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曹格调停儿女矛盾有高招 针对孩子个性对症下药

2014年07月31日 18:3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火了曹格的小女儿Grace,虽然和哥哥Joe一起被老爸带出来,但Grace一听哥哥叫“妹妹”就火冒三丈,一定要自称“姐姐”,结果,“姐姐”倒成了Grace的名字,在几个孩子中叫开了。现在,“姐姐”已经在观众中拥有大批粉丝,很多人用她的照片当微信朋友圈头像,圆脸、小眼单眼皮,还有两撇好像蜡笔小新一样的粗眉毛,天生有喜感,一句口头禅“拜托,拜托”让人听了心都化了。网友们封“姐姐”是“丑萌”界代言人,爸爸曹格在节目中也对“姐姐”呵护有加,但这样一来,又有不少观众为经常被妹妹欺负的Joe打抱不平,指责曹格太偏心。接受采访时,曹格表明了他的育儿经,他解释,两个孩子性格不同,要区别对待,但绝不会偏心。

  调停儿女矛盾有高招

  作为节目唯一一位带上两个子女的爸爸,姐姐的“霸道”,Joe的执拗在不同的场合中不断激出小矛盾,这一度让曹格颇为头痛,以至于在节目中大发感慨道 “我为什么要带两个小孩来”,不过牢骚过后奶爸曹格还是会用温柔的方式跟小朋友去说理,耐心的态度和循循善诱的说教方式颇受好评,特别受到想要“二胎”的家庭的关注。

  一期节目中,Joe玩游戏时不小心撞了“姐姐”的脸,“姐姐”大哭不止,随后Joe满心歉意又怕被批评,只能趴在爸爸身上哭,谁知晚上洗漱时“姐姐”又告状说Joe故意把水倒在床上……兄妹俩的一系列争执终于惹得曹格开口调停。“哥哥总是让着你,你不可以这样子。”随后,曹格再次上起了教育课,并问Joe为什么睡觉要躺在爸爸身上,是不是怕爸爸走。Joe小声地说,其实不是怕爸爸走,是觉得爸爸白天都抱着“姐姐”,自己也想被抱着睡,委屈的小模样让人心疼不已,最后曹格一手抱一个教育两兄妹要互相体谅彼此,宝贝们终于重归于好。

  看到这样的画面,观众不禁感叹:“曹格太会教育小孩了!他在处理两个小孩冲突时,特别擅长用讲故事的方式循循善诱,然后把时间留给孩子自己去思考,而不是生硬的说教。”观众认可曹格的教育方式,温和而富于启发,小孩子很容易接受,他总能在儿女发生争执时很快控制局面,这一点对家长来说很重要。

  针对儿女个性对症下药

  谈到育儿经,曹格谦虚表示,自己还是一个在学习的爸爸,希望和小孩子一起成长。他无比甜蜜地说:“很多人说‘姐姐’很黏我,Joe也会吃醋,实际上是我比较黏他们,以前在外工作超过三四天就好想回家,现在有节目录制反而能够让我时刻跟他们在一起。”

  Joe在节目中常默默关心黄磊的女儿多多,以至于现 在有句流行语“遇见Joe这样的男人就嫁了吧。”曹格 这老爸绝对属于看热闹不怕事大的,立刻丢出证据录音:Joe在里面大呼“多多姐姐我爱你!”他接着说:“哥哥很爱多多,但是又有点怕多多,慢慢来就好。”可节目里,杨威的儿子杨阳洋早就直接表白“喜欢多多姐姐”,这可怎么办?曹格佯装叹口气:“如果Joe知道这件事的话,以他的性格可能会放手走开吧。所以我要教他怎么追女生啊!”

  很多观众觉得曹格对“姐姐”偏心,经常叫哥哥让着妹妹,但对妹妹的刁蛮却很纵容。曹格解释:“其实两个孩子性格不同,我会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说我偏心的人可能是只看到了节目的一部分。哥哥从小就比较害羞胆子比较小,所以我就对他严格一点。姐姐我给她比较大的自由,她想做的事情就让她去做,对她比较疼爱一些,放开一点。在外人看来,会说我偏心,但我相信我是比较懂自己的小孩,绝对不会偏心的。”

  至于妹妹一定要哥哥叫她姐姐这事儿,曹格解释,“对于哥哥要让着妹妹的事情,我绝对是赞同的,哥哥教育妹妹、保护妹妹是一定要的。其实,姐姐对‘姐姐’的这个词是不理解的,她以为是‘长大’的意思,她就会说我是‘姐姐’,可能过了一段时间又有新的称呼,我是非常尊重她的,叫她什么都可以。”

  带两娃虽辛苦不后悔

  虽然一人带俩娃很辛苦,但曹格一点没后悔,表示这几次旅行都收获很多。比如,如果不是看网友都叫Joe“暖男”,曹格还没留心儿子是个细心又体贴的孩子,而《爸爸去哪儿》的行程过半,他发觉到有点小任性的“姐姐”也在这个过程中成长了。

  “‘姐姐’让我感动的地方就是上两次录制的时候我伤到腰,她知道之后就不要我抱了,接下来大家会看到姐姐有很好的表现,她越来越独立了。所以你问这么辛苦会不会后悔,我会告诉你,就算搞不定也还是要搞,这才是当爸爸的责任和乐趣,可以看到两个小朋友变得更懂事更乖,这是很好的事情。小朋友一定会犯错,做错事情才能让爸爸发挥功能,同时我们也会一起学习,一起变得更懂事更成熟。我给这个节目很高的分数,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更了解孩子,也更了解自己是个怎样的爸爸。”

  记者 金力维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