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步之遥》首映延期引猜疑:片方借机炒作?

2014年12月09日 09:28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作为今年贺岁档公认的“头号种子选手”,姜文执导的《一步之遥》原本预定于昨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盛大首映礼。不过在距离首映式仅“一步之遥”的日子里风云突变——前日,原本预定给全国上百家媒体举行的媒体场看片时间一改再改,最终缩水成当晚一个近50分钟的三段式片段体验场;更令人意外的是,制作方宣布“影片审查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情况”,不过公司仍在努力,“保证电影将于12月18日如期上映。”

  风云突变

  《一步之遥》原定于12月8日在北京奥体中心国奥体育馆举办全球首映礼,12月7日,全国百余家媒体受邀前往北京出席首映礼。

  按照原计划,12月7日15:40,影片将举行IMAX版的首次看片会。但7日凌晨3点起,便有媒体陆续收到片方通知,称由于IMAX版本制作原因取消放映,看片时间另行通知。

  就在陆续抵京的媒体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之时,当晚情况再次发生转变,主办方临时通知,当晚9时,又可以在首映礼的举办地奥体中心进行正常看片。不过当媒体抵达现场,纷纷拿着《一步之遥》的特制IMAX眼镜拍照留念的高兴劲还没过去的时候,主办方再次宣布:当晚影片只能给大家播放3个片段。此消息一宣布,现场顿时鸦雀无声。

  更令媒体们意外的是,近50分钟的片段放映完毕后,制片人马珂突然现身现场,公布了一条重大消息:“由于大家都懂的原因,我们还在修改中,只能给大家看片段,而且,原定12月8日举行的首映要推迟了!”不过马珂同时承诺,影片将争取12月18日上映。

  当晚11点45分,姜文的不亦乐乎公司也给媒体发出公开信,信中透露,“因影片审查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情况,只得拿出时间做最后之调整,首映礼因此延期举行。”不过公开信的末尾依旧强调,影片12月18日公映时间不变。

  猜忌声起

  片方借机炒作影片?

  昨日,一份关于《一步之遥》的“北京电影审查意见表”突然曝光,这份审查日期显示为“2014年10月29日”的表格中,在存在问题和修改意见一栏标明:“影片的一些情节,台词存在低级、粗俗,调侃经典及古今历史名人,性暗示等问题”,并详细列举包括“开场舞及海军舞中踢腿、扭臀的近景需删除”,“台词‘马办’需删除。”等意见。而记者当晚观看的三个片段中,涉及的修改桥段确实还仍未进行处理。

  至于影片是否在借“首映延期”一事进行炒作的声音,记者则认为炒作的可能性不大。出品人马珂表示,“为了保证首映礼如期举行,努力到了最后一刻,直到7日晚上,才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损失惨重。首映礼的制作成本超过千万,所有团队耗费的心血无法量化。3000名首映礼观众,7日晚已经从美国、日本世界各地赶来北京,他们的失落心情,更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和弥补。”

  据记者了解,仅仅为了此次首映礼,IMAX公司特意提前好几天时间,把体育馆改造成了临时IMAX影院,搭建了2800多个观众坐席,并挂起一幅宽26米,高14.5米、重750公斤的IMAX巨幕。知情人士透露,光是该场次的日租金,就达到30万元,也就是说首映礼推迟一天,要想保留场地,就得多砸30万进去。

  此外,主办方好不容易和相关主创人员及明星嘉宾敲定的档期,会因为档期更改而发生巨大变动,由此引发的连锁反应,其损失将无法估量。而万一影片无法如期上映,那些通过电商渠道售出的票可能再引波澜,因为光是在微信电影票这块,《一步之遥》48小时内便售出首轮100万张,票房高达5000万,创造了网上预售的新纪录。

  不过另一方面,《一步之遥》也有可能因此变故“因祸得福”。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影片很可能因此而博取大量的同情分,经过这么一折腾反而让影片的关注度更高,上映之后票房极有可能出现井喷。

  比起姜文电影遭遇的波折

  这都不算事儿

  作为导演,姜文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刺头”。

  1993年,姜文执导了他的第一部电影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该片曾被禁映一年。

  1998年,姜文自导自演了《鬼子来了》,2000年5月,该片在未通过审查的情况下,姜文参加了戛纳国际电影节,并凭借该片荣获了评审团大奖,但该片未能公映。

  四年前,姜文的上一部贺岁电影《让子弹飞》票房虽然创造纪录,但该片上映后引发了广泛的评论,评论主要焦点在于观者认为片中含有大量政治隐喻。冯小刚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观众对于《让子弹飞》的过度解读,已经让姜文的下一部影片在审查上面临很大的压力。现在看来,《一步之遥》目前的处境确实也多少印证了冯小刚的说法。 特派记者邱晨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