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步之遥》被曝审查遇阻 疑因用“劣迹”艺人

2014年12月09日 10:02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750公斤大幕需百位工人共同搭建

国内搭建的第一块IMAX银幕

  昨晚,姜文本应是最风光、最高兴的,因为《一步之遥》要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2828人的首映礼。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姜文公司于前天夜里突然宣布:“因影片审查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情况,只得拿出时间做最后之调整,首映礼延期举行,12月18日公映日期不变。”有业内人士担心,这种“新情况”的出现,是否影响到公映目前真不好说。

  传闻

  终审未过

  此前有传言称,姜文新片在送审后并没有直接通过,并在之后根据国家新闻广电总局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此次修改的内容多达38处,姜文为此非常恼火。

  就审查问题,片方在声明中称:“原定于12月8日,与诸君相约《一步之遥》首映礼。而今深怀歉意,遗憾地通知各位,因影片审查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情况,只得拿出时间做最后之调整,首映礼因此延期举行。”

  出品人马珂表示,“为了保证首映礼如期举行,努力到了最后一刻,直到7日晚上,才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损失惨重。首映礼的制作成本超过千万元,团队耗费的心血无法量化。7日晚已有观众从美国、日本等地赶来北京,他们的失落心情更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和弥补。”

  一位不愿具名的韩姓制片人分析,《一步之遥》的特效是美国做的,技术上应该不会有问题。可是内容一般都会至少提前两个月送审,他们不该这么业余。这事儿太蹊跷了。

  传闻

  “劣迹”艺人

  在惩罚“劣迹”艺人方面,相关部门可谓下了很大的决心。之前已有明文规定,凡是涉黄、涉毒的艺人,其主演的影视作品不允许公开播出。其中,包括电视剧、电影,以及综艺节目。比如说,柯震东主演的《小时代4》,黄海波主演的《胜利》。

  《一步之遥》里虽然没有以上所说的“劣迹”艺人,但是主演名单中有文章。之前有文章参与的综艺节目,电视台在播放时都采用了“冷处理”。韩姓制片人称,虽然文章不算“劣迹”艺人,但不排除文章属于“黑名单”上的人。至少在这一段时间里,没有人敢贸然邀请文章来担任主角。

  传闻

  饥饿营销

  最常见的饥饿营销是苹果手机,明明上市了,但你就是买不到。

  电影领域现在也学会了。去年《私人订制》公映之前就爆出未过审查的消息,当时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实际上是影片的饥饿营销手段,宣传方或者片方希望通过这种方法加大外界对影片的关注度,并通过营造一种“看不到”的氛围来吸引观众。

  具体到《一步之遥》临时取消首映礼,有网友猜测,难道这又是一次饥饿营销吗?如果审查环节确实存在问题,那么还有几天就公映了,能否来得及修改好?片方在声明中明确表示“12月18日公映日期不变”,是不是意味着他们掌握了主动权呢?

  若真是饥饿营销的话,那《一步之遥》“饥饿”得有点猛了。原计划昨晚举行的首映礼,地点放到了北京奥体中心,片方委托IMAX公司将国奥体育馆改造为临时IMAX影院,宽26米、高14.5米的IMAX银幕堪称国内最大,只为首场2828位观众能看到最佳效果。现在说不弄就不弄了,那得浪费多少银子啊。

  先睹为快

  在宣布首映礼取消之前,片方为媒体记者播放了《一步之遥》中的三个片段。是不是内容过于敏感呢?读者不妨来看看这三个片段都说了啥。

  镜头1:武七的故事

  “我最大的本事就是花钱。能花大钱而不碰钱,而不露铜臭,还随心所欲,不遮日月,叫本事。”影片一开场,姜文饰演的马走日作了自我介绍。

  文章饰演的武七用一段激情澎湃的“演讲”式语言诉说自己的悲惨遭遇——被意大利小姐瞧不上了,太没面子了。于是,武七找马走日帮忙,把他家的“NEW MONEY”变成“OLD MONEY”。这个“文雅”的词,被葛优饰演的项飞田(马走日的发小)一语道破“这不是洗钱吗”。武七对此并不否认:“对,就是洗钱。”

  镜头2:花国大选美

  马走日和项飞田接了武七找上门来的活儿,要帮武七去花钱,花钱的方式就是组织第三届花国总统大选。前两届花国总统大选的选手只是集中在青楼妓院女子身上,第三届大选要玩点新花样。用马走日的话说,要搞成一场“global”(全球)盛典。马走日和项飞田担任大选的主持人,他们在全国各地组织宣传活动,并且在总决赛现场玩起了“全球直播”。一群舞女跳大腿舞,超级诱惑,加上3D特效,有点香艳,但不可否认又富有美感。

  镜头3:奇葩的婚礼

  在这个片段中,已经拥有众多妻妾的武大帅,又成亲了,还娶了个外国老婆。奇葩的是,现场担任“司仪”和翻译的竟然是夫人齐赛男。

  贺岁档那些事儿

  关键词:火

  上映当天票房达到7748万元,两天破亿元,电影《匆匆那年》一扫“史上最长贺岁档”的阴霾。除了请到韩寒助阵首映礼之外,导演张一白携彭于晏、倪妮等主创人员甚至直接在微博上“发钱”求点评。

  主创人员的卖力宣传提升了影片人气,网友的热情点评也直接带动了电影热度和票房的提升。微博提供的数据显示,《撒娇女人最好命》和《太平轮(上)》的微博点评量均超过2万条,《匆匆那年》的点评量达到13.8万条,微博评分也高达7.9分。EBOT艺恩票房智库的统计显示,《匆匆那年》上映两天的票房达到1.56亿元。“双11”期间发起的贺岁档电影票预售中,《匆匆那年》不到4个小时就收获70万元,预售票房达到1476万元,也为影片现在的大卖埋下伏笔。

  关键词:闹

  继《立春》、《孔雀》之后,顾长卫的新片《微爱之渐入佳境》玩起了喜剧。在昨天的终极预告片发布会上,几位主创人员现场畅聊微男追女的种种招数。Angelababy不改威女本色,将耍贱的陈赫虐得心服口服。作为红剧男神和新晋小鲜肉,张鲁一和曹璐在与陈赫的互动中充分展现了“梦想三贱客”的兄弟默契。兴致大发的顾长卫还在现场煮起了饺子,笑称“不会做饺子的厨子不是好导演”。发布会最后环节,Angelababy与陈赫一起跳指压板喂吃饺子,这是再现《奔跑吧兄弟》吗?

  关键词:愁

  作为今年中国电影贺岁档的开幕大戏,《太平轮(上)》集合了一部成功大片的几乎所有看得到的元素。然而上映几日来,这部以“太平轮”命名的巨制在刚刚开始的贺岁档拼杀中令人意外地露出即将“沉没”的态势。

  人们对于这部作品的态度以失望居多,最受诟病的是分上下部的上映安排致使情节拖沓,上部没有高潮,“两小时的《太平轮(上)》没有船”、“两小时的超常预告片”被频繁吐槽。反映到票房上,《太平轮(上)》第一天的国内票房只有2000多万元,前五天累计票房不到1亿元。 (陈和生)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