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姜文新片审查尾声出新问题 被指台词低俗调侃名人

2014年12月09日 10:06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铺好红毯,搭好舞台,敲定明星,挂起IMAX巨幕,邀请全国媒体前来报道,但距离活动开场不到24小时,主办者却突然叫停,宣布首映礼延期……12月8日原本是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在北京奥体盛大首映的日子,但在前一天23时,制片人忽然宣布首映推迟。被邀请来看片的记者只看到了影片的三个片段,原定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也临时取消。随后不亦乐乎影业给出解释:“影片审查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情况,只得拿出时间做最后之调整。”出品人马珂表示,目前仍在努力中,保证电影12月18日如期上映。

  媒体观影仅看仨片段盛大首映礼临时取消

  作为本年度最具卖相的贺岁大片,《一步之遥》制片方早在半年前就高调宣布影片将于12月18日正式上映。而就在上映半月前,坊间出现了各种版本的有关《一步之遥》过审出现状况的传言,并称该片在审查时遇到30多处问题需要修改。针对这些坊间传言,《一步之遥》片方并未做出过回应。

  随着上映临近,高调宣传的《一步之遥》突然表现出一些反常的迹象。先是片方安排于12月5日的媒体看片因为音响问题取消,而后导演姜文在参加活动时语焉不详地表示“希望《一步之遥》能够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如期上映”。

  7日,全国上百家主流媒体应不亦乐乎影业公司之邀,从各地奔赴北京报道影片首映礼及发布会相关活动。但是,原本承诺媒体的看片时间一改再改,直到7日中午,本报记者收到通知称看片活动取消,当时的官方解释是IMAX3D版本没有制作完成。而当晚8点,主办方临时通知媒体21点可以看片,但当记者们赶到奥体时,主办方又抱歉宣布,只能先看三个片段。

  令人没想到的是,制片人马珂告诉大家,原定于8日举行的首映礼也延期了。这是姜文的首部IMAX3D电影。上周,IMAX公司已经将北京奥体中心的羽毛球馆改造为临时IMAX影院。7日的羽毛球馆100辆车集合完毕,内场已经临时搭建好了阶梯看台,座位标签都全部贴好,国内最大IMAX巨幕也已成功挂幕。入口搭建起了百米长的大帐篷用来举办户外仪式,里面十几米高的海报背景板已竖起,红毯已经铺设完毕。可是,要看《一步之遥》,却似乎不仅仅只有一步之遥了。据悉,当时,姜文导演正于中国电影资料馆出席“姜文表演回顾专题”的开幕活动,虽然第一时间得知首映延期,但姜文心情未受影响,淡定出席活动。

  审查尾声出现新问题 被指台词低俗调侃名人

  7日晚间,《一步之遥》片方发表公开声明称:原定于12月8日的首映因影片审查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情况推迟。“对于本次失约片方表示本无意令大家失望,虽竭力争取,无奈条件尚未齐备,与诸君一步之遥,犹需细心跋涉,请诸位多多谅解!但12月18日公映时间不变,首映礼延后举办日期,将另行通知诸位。”制片人马珂昨晚再次发声明强调,影片保证12月18日如期上映,希望大家理解。“在中国,每部电影都要审查,都是正常流程。希望大家不要瞎猜测,不要传播不实的信息。”

  记者在一份媒体圈传出的名为《北京电影审查意见表2》的文件中看到,《一步之遥》被指出的问题主要有“影片的一些情节、台词存在低级、粗俗,调侃经典及古今历史名人,性暗示等问题。”

  在今年的贺岁档中,《一步之遥》一直是焦点。故事灵感来源于阎瑞生案——— 旧上海时期,舞女选美的“花国大选”轰动一时,获胜者之一的王莲英次日遇害,被抛尸荒野。姘居的阎瑞生被认定是杀人凶手并被公审后枪毙。以此案为元素拍摄的电影《枪毙阎瑞生》,是中国第一部故事长片。

  在奥体观影的记者认为,IMAX3D版本的视觉效果极佳,但由于放映的主要是歌舞段落,让人无从评判影片总体水准,至于究竟哪部分未能过审也很难揣测。

  分析

  损失千万或助力票房井喷

  《一步之遥》临时推迟全球首映,给片方带来的损失超千万。首映场馆奥体中心体育馆是临时租的,同时还有庞大的人员费用。更关键的是,主办方已和众多重量级的明星嘉宾及主创人员敲定了档期,但临时取消又得重新再来。出品人马珂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保证首映礼如期举行,努力到了最后一刻,才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损失惨重。首映礼的制作成本超过千万,所有团队耗费的心血无法量化。三千名首映礼观众,7号晚已经从美国、日本世界各地赶来北京,他们的失落心情,更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和弥补。”

  如果影片不能如期公映,损失将无法估量。临近上映,宣传发行都已全面铺开、各种物料陆续送至院线。且《一步之遥》开创了网上预售的新纪录,预售票房已经过亿。影片上映几乎不容闪失。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影片或许“因祸得福”实现票房井喷:“好事多磨!”“好饭不怕晚!”“哀兵必胜!”昨日,不少电影界从业者的朋友圈被这样的消息刷屏。有院线人士认为,在上映之前经历一些磨难并非坏事,因为它极有可能进一步吸引人们的关注度,并博取到好感和同情,这使得其上映之后票房井喷的可能性更大。  本报特派记者刘江平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