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昔日四小花旦近况:章子怡爱情甜蜜 周迅新婚

2014年09月04日 09:35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新婚的周迅、已婚的赵薇、热恋 的 章 子怡、顾自精彩着的徐静蕾……你还记得吗?她们曾经被叫做娱乐圈的四小花旦,如今4人已经应该被呼做四大花旦了吧!正如章子怡在第56届亚太影展颁奖典礼上的感言,“这是个收获的季节,不仅收获幸福,还收获奖杯。”

  花旦赵薇

  亲爱的说了,演到老学到老

  电影《亲爱的》将于9月26日上映。9月2日晚,该片在北京点映,导演陈可辛携主创赵薇、黄渤、佟大为亮相。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该片不仅赚足了眼泪,也收获了口碑,而在片中饰演农村母亲的赵薇更是演技爆发,被频频点赞。不过赵薇却谦虚地表示,“我还需要锻炼演技。”

  演农村妈妈变路人

  《亲爱的》根据一段真实寻子故事改编,赵薇在片中饰演一位先后失去两位孩子的农村妈妈。片中她以素颜示人,并操一口地道的方言。“这是我化妆最轻松的一次,前后20分钟就搞定。”谈及此,赵薇多少有点自豪,“上妆之后,周围的人完全认不出我来了,包括第一场戏在罗湖火车站拍的,走来走去根本没人理我,直到摄像机在我旁边架起来,然后才有人说那个人是赵薇吧,不会吧,那个是她?”

  此外,拍摄期赵薇还刻意让自己憔悴很多,“有时候睡觉睡得比较好,第二天气色特别好,我还说‘哎呀,不对啊’。有时候看起来人很糙的时候,它确实更有质感。”但是赵薇也表示:“扮丑、用方言都不是挑战,真的挑战来源于角色的情感和内心,亲情的力量来自大家共同的经历,不是来自血缘,这种感情谁都阻止不了。”

  当导演后更懂演员

  事实上,《亲爱的》是赵薇继执导《致青春》后首次回归银幕之作。当被问到会否和导演陈可辛在片场切磋,赵薇谦虚地说,“我是向陈导学习,我觉得我还是有前途的演员,从导演再回到演员的身份,我可能更清楚作为一个演员需要做什么。”

  此前《亲爱的》亮相威尼斯,不仅收获颇多赞誉,赵薇的演技更是被频频点赞。由于《亲爱的》已经报名金马奖,不少人都猜测赵薇极有可能和汤唯(《黄金时代》饰演萧红)一同争夺今年的金马影后。对这样的期待,赵薇显得很坦然,“我一直觉得表演是一个永无止境的事情。最终我的感觉是对的,我还是需要锻炼演技。”

  反过来她也表示,在表演上的突破对于再做导演工作也有好的影响。“不管做演员还是做导演,我觉得只要是用心去做,每天都能学到东西,一定会有进步。”提到下一步的导演计划,她表示会继续与《致青春》的编剧李樯合作,不过她也开玩笑说,“现在因为片约不断,我都没空去弄那事儿了。”

  花旦徐静蕾

  入选大学教材成“老导演”

  “消失”两年后,徐静蕾带着她执导的第六部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回归。有徐静蕾的粉丝日前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专业教科书的一页,表示对时光匆匆的感慨:“鸡毛姐!你什么时候开始和张艺谋、姜文论资排辈了?我不要老导演!还我文慧!”

  从网友晒出的书页中可以了解到,徐静蕾入选教材的电影案例是她10年前拍摄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据教材照片显示,作者将《来信》作为案例的拍摄手法、画面风格一一进行对比分析,并将全篇形容为“将原著中的炽烈奔放收敛为中国式的婉约隐忍”。该网友透露,书中一起入选的还有张艺谋等名导的作品,都是电影学院的学生们平时反复观摩研究的经典案例,而身为徐静蕾粉丝的他则比较感慨,张艺谋等第五代导演的作品出现在教材中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但一向被自己当做偶像的徐静蕾也在其中颇有些意外。不过,这其实不是徐静蕾第一次入选高等院校的专业教材,她的第一部导演处女作《我和爸爸》就入选了《全国高等院校规划教材·公共课:经典电影作品赏析读解教程》。

  除了作品入选教材外,徐静蕾本身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老师,徐静蕾对于工作也有着很多自己的想法,她称自己的长处是实践经验多,给学生们上课的原则就是:知道多少讲多少,有成功有失败。而网友也打趣道:“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徐静蕾的新片敢用一水新人了!可以自己亲手教!”

  花旦周迅

  寻找家庭工作平衡点

  今年7月16日,由周迅发起的公益晚会在杭州举行,周迅身着白色婚纱与高圣远牵手现身舞台,向所有人宣布“我们结婚了!”周迅日前被问起婚后是否会将生活重心转移到家庭上来?她笑着回答:“我希望能够在家庭和工作之间找到平衡点。”

  花旦章子怡

  与汪峰爱得甜蜜

  去年,章子怡完成了自制自演的第二部电影《非常幸运》,并凭借《一代宗师》中的“宫二”一角夺得了“金马影后”,收获了华语电影奖项的大满贯;在感情上,她与汪峰爱情甜蜜,两人的一举一动都被外界关注着。

  天府早报记者雍铃子段祯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