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步之遥》首映延期 片方:希望大家不要瞎猜测

2014年12月09日 10: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姜文新作《一步之遥》原定于昨日举行首映式,因为临时取消,引起轩然大波,影迷担心12月18日能否如期上映。昨日,影片出品人马珂透露,取消首映式损失超千万元,现在影片正在紧急修改,有信心12月18日与观众不见不散,“我们也请大家理解,电影审查是正常流程。希望大家不要瞎猜测,不要传播不实的信息,作为制片人,有信心再次投入修改,保证《一步之遥》能在12月18日如期上映,不辜负关心和期待《一步之遥》的影迷和朋友们。”

  “除了遗憾还是遗憾”

  12月7日一早,全国媒体纷纷汇聚京城,因为这一天《一步之遥》计划媒体看片,8日,影片将在奥体举行首映式。但从早晨开始,即传出影片未过审、首映式将取消的消息,一直到当晚11点半,《一步之遥》的出品公司向所有受邀参加首映的媒体发出公开信,信中透露,因审查原因,《一步之遥》仍在做最后的调整,首映礼也将延期举行。

  由于首映延期是7日最后时刻才决定的,此前,片方极力争取首映如期举行,场地搭建基本完成,IMAX巨幕早在5日就已搭建完成。这一高增益金属大银幕宽26米,高14.5米,重达750公斤,创下了史上国内最大IMAX巨幕的纪录。为了让首映现场2828位来宾在首映当晚欣赏到IMAX 3D版《一步之遥》最豪华震撼的视效,IMAX公司特别从北美征集到4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组成技术团队抵京负责搭建,和20位工作人员一同在4天内完成了挂幕工作。

  现场的超大阵仗还包括赞助商提供的100辆豪华礼车,7日晚,这100辆车队也集合完毕。除了所有主创,活动相关嘉宾也都已经集结准备。首映主持人陈鲁豫是在准备8日当天礼服的地方得到延期的消息,震惊中的鲁豫反过来安慰姜文团队。推掉多个活动调出档期的另一位首映主持人谢娜当时位于深圳机场,得到消息后,谢娜称,对于延期,除了遗憾还是遗憾,而对于《一步之遥》,“除了期待还是期待”。

  出品人马珂表示,“为了让首映礼如期举行,我们努力到了最后一刻,直到7日晚,才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损失惨重。首映礼的制作成本超过千万元,所有团队耗费的心血无法量化。三千名首映礼观众,7日晚已经从美国、日本世界各地赶来北京,他们的失落心情,更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和弥补。”

  对于首映现场的IMAX巨幕,马珂说为了首映礼,搭建团队已经忙了两周,“此次光为《一步之遥》首映礼搭建的标准IMAX幕就花费了100万元,这块幕是宽26米,高14.5米的标准IMAX幕,重达750公斤,20名工人一起一次性展开搭建完,无法再度使用。”马珂表示,不管花多少钱,都要把《一步之遥》首映的场地保留下来,延期到首映礼举行为止。

  “除了期待还是期待”

  7日晚,姜文导演出席了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的“姜文表演回顾展”开幕活动,并未谈及首映延期之事,面对嘉宾和观众,姜文的心情也还不错。

  此外,昨日网络上传播出一张《一步之遥》的审查意见,有网友截图:“北京电影审查意见表”上抒写着审查意见,“影片一些情节、台词存在低级、粗俗,调侃经典及古今历史名人,性暗示等问题,需修改”,并明确列出了几点修改意见,比如,“开场舞及海军舞中踢腿、扭臀的近景需要删除;从舞女两腿之中划过的运动镜头需要删除……”,“阅尽人间春色、丧失生活信心的台词需要删除”等等。但该意见表上的审查日期为10月29日,是否与本次延迟首映相关,目前并未最终证实,而片方也并未对此予以回应。

  业内人士分析,根据中国的审查制度规定,影片在完成内容审查后还要进行技术审查,技术审查通过后才可以拿到公映许可证,也就是俗称的龙标。《一步之遥》如果已经按照修改意见完成内容修改,那么不是在等待内容审查通过,就是在等待技术审查通过,所以才造成了一直在推迟公映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一步之遥》开创了网上预售的新纪录,微信电影票与200个城市的1200家影院合作,获得《一步之遥》首周黄金场次超前预售权,至12月1日预售启动前,电影票活动页面申请短信预约提醒的用户已超过200万人。12月1日,微信电影票《一步之遥》在线预售正式开启,放票仅48小时,首轮100万张电影票全部售罄,锁定票房达5000万,超过《心花路放》一周100万张的互联网预售纪录。

  尽管片方正在为影片如期上映而努力,但是,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院线人士时,却得到了有些犹疑的答复,对于能否上映表示“不确定”,甚至有院线暂时搁置了12月18日零点首映场的预售。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