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11月影视:引进片玩科幻 国产片“谈恋爱”

2014年11月03日 15: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引进片玩科幻,国产片谈恋爱

  11月影市的开端,有着10月影市带来的连贯效应。根据中影公司最新出炉的排片表,11月的首周影市可以说是10月底上映的《忍者神龟》《超体》和《移动迷宫》的天下,直到7日才有迪士尼动画电影《超能陆战队》上映,拉开11月好莱坞电影的序幕,引出其后势力强劲的《星际穿越》《狂怒》《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和《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以下简称《饥饿游戏3》)。相比之下,国产片数量也不少,且多以爱情婚恋题材为多,仿佛是在为初冬的寒冷加温。此外,罪案悬疑片《全城通缉》和《烈日灼心》,也为11月的国产片阵营增色不少。科幻、动作、悬疑、爱情、动画、功夫,将轮番在11月的大银幕上登场——岁末年初影市的景象,已可见一斑。

  引进片科幻炫目动画搞笑

  在11月的引进大片中,最令观众期待的莫过于《饥饿游戏3》,该片将于11月21日在北美上映,中国内地有望同步。在这一部中,詹妮弗·劳伦斯饰演的凯特妮斯被救到十三区,她将成为反抗暴政的精神领袖。

  不过,2014年对《饥饿游戏3》来说可谓状况百出。饰演十三区卧底普鲁塔什·海文斯比的演员菲利普·塞默·霍夫曼因吸毒过量突然离世,给剧组带来不可想像的危机。幸好,霍夫曼离世前已几乎完成了他的戏份。此外,该片原计划有亚洲宣传部分,包括詹妮弗·劳伦斯在内的主创将来北京宣传,但数天前却有消息称,该片取消了整个亚洲巡回宣传计划,有相关人士称,这一变动可能导致影片不能按原计划同步登陆中国内地。另一部吸引眼球的美国电影,是将于11月12日上映的科幻片《星际穿越》,其导演是曾执导《盗梦空间》及新《蝙蝠侠》三部曲的克里斯托弗·诺兰,主演是中国影迷熟知的马修·麦康纳和安妮·海瑟薇。影片故事设定在未来,当时世界正在历经极端气候与粮食危机。

  同时,布拉德·皮特主演的二战题材片《狂怒》也颇为抢眼,影片讲述一个盟军中士指挥几名坦克手深入纳粹德国中心地带,执行一项死亡任务。

  11月还有两部美国动画电影前来助阵。首先是迪士尼与漫威联合出品的《超能陆战队》,由《小熊维尼》导演唐·霍尔及《闪电狗》导演克里斯·威廉姆斯联合执导。另一部是由梦工厂经典动画片《马达加斯加》衍生拍摄的《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将于11月14日上映,梦工厂倾情呈现的梦幻与温情,从不改变。

  言情季

  爱情片扎堆光棍档

  自从《失恋33天》在2011年成为“光棍节”的票房黑马后,11月11日前后便成了国产影片特别是爱情片的必争之地。今年11月的国产片中,以爱情、喜剧、婚恋为主题的新片颇多,明星的光环也颇为闪亮。

  将于11月7日上映的《露水红颜》,由高希希执导,刘亦菲、郑智薰、王学兵、陈冲、孙海英、林依轮等主演,讲述了一个身为没落贵族后代的漂亮女孩,如何在成长的苦恼中邂逅爱情。

  同日上映的《潜龙风云》,则是一部港产爱情喜剧片。讲述了黑道大哥阿贵(黄秋生饰)与茶餐厅老板娘阿媚(蔡卓妍饰)之间的爱情故事,其间夹杂有黑帮间的阴谋和争斗,笑料百出。

  7日,还有一部引人注目的爱情片《我是女王》将要上映,这是歌手兼演员的伊能静首次跨界执导的电影作品,内容根据网络畅销小说《我是女王:那些坏男人教会我的事》改编而成,由她自己以及宋慧乔、陈乔恩、邬君梅、窦骁、杨佑宁、姜武主演,可谓地域、题材、主创均有特色,吸引影迷兴趣不在话下。

  11日,继古天乐、高圆圆、吴彦祖主演的《单身男女》在2011年创下过亿票房之后,杜琪峰拍的续集《单身男女2》又将上映,剧情将延续上一部,杨千嬅、周渝民、高圆圆、吴彦祖、张嘉译等,都将在片中一展谈情说爱的本领。

  28日,华谊兄弟新作《撒娇的女人最好命》也将上映。片中,周迅饰演一个职场女汉子,她的男闺蜜及心上人由黄晓明饰演,周迅将通过修炼撒娇女人的绝技,最终赢得黄晓明的心。

  其他同类型国产片还有《找个高富帅》《求爱大作战》《拆散专家》《坏姐姐之拆婚联盟》等,一场一场的情感戏,温暖观众这一个冬季。不过,若想复制《失恋33天》的奇迹,在《星际穿越》《马达加斯加的企鹅》等“好莱虎”的夹击下,并非易事。

  推理系

  大咖助阵悬疑片抢眼

  将于11月6日上映的罪案悬疑片《全城通缉》,在上半月的爱情片汪洋里显得十分抢眼,这部电影同样明星云集,刘烨、赵文卓、秋瓷炫、古力娜扎、吴佩柔等均在片中有上佳表现。影片剧情以情感和推理为主,通过对片中每个角色的心理、性格的刻画,展现出善恶交融的故事脉络,以及智力与心理的较量。

  此外,将于11月21日上映的《烈日灼心》也主打推理,片中,三个结拜兄弟共同抚养着一个孤女,而且三人均有深藏的秘密,随着曾轰动一时的惊天大案浮出水面,他们的生活被搅乱,真相也不断涌出。这部电影改编自推理女作家须一瓜的长篇小说《太阳黑子》,由邓超、段奕宏、郭涛、王珞丹等实力派演员卖力演出。

  除了两部严肃的推理片,11月还有一部功夫片将要上映,那就是由洪金宝、井柏然、王珞丹、彭于晏等主演的《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继上世纪90年代徐克版《黄飞鸿》系列电影一举成功后,香港新锐导演周显扬再次挑战功夫经典,拍出了这部电影,剧情延续徐克版《黄飞鸿》的故事,讲述了黄飞鸿和他的朋友对付黑虎帮、拯救穷苦受害者的故事。

  随着《盗墓笔记》和《鬼吹灯》系列的走红,盗墓题材成了11月影市的“宠儿”。将于11月14日上映的《秘术》,作为首部登陆大银幕的盗墓电影,讲述了安以轩和汪东城这一对“盗墓新手”,初入古墓就遭遇到一连串的诡异事件。

  此类题材的影片还有《怨灵》《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类影片集合了悬疑惊悚,会让观众很新鲜,毕竟此类影片在目前的市场上还较为少见。

  也许通过市场检验之后,能冷不丁杀出一两匹票房黑马。   文/本报记者陈娇娥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