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隆景区诉《变4》索赔超2000万 否认炒作(图)

2014年07月24日 13:36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发布会现场

  武隆与《变4》纠纷战火再升级。昨日,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武隆景区已于22日向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索赔金额逾2000万元。此场跨国官司备受关注,昨日在京举行的发布会共吸引了包括人民网、BBC、美联社等境内外近40家媒体到场,重庆商报是重庆唯一受邀媒体。

  索赔总额超过2000万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武隆景区已委托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作为代理人,于7月22日向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目前,法院已接受诉讼材料。

  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道生透露,被告涉及两方,《变4》片方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和一九零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1905影业)分别作为一、二被告被起诉。

  武隆景区在起诉书中提出四项诉讼请求,包括要求派拉蒙影业采取补救措施,在《变4》以DVD载体发行,或在电视和数字播放平台播出影片时,加入并正确显示“中国武隆”标识等(具体见制图)。

  “第四项中的1200万元只是预估数字。”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汪涌说,以派拉蒙十多年前在泰国普吉岛拍摄的电影为例,其给泰国带来了数十亿的旅游收入,包括国内植入广告带来的收益也是惊人的。“目前正找专业调查公司进行评估。以《变4》今天的票房来看,对知名度应有大幅提升。”汪涌称,诉讼过程中该项索赔金额有可能调整到更高。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合同相对人1905影业,派拉蒙被列为第一被告。“派拉蒙虽未签署协议,但其是《变4》的出品人,以及合作协议的实际权利义务的承受方。”汪涌解释称,因此,两方应共同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对方抗辩理由或不充分

  引人关注的是,这场官司是跨国官司,会否遭遇维权难的尴尬?汪涌说,主要的问题有两方面。

  一是程序上的问题,传票如何送达。可以通过两国缔结的协议或外交途径解决。由于合同约定了如发生争议按合同履行地法院适用中国法律,换句话说,派拉蒙应到重庆应诉。“我们相信,作为声誉卓著的大公司,派拉蒙不会回避问题。”汪涌说。

  至于如果胜诉能否确保跨国履行的问题,汪涌表示:不是问题。“《变4》在中国的票房收入,由影院先行收取,再交给发行公司。诉讼期内,我们可申请其在中国的收益采取法律措施保全。此外,中国的1905影业也有连带责任。”

  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法律顾问张宇龙介绍,己方证据充分,胜诉信心很足。“1905影业唯一的抗辩理由,是我们未按合同约定时间支付款项。”张称,不过,双方签订协议时,曾约定“电影剧本确认后5个工作日内双方要签署补充协议”。但对方并未提供补充协议,武隆有“先履行抗辩权”。至于延迟付款的时间,张宇龙未进一步说明。

  截至目前,1905影业对于此事一直未过多回应。张宇龙透露,在一周多前,1905影业发函要求武隆支付尾款120万元,否则将停止其在电影频道的配套宣传。而派拉蒙尚未与武隆方面直接沟通过此事,“我们不知道派拉蒙对此事的了解程度。”

  武隆四项索赔请求

  1 要求派拉蒙影业采取补救措施,在《变4》以DVD载体发行,或在电视和数字播放平台播出影片时,加入并正确显示“中国武隆”标识。

  2 要求片方退还武隆已支付的合同款480万元。

  3 要求片方承担武隆景区的经济损失,包括2013年10月27日至11月2日、2014年1月20日至21日两次拍摄期间,景区为配合拍摄闭园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400万元。

  4 要求片方赔偿武隆景区合理预期利益损失1200万元。四项索赔请求总额达2080万元。

  对话

  黄道生:武隆不是在炒作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道生接受了商报记者的采访,并就一些备受关注的问题做出回答。

  重庆商报:外界在关注这场纠纷的同时,也有很多质疑的声音,如武隆借机炒作、花巨资不值等。你怎么看?

  黄道生:事情发生后,我们曾多次积极与片方沟通,但一直没达成共识。在此情况下,只有相信法律手段,我们不是在炒作。有人说,武隆是贫困县,花那么多钱植入广告不值得,这是因为他们对武隆的现状不了解。过去,武隆由于地理闭塞,居民收入水平低下。青山绿水是上天赐予武隆的宝贵资源,武隆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农民脱贫增收。要发展旅游业,首先要让更多人知道、了解武隆,那就需要宣传武隆。花一定的钱做好宣传工作,实现预期目标是值得的。

  重庆商报:如果不能胜诉,后续怎么办?

  黄道生:我们尊重法律判决。但我认为我们理由客观,事实充分。如果真的败诉,不排除继续上诉的可能。

  重庆商报:这次事件会否打击武隆影视营销的信心?

  黄道生:只要合作成功,影视营销利大于弊。合作中不排除有摄制组要求太高、广告配合度低、品牌露出少等困扰,但只要前期沟通好应该能解决。其实,《变4》中武隆画面的呈现还是很美,时间也很长,我们很认可。

  重庆商报:武隆为维权做了大量宣传工作,目前花费了多少公关费用?

  黄道生:还没有详细统计,主要是开新闻发布会的费用。我们只有通过媒体帮忙呼吁,实现维权。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