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玛丽亚·凯莉山城开唱 争议与掌声并存(图)

2014年10月16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玛丽亚·凯莉山城开唱争议与掌声并存(图)
图为演唱会现场。 陈秋杏 摄
图为演唱会现场。 陈秋杏 摄
图为热情粉丝手举“I love u mimi”的LED牌。 陈秋杏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16日电 (陈秋杏 章莹)15日晚,有着“海豚音天后”、“花蝴蝶”等美誉的国际乐坛巨星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在重庆奥体中心完成了中国巡演重庆站演出。近两小时的演唱,有欢呼和尖叫,也有回忆和失落,在唤醒美好记忆的同时,也让人不由感慨,时光让这位世界一流顶级歌手的巅峰状态不复存在。

  一流歌手三流现场 争议与掌声并存

  15日,入夜的山城秋风瑟瑟、秋寒袭人,好在“天公成人之美”,突如其来的大雨在演唱会前停住了。演出比原定的20时延迟了20分钟。当玛丽亚·凯莉身着银白色超短裙从黑暗的舞台后方行至炫目灯光下,现场歌迷尖叫不止。

  但随后,现场气氛急转直下。首先是演出制作方面流于普通,无论灯光还是舞美,都未能呈现世界一流歌手演唱会的效果。不知是现场音效问题还是“天后”自身原因,演唱会整体声音偏小,令部分坐在看台较远处的观众抱怨“听不到”,集体大呼“退票”。

  前半场演出,玛丽亚·凯莉选择了几首慢歌,由于此次巡演借新专辑而来,不熟悉的多首新歌或难以引发共鸣,现场观众反应不温不火。直到三位黑人伴唱激情四射的表演,观众热情才被调动起来。不少歌迷表示,伴唱和乐队solo给整场演出加分不少,暖场效果明显。

  伴随现场气氛逐渐火热,“花蝴蝶”方真正“舞动”起来。相较于早前在日本东京举行演唱会时忘词、破音的状态而言,玛丽亚·凯莉那曾经横跨5个八度的“招牌海豚音”虽也如预料般未能现场再现,但削弱版“海豚音”的出现,还是得到了粉丝们热情的掌声和尖叫。

  《Hero》引发全场唯一大合唱

  演唱会后半场,玛丽亚·凯莉带来了粉丝们期盼已久的《Butterfly》、《Beautiful》、《Webelongtogether》等经典歌曲。

  当《Hero》的熟悉旋律响起,全场歌迷齐挥荧光棒朝向舞台来了一次酣畅淋漓的大合唱,瞬时引发高潮,不少粉丝更是动情落泪。

  “这才应该是玛丽亚·凯莉演唱会应有的样子”。坐在记者身旁的一位80后歌迷激动喊道。“Iloveyou,Mariah”的呐喊一时间此起彼伏。

  《Hero》的经典力量带来的感动还未褪去,凯莉献上了她为一双儿女演唱的新歌《Supernatural》。两个宝贝与凯莉温馨相处的画面让温暖延续。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在万人“安可”中,凯莉重新返场深情献唱《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至此,整场演唱会正式落下帷幕。众多粉丝仍不舍离场,“大概和她同踩一块土地,呼吸同一片空气的机会,今生也就这么一次了。”

  无人能永远辉煌 但曾辉煌便会铭记

  玛丽亚·凯莉是音乐史上拥有最多Billboard冠军单曲(18首)的歌手,5次夺得格莱美大奖,五个八度的宽广音域和招牌式的“海豚音”唱法使她可媲美花腔女高音。她同时也是吉尼斯世界记录记载的世界上最高音的歌手,被世界媒体誉为90年代至今的跨世纪天后歌手之一。时至今日,人们说到海豚音,第一个会想到的歌手就是玛丽亚·凯莉。

  谁都可能走红,但不是谁都能成为经典。玛丽亚·凯莉的走红,不但打破了美国流行音乐圈原来那种黑白分明的局面,还在全球掀起一股争相模仿她的“后凯莉时代”。从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开始,一批带着典型“凯莉腔调”的女歌手在世界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而且愈演愈烈。她曾带动整个乐坛的潮流并将其命名为“蝴蝶效应”,诸如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小甜甜”布兰妮,杰西卡·辛普森等众多女星纷纷起而效仿。

  “女神发福了,她不可能回到过去了。她已经不能再唱‘Emotions’了。看到她,我才发觉自己老了。”一名7岁孩子的妈妈略带伤感地说道。

  “我喜欢她11年了,她歌曲中的每一个细节我都很熟悉,我来不是要听她的完美演出,我听的是一种情怀,是对我那段青春的交代”。一位“骨灰级”歌迷对记者说道。

  “这仍是值得铭记的一夜。谢谢你(玛丽亚·凯莉)曾经带来那么精彩的音乐。”歌迷说着,和身旁朋友簇拥着站在演出结束后的空地上拍照留念。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