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泽涛不愿被叫"小鲜肉" 自曝心中女神是范冰冰

2014年11月16日 17:3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宁泽涛不愿被叫“小鲜肉”自曝心中女神是范冰冰

  上周末,中日体坛两大人气男神齐聚上海——为比赛而来的冬奥冠军羽生结弦以及为时尚品牌走秀出场的宁泽涛。“目若朗星、鼻梁高挺、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这顺口溜般的评价,说的正是被视为体坛“小鲜肉”代表的他俩。体坛新偶像如何炼成?小鲜肉走红标准是啥?让我们来为你分析。对于这群体坛正当道的年轻人,帅不只是他们吸引人的唯一标签。

  小鲜肉卖点一:成绩说话

  要了解这两位体坛小鲜肉,先让我们普及一下关于“小鲜肉”的定义。

  小鲜肉是网络语言,主要是指年龄在12到18岁之间的性格纯良,感情经历单纯,没有太多的情感经验,并且长相美丽的女生,有时也指长相帅气的男生。曾有人将“小鲜肉”们称为“萌系产物”——不高高在上,也不自视甚高,都有接地气的可爱,以卖萌为主。

  奥运冠军的傲人光环、修长的身形、让女生都汗颜的玲珑小颜……当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的时候,羽生结弦成为目前日本体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之一,他被粉丝们亲切地称赞为“漫画世界里飞出来的王子”。索契冬奥会,年仅19岁的羽生结弦成为男单花样滑冰66年来最年轻的奥运冠军,首位亚洲男单奥运会金牌得主,短节目史上第一位超过100分的选手且纪录保持者。冬奥会后,羽生结弦的人气迅速蹿升,他的广告代言费创下日本体育选手的身价之最,高达8000万日元。

  羽生结弦在日本到底有多红?数数关注他的日本媒体就够了。上周末,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参与报名采访的日本记者多达几十人,数量甚至赶超中国本土媒体。而在赛场,所有最贴近赛场的高价座位也被其粉丝团全部包下,忠心粉丝们包机从日本赶来为他加油。

  宁泽涛的“小鲜肉”称谓很大程度上是拜央视解说所赐。在亚运会游泳比赛解说时,韩乔生、罗雪娟多次以“小鲜肉”打趣宁泽涛,过硬的成绩和俊朗的外表,宁泽涛成了泳迷的新宠。

  很多时候,自律是运动员成功的关键,谦逊则是运动员成名的关键。作为一名军人,宁泽涛性格谦逊又认真,每次采访完总会礼貌地鞠躬感谢——在中国队,有这一举止的队员很少见。有央视同行透露过这样一个小细节,亚运会后某次采访,工作人员让宁泽涛披上国旗拍照。拍完照大家都抢着看照片去了,一旁的宁泽涛却认真地将国旗叠成豆腐块,边边角角笔直整齐。

  不过对于自己“小鲜肉”的新称谓,宁泽涛却并不满意,很直接说:“我不喜欢这个名字。”他坦言,好外貌是父母赐予的礼物,但实力才是赛场上说话的筹码。对于亚运会后的高关注度,他直言“现在还是不习惯,可能在部队管理得严。”

  小鲜肉卖点二:绯闻加料

  体育的世界,从来都不是只有争金夺银的厮杀。若有若无的桃色新闻,才会为这些体坛新偶像增加更多看点。而无一例外的,拿来和小鲜肉配对的,大都是清纯如白百合般的体坛新晋女神。

  昨天,关于宁泽涛的一则花边新闻迅速占据各大体育新闻网站的综合版头条:韩国国民女神孙妍在公开向“小鲜肉”宁泽涛示爱!

  在这档访谈类节目中,韩国艺术体操明星孙妍在回忆自己初见宁泽涛的印象:“仁川亚运会上看到他(宁泽涛),觉得真的好帅气呀!”孙妍在还非常大方地坦露自己很想谈恋爱,只是觉得压力比较大,“周围的人都过度关注,而且似乎都在告诫我不可以轻易恋爱,这让我的压力非常大。”

  孙妍在的这番表白,让宁泽涛再次成了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大篇幅地报道宁泽涛的出名之路,韩媒OSEN的新闻更是以“孙妍在向中国游泳国手宁泽涛告白”为题,称“孙妍在首次如此露骨地称赞一名男选手,看来对宁泽涛确实有意思”。不过,早在上周末参加时尚走秀时,宁泽涛就曾坦言自己心目中的女神是女王范儿的范冰冰——很显然,清纯的艺体精灵并不对宁泽涛的眼。

  “被情侣”的困扰不仅宁泽涛有。索契冬奥会之后,中国花滑女将李子君和羽生结弦的合影在网络疯传,被称为冰上的“金童玉女”,两人被网友大呼“在一起”。

  小鲜肉卖点三:拼命三郎

  以为小鲜肉只有外貌和绯闻加分?那你就彻底错了。体育圈的新贵偶像,立命之本只可能在赛场。当俊美容颜写满坚毅执着,这种内外强烈的反差对比,让他们更多了几分特别的魅力。

  对于不少冰迷而言,索契冬奥会上,美轮美奂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固然激动人心,但在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上,羽生结弦几乎用生命的舞蹈却更扣人心弦。

  赛前热身,中国的闫涵和羽生结弦不慎相撞,羽生结弦颈部被冰刀割破鲜血直流。然而,几分钟后,羽生结弦却头绑绷带,带伤上场。

  在《歌剧魅影》鬼魅悠扬的乐声中起步,相比往日的行云流水,受伤的羽生结弦,脚步多了几分迟缓。开场后内结环四周摔倒,后外点冰四周又摔倒,三周半跳接着摔倒,后外结环三周仍然摔倒,勾手三周再次摔倒……一次又一次,他重重摔在冰面上,一次又一次,他咬牙起身,继续滑行。因为受伤,比赛尾声,羽生结弦的体能和意识已经无法支撑比赛,咬牙勉强坚持,在完成全套动作后,羽生结弦已经几乎无法行走,只能蹒跚地、在教练的搀扶下离开赛场。而场边,他的粉丝们早已哭成泪人。“用生命来比赛”,这种拼命三郎般的执着,让大家对这个20来岁的年轻人多了一份佩服和敬重。

  在亚运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上演惊天逆转,凭借一己之力完胜日本。爬上泳池的宁泽涛累得几乎虚脱,最终是在队友的搀扶下走出泳池。而这,与他军人的背景不无关系。没有永远的追捧,只有永远的成绩。低调勤勉的宁泽涛深知这个真理。在他心目中,自己从7岁那年起选择游泳这条路,为的当然不是半途那些过眼云烟的浮华,而是最终握在手里的那些沉甸甸的奖牌。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