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莱坞大片难吸引北美观众 或将迎合更大市场

2014年07月11日 20:01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刚刚过去的这个6月,球迷眼中只有世界杯。而作为这具超强杀伤性武器的直接受害者,电影圈倒也没闲着,一边主动疗伤,一边被动引发着各种连锁反应。

  你知道世界杯对电影票房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吗?

  这不是危言耸听,有血淋淋的数据为证

  关于这一点,好莱坞的高大上片方显然要比咱自家片子着急多了,简直可以用气急败坏来形容。不对啊,美国人不是不看足球吗?大概只有奥巴马稍微做做样子捧个场。如果这么想,你可就外行了。作为一位热爱电影的中国观众,你听说过《变4》、《少年派》等等好莱坞大片在中国内地票房远超北美的消息吧?甚至为此自豪过吧?没错,如今北美观众对好莱坞大片的热情已然越来越淡了。难免,再惊艳的美女也有看腻的时候,何况如今的好莱坞大片为了迎合更大的市场,也早已各种无下限了。

  于是乎,对于如今视海外为主力票仓的好莱坞一线商业大片来说,世界杯非常致命。让我们回顾一下血泪史吧。

  ●2006年,华纳《超人归来》赶在德国世界杯期间公映

  海外票房1.9亿美元,还不及北美本土票房2亿美元。

  ●还有2010年的《波斯王子:时之刃》,撞正南非世界杯

  海外票房2.4亿美元,仅为《爱丽丝梦游仙境》的1/3

  让这部在本土惨败的大片雪上加霜。

  不得不说,在全世界范围内,年轻人多半会选择电视机而非电影院,甚至不少影院的3D影厅也会转播世界杯。这不得不让好莱坞片商调整了策略。从此,每到世界杯年,6、7月档期的吸引力与吸金能力便充满了变数。当然,今年其实可以算个例外,因为,这一次站出来的,是全世界年轻人的老朋友“变形金刚”。《变形金刚4》)于6月27日在内地开画,截至7月9日下午,该片上映13天,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15亿。这个数字对忧虑世界杯的片商是个极大的安慰。

  对付世界杯,咱有妙招!

  6月先让好莱坞顶着,一到7月立马“国产保护”

  好莱坞想避世界杯,如意算盘打得精。6月底就安排一部竞争力最强的影片死拼到底,其余则留待7月下旬或8月。如此一来,子弹都躲开了,还不耽误最终搭上暑期档这艘超级海盗船去抢钱。哦耶!哈哈哈哈……嘿,说你呢,别笑了,严肃点。正如周董歌中所唱,“在我地盘这儿,你就得听我的儿……”远道而来都是客,不过,麻烦客随主便先。从7月1日开始,预计至8月中旬之后(长度超前两年),好莱坞重量级大片们,不好意思,请先消失。因为,“国产片保护月”要来啦。

  实际上,这并不是个官方说法。只是在某一个月份中没有或缺少好莱坞重量级大片上映,观众和业内就习惯称之为“国产片保护月”。因为每一年引进的好莱坞大片量级和号召力各不相同,所以保护月的时间段也不尽相同。乍听起来,相当科学,因为与限制无关,完全因市场波动出现,且能用国产片适度满足观众因看不到好莱坞大片而产生的空虚感。可事实上呢?以今年为例,好莱坞的确精于算计,先派《变4》赚得盆满钵满,接着控制节奏,之后再强力推出《银河护卫队》、《忍者神龟》、《猩球崛起:黎明之战》等大片。不过按照目前院线透露的7、8月排期看来,以上几部大片貌似都不在片单上。据一位业内发行人士透露,“猩球”、“银河”及《敢死队3》目前的确档期未定,预计要来也须等到8月中下旬。而《忍者神龟》则变数更大。“之前是听说过《忍者神龟》会在8月亮相,但现在也都不确定了。”同一时刻,深圳影迷焦急地盼着大片早日“解禁”,而身为邻居的香港观众,就要先睹为快啦——“猩球”、“战神”、“忍者”、“银河”……一部接一部呢。

  香港和深圳

  影迷各看各的

  为2015超级大片闭关攒钱啦!只选对的

  就在近日,知名影评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 在微博贴出两张图,顿时引发影迷一片慨叹。微博内容如下:“香港7、8月的部分影片档期与内地暑期档对比。显然,我们胜在了数量,真是什么都能充当一部电影在影院放映啊!”

  细看内地这张片单,哇哦,除了几部卖相欠佳的好莱坞非大片外(《美国骗局》、《无处可逃》、《冬荫功2》、《幻影车神:魔盗激情》等),仅有的引进大片《敢死队3》实际上已被证实并未确定档期。也就是说……整个暑期档,我们的选择只有《洋妞到我家》、《男人不可以穷》、《爱情进化论》、《章鱼哥》……一股凉意,仿佛从后脑勺瞬间就凉到了脚后跟,有没有?你能想象吗?这部有关“洋妞”的电影竟由徐帆、陈建斌主演,两位老师到底跟洋妞有着怎样的关系纠葛?至于黄宗泽领衔的《男人不可以穷》,据说还是部讲述人穷志不穷的励志故事,且港星云集,可这片名,你敢不敢再土一点?《爱情进化论》则“胜”在演员的大胆混搭——段奕宏+郭碧婷?也就是说黑娃+南湘?也就是说神经质老A袁郎+清纯益达女孩?……那画面一定太美,我不敢看……还有乱入的《章鱼哥》?请问这位小哥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如今巴西世界杯都将落幕,骆驼乌贼都不准了,作为过时四年的章鱼,你……当然,你若能用时光机让我们都年轻四岁回到南非,别说捧场,整个钱包都给你……好啦别幻想了亲们,面对这些颇具“奇葩相”的神片,你是准备放弃呢?无视呢?还是安静地飘过呢?生活在深圳的影迷开始窃笑:“咱可不能浪费地理优势,香港走起!”眼巴巴的其他内地观众则决定“忍”——“大片还会上的,我攒钱等着,还真就不信了!”据说有人看到2015年好莱坞超级大片片单,甚至已经决定“闭关”至明年。别冲动,粉丝们还有晓明、冰冰、小四、韩寒可以看啊……what?2015年有《复仇者联盟2》、《阿凡达2》、《星球大战7》、《加勒比海盗5》、《饥饿游戏3(下)》、《碟中谍5》……啊,那个,闭关攒钱带我一个呗?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