的国际推广大使,这也将是这位好莱坞巨星的中国荧屏首秀。据悉,德普将在本季《梦想秀》的追梦人当中选拔一位作为“门徒”,亲自带去好莱坞受训打造。

  早前有传言德普此次加盟《梦想秀》,酬劳远超“都叫兽”金秀贤,不过负责联系德普的浙江卫视工作人员表示,最终说服德普的并不是出场费,而是《梦想秀》一直坚持并大力倡导的公益的力量。《梦想秀》总导演蒋敏昊透露,请德普来中国从春节后就开始筹划了,“我们把《中国梦想秀》这个节目给德普的中方经纪人方面做了介绍,双方一拍即合,于是促成了这次合作。这次德普的整个行程定位为‘中国梦之行’,他本人也很赞赏我们一直坚持公益力量。”“门徒”这个计划,蒋敏昊说也是德普自己提出来的,希望能选择一位14岁左右的孩子,今年6月带去好莱坞拍戏,“目前已经有20多个孩子作为储备,相信这个消息公布后,会有更多的孩子报名,供我们挑选。”对于选择门徒的标准,德普则表示,其实就和他选择电影的标准是一样的,“正直、忠诚、真理以及诚实。”

  既然加盟了《梦想秀》,德普自然也会被问到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他毫不犹豫地说,“年轻时,很大的梦想就是成为摇滚乐队的吉他手。”德普说,当时入行拍电影也只是为了赚钱交房租,“即便是在拍了几部电影之后,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做一名乐手。”

  据透露,第七季《梦想秀》开篇助力嘉宾,除了好莱坞巨星德普之外,还有影帝梁家辉、体育界名人邓亚萍等。而德普现身《梦想秀》的这集特别节目将于4月10日在浙江卫视播出。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蔡慕嘉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