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晓龙曾劝周迅快点结婚:高先生非常优秀(图)

2014年11月03日 11:01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红高粱》和朱亚文

《红高粱》郑导给周迅讲戏

  目前,电视剧《红高粱》在北京卫视热播,而造就这部热播剧的就是曾执导《渴望》、《编辑部的故事》、《甄嬛传》的郑晓龙。昨日导演郑晓龙接受了东南快报记者的微信采访。采访中郑晓龙透露,这部剧在拍摄时莫言有去探班。而对于演员周迅的评价,郑晓龙表示周迅就是一个为演戏而生的人。

  谈机缘

  《红高粱》和《甄嬛传》不同很难说哪个超越哪个,没法比

  记者:您是怎样注意到《红高粱》这一题材的?又是什么机缘让您要拍这部大剧?

  郑晓龙:实际上这个题材是山东卫视来找我拍的,我当时看了赵冬苓写的故事大纲,我觉得写得非常好,后来我就有了想拍它的这种愿望。

  记者:《红高粱》从筹备到开机再到杀青用了多长时间?郑晓龙:去年9月份开拍到今年春节前杀青。算算时间,大概拍了4个多月。

  记者:对《红高粱》目前的收视和口碑怎么看?和您的预期有差别吗?您能预测一下《红高粱》能否超越《甄嬛传》吗?

  郑晓龙:我没想到,我觉得特别紧张。从拍的时间看,从剧本到拍摄,能够及格,我就觉得不错了,所以说大家能这么喜欢,我特别高兴。好像收视还不错,很多好朋友给我发短信来,说喜欢这个片子,我也很高兴。《红高粱》和《甄嬛传》比?它是两个不同的东西,所以我很难说哪个超越哪个。

  谈收视

  先抑后扬的状态哪个好?越播越好那是最好了

  记者:这部剧播出后收视率出现先抑后扬的状态,您怎么看?

  郑晓龙:我真的不知道,先抑后扬的状态哪个好,但是不管怎么说,越播越好那是最好了,别先扬后抑,是这个意思。

  记者:周迅之前也谈了自己的遗憾,说如果给她更多时间会演得更好。您这次的遗憾是不是也是创作和拍摄的时间太紧?还有什么其他遗憾吗?

  郑晓龙:你说的遗憾也确实存在,时间紧,如果有再多一点时间打磨剧本,创作上也能有再多一点时间,恐怕会比现在还好一点点。

  谈作品

  《永不放弃》是最满意作品《红高粱》有些用词较现代

  记者:从《渴望》、《编辑部的故事》到《北京人在纽约》、《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再到《金婚》、《甄嬛传》等,一部比一部精彩,那您本人最偏好哪部剧?

  郑晓龙:谢谢你喜欢我拍的戏,至于我最喜欢我的一部剧,我在好多地方说了好多次,叫《永不放弃》。我觉得这部剧我特别喜欢,就是他的人文关怀情结,人文关怀内容是特别多的,我喜欢里面的那种精神含量的东西。

  记者:《红高粱》这部剧的台词有些地方用词比较现代,感觉少了点乡村、乡土的味道,这是改编剧本时特意为之吗?担心吃惯了细粮的观众接受不了土和糙的东西?

  郑晓龙:你说得对,我真的担心现在有些观众对乡土味比较浓的作品不接受,比如说我们现在很多北方的剧到南方就“水土不服”。

  记者:又是一部60集作品,郑导的作品都是要拉长战线追的,拍这种长篇电视剧是不是很累?

  郑晓龙:确实挺累的,剧情也确实有点长。但是电视剧总要有一定的长度吧,电视剧拍都跟电影一样长恐怕也真的成问题。中国人爱看连续剧,像国外那种一集一个故事、两集一个故事的拍法,在中国观众不是太喜欢,中国观众喜欢章回体的作品。

  谈角色

  周迅为这部剧请了台词老师郑晓龙:我就劝她快点结婚

  记者:朱豪三这个人物,有人说有点像《让子弹飞》中的张麻子,是剧本提供的,还是在塑造时有意致敬?

  郑晓龙:其实像朱豪三这个人物,是高密县原来的一个县长,他是有历史人物原型的,叫曹梦九,在这个人物原型上塑造的朱豪三这个人,所以,跟《让子弹飞》好像没有太大的关系。

  记者:您怎么评价朱亚文的表演呢?

  郑晓龙:我对亚文的表演还是很肯定的。开始我听别人跟我说,说他演戏有点温什么之类的,结果他试戏的时候爆发力很强,一点都不温,觉得可以。而且说实话,大量都是比较而来的,还有很多在比较结果当中,我觉得他可能是最合适的。因为我确实找不到一个年轻时的姜文。

  记者:周迅这次的表现您会给打多少分?

  郑晓龙:我对周迅的表演非常满意,非常精彩。整个拍摄当中,她从来不用技术手段,比如说什么催泪棒、眼药水,她全都是真的,我觉得周迅就是天生为演戏而生的一个人,所以说对她的表演,我觉得非常好。她有些戏很出乎你的意料之外,发自内心的,我觉得既好看又真实。

  记者:周迅拍戏的时候好像也挺辛苦的是吗?

  郑晓龙:她是女主角,所以戏份很多。我们每天拍戏都很辛苦,周迅回去还要背词儿,为此,她还专门请了个台词老师,每天收工后,她回去都要跟台词老师一块儿背词。

  记者:您了解周迅的感情生活吗?

  郑晓龙:其实大家都特别关心她,为她高兴,而且小迅我觉得她也到了出嫁的年龄,而且高先生这么好,也非常优秀,人品好,有礼貌,而且他身上没有那么多毛病,这些我觉得最重要,所以很好,我就劝她,快点结婚。我还想,能撮合他们俩,作为我们这些上一辈的人觉得都是特别好的事。

  改编

  谈莫言曾到剧组探班觉得土匪窝有地域特色

  记者:《红高粱》是遵循原著还是颠覆原著?莫言对改编有意见吗?

  郑晓龙:我觉得基本上还是遵循原著的,特别是原著的精神,我觉得非常重要。因为原来电影是《红高粱》小说,这回是《红高粱家族》,是根据《红高粱家族》改编的,小说发表以后产生了很大反响,后来莫言先生又陆陆续续写了一些小说,最后结成了《红高粱家族》版本,恐怕是根据这个来改的。

  记者:这部剧播出后,您有和莫言老师沟通吗?他看这部剧的感受是?

  郑晓龙:他人很随和,到现场还看了我们拍戏,跟大家见了下面。他还特意看了看我们设计的土匪窝,觉得很有地域特色。第二个问题我不太清楚,好像山东台给了莫言显示片子的碟,不知道他看没看。

  冬苓剧本写得很不错,打85分是因为确实太急了,你想想看,她6月份才写剧本,9月份拿到剧本就拍,三个月写60集剧本,你想想这是多大的工作量,所以说她也很不容易。

  东快记者黄文龙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