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迅否认跟赵薇有矛盾:我们都快40了,不是傻子

2014年04月09日 14:55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周迅,华人女星中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在影坛闯荡多年,演绎过各色人物,也卷入过形形色色娱乐话题,近年来她很少面对媒体做深度访谈,而现在的她怎么样了?所思所想的又是什么呢?近日,记者约访了她。

  采访前一天,周迅为新片《我的早根女友》(暂定名)造型定妆,合作对象是韩国导演郭在容。通告单上原定下午3点半结束的工作持续到晚上9点多。拍摄完成后,她还要赶到另一处摄影棚,录制一条概念宣传短片。从下午到晚上,她一直没时间吃东西,后来的采访,我们便从前一天的工作谈起。

  我很累

  体能开始下降,心态也不一样了

  记者:昨天离开时,感觉你已经疲劳得不行了。

  周迅:我开始累了,因为我快40岁了(周迅1974年10月18日出生)。你必须承认,体能开始下降。可能我也不常运动,所以我的体能不是那么好……其实我昨天很累。

  记者:能感受到你在克制。这种生活会不会有一天让你疲倦到想告别?

  周迅:我觉得你可以选择,就是不要做那么多嘛。我现在已经没做那么多了,因为体能真的有问题。

  前一阵拍《红高粱》的时候,发现一困,就真的困了。小时候你还可以扛一下,现在真不行。以前没发现,演员跟运动员挺像,绝对是拼体能的工作。以后我得少做点儿。做两个也是喜欢,做一个也是喜欢。你就保证做一个的时候,可以用很好地体力去面对,结果应该会更好。

  记者:除了体能下降,你会如何看待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角色不再属于你?

  周迅:那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女演员都需要这样一个过渡。任何人都会衰老。你要开始面对你容貌上的改变,然后是内心的转变,这一点可能女演员比较明显,因为在大银幕上很容易看出来,哦,她这么老了……你必定是要演不一样的角色,而且你的心理状态也不一样了。

  挑战几场戏我还可以。这次演《红高粱》,我自己没什么压力,反而是朋友说你行不行,我忽然意识到,对啊,我到底行不行?我毕竟40岁了。合作的演员朱亚文比我小10岁,黄轩好像小11岁。在剧组大家都安慰我,没问题,但是你看这个东西在我心里突然出现了,就得去面对。

  作为一个女演员,你在银幕上展现的所有内容,都是后期完整处理以后最好的一面。世俗的价值观就是你老了就不好看。其实你可以扭转一下观念,因为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美。抛开女演员这个职业,你也要接受你开始衰老这个事实,这是每个人正常的生命过程。

  如果我膨胀,一定把我打下来

  记者:你告诉我,你有因为奖项拿多了,自己很不安的时候。

  周迅:那时候我觉得我开始有点儿膨胀,就是从《如果·爱》开始,到《夜宴》再到《李米的猜想》,突然间拿了好多奖,就开始不安了。我这个人有一点儿好,我特别敏感。我知道,周迅你不能这样,这样下去一定会让你的表演遇到问题,让你的生活有困难。我就给自己强行停掉了。

  《大明宫词》开始红的时候,我不知道我红了。偶尔在街上走,看到各个报刊都有我的照片,那时没什么时尚杂志,就是《大明宫词》的一些剧照,我就跟我的经纪人、后来带杨幂的佳佳说,“如果有一天我非常膨胀,请你一定把我打下来。”这一点也是我爸从小教我的。

  我很烦

  曾为工作太多、起得太早发脾气

  记者:你心中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

  周迅:我最大的追求就是心灵平静。我很容易受情绪的影响,一点很小的事情,就能让我情绪化。

  我以前也会因为工作太多、起得太早跟合作伙伴发脾气,但是生完气,又觉得自己做得不对,都是工作,都是之前的承诺,还是必须认真完成。

  为什么要把中国演员塑造成工于心计?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这个行业狰狞的另一面?

  周迅:我到现在也不怎么认识这个圈子。这个圈子有好多事情我是不懂的,好多人都觉得你装,我说我真的不懂。我以前是不上网的人,因为我觉得上网会让你烦躁。现在我也会去看一些东西,但是看完就(摇头),唉……所以这个行业有很多也是我不喜欢的,你把我扔里面,我也进不去。其实我的性格是不太适合这个圈子的。

  就比如说《画皮2》,我跟小赵(另一位主演赵薇)完全没事,而且相处得很好,她性格很好,我也简单直接,但是依然会出来这样的新闻,说我们在现场互相踢凳子。

  我就在想,为什么他们要把中国演员塑造成这样?工于心计、不合,我跟小赵也算是现在中国女演员里能演戏的吧,为什么要把这两人弄成傻子似的呢?这两人都快40岁了,怎么可能在现场踢凳子呢?

  我对这种东西真的很烦,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

  我放不下

  非常幸运,爸妈从来不逼婚

  记者:你曾在接受我一位同事采访时说,爱情是你的致命伤,现在还是吗?

  周迅:这是好早好早之前了,人总要慢慢长大。其实不光是爱情,除了跟你生活的男人,儿女啊,父母啊,都应该学会怎么去爱。爱不是占有,是希望他开心。

  记者:你的父母如此恩爱,肯定也希望你早日拥有自己的家庭。

  周迅:可是我真的非常幸运,我在朋友圈看到大家怕回家过年,怕问到什么时候结婚这些问题,我从来没遇到过,我的爸爸妈妈从来没有这样对我。

  不是说我不想结婚,我想。但不是想就能做到。为了结婚而结婚,会给你带来痛苦,也给对方带来痛苦。

  该拿的都拿了,但放不下感情

  记者:你现在这个阶段更加放不下的是什么?

  周迅:还是各种情感吧。情感对我来说,依然是比较要命的东西。不只爱情,还有亲情友情。比如两个相爱的人,就像我们自己的父母,我爸爸妈妈现在就会讨论谁先死,我妈就担心她如果先走了,谁照顾我爸。

  所以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我们只能学会和孤独相处。我现在还不行。从外面看,就像你说的我该拿的都拿了,或者什么都有了,但这只是表面。不管是谁,你必须面对心灵上的问题。比如你怎么面对你的衰老,怎么面对你身边朋友的离开,怎么面对朋友的信任。

  赤裸裸面对自己的时候,怎么更有力量,这是我的人生课题,佛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