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郭敬明称不在意外界批评:这就是我的生活状态(图)

2014年12月09日 14:06 来源:东南商报 参与互动(0)

郭敬明和刘晓庆在《中国好男儿》导师席上的合影。

  “不管遥控器怎么按,都是被小四(郭敬明)刷屏的节奏。”从最先找上门的《中国好男儿》开始,郭敬明一口气接下了四档综艺节目的评委工作,成了综艺节目“刷屏王”。郭敬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分享了他对综艺节目偶像造星,以及对自己转型的一些想法。

  谈好男:

  既要有才艺又要有外貌

  为什么一下子选了四档综艺节目?郭敬明的回答一如既往的直接任性,“是我比较有兴趣的,工作量和价格都好。”

  从四地试镜会到全国赛,郭敬明对“好男儿”的标准一直很明确———外貌和才艺兼顾。“光有外貌没才艺很无聊,看几眼就没意思了,但只有才艺没外貌也很无聊。”看惯美男的他打心底还是希望选手“尽量帅”。“其实我本人很肤浅的,喜欢美的东西,很难说要完全忽略这个。当然内在也很重要,要完全抛开内在我也很难。”由郭敬明选出的“好男儿”真的能参演他的影视剧新作吗?对于这个问题,郭敬明表示自己会给机会,但抓不抓得住还得看选手本身:“我会愿意去跟他们合作,但还是要看具体项目,不是说挑出来我就一定要用或者怎么样。”

  谈搭档:

  和刘晓庆不在一个调频

  与搭档萧亚轩和刘晓庆是第一次合作。“她还蛮可爱的,很好玩,给她任何指令她都愿意去配合。”郭敬明评价萧亚轩是“小聪明加傻大姐”,“她反应很快,调频跟我在一个段位上,所以我们开玩笑啊、丢梗啊她都接得很顺。”在节目中,郭敬明和萧亚轩经常笑得花枝乱颤,但好像没刘晓庆什么事。“晓庆姐完全是在另一个调频上,我觉得大家会在节目里面看到一种很分裂的美感,或者说,你会发现一种特别诡异的效果。”

  作为评委,郭敬明对自己在点评上的专业性很有信心,他相信自己能够从“造星”的角度给出最恰当的判断。“除了唱歌跳舞之外,对他们整体的商业价值怎么去判断,从这个位置来讲我是可以胜任的。”郭敬明非常明确自己的定位,他表示如果碰到他完全不行的领域,他绝不会妄加指责。

  谈转型:

  已经清楚自己几斤几两

  相比萧亚轩和刘晓庆,郭敬明的态度一直是犀利直接的,但他的这种直接也经历了三个阶段。“早期我不太清楚自己几斤几两,讲话没分寸;中期我觉得那样不行,就收敛婉转了很多;现在我又变直接了,是因为已经清楚自己几斤几两,能拿捏分寸了。”面对“好男儿”中那么多年轻的男生,郭敬明不仅会看到他们身上的优点和梦想,也会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缺点。“我就是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刚出道时候(的样子),真的是目中无人,很傲气,觉得自己特别厉害。我摸索了很久,也付出了很多代价,走了很多弯路,包括媒体形象也有很多负面。”

  郭敬明并不在意外界对他的个人作风以及作品风格的批评,他觉得这就是他的生活状态。“关键就是你自己喜欢,只要是你匹配到你想要的那种生活方式就可以了。”他想告诉所有年轻人,靠努力不一定能获得成功,但如果不努力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新闻链接

  联手制作科幻爱情喜剧电影《从天儿降》

  章子怡郭敬明会出演角色吗?

  昨天,由章子怡担任制片人的科幻爱情喜剧电影《从天儿降》公布了主创阵容,这是章子怡继电影《非常完美》和《非常幸运》后第三次担任制片人。该片由章子怡、魏楠联手担任制片人,郭敬明任总监制,陈正道任艺术总监,魏民搭档其弟魏楠联手导演。

  影片讲述了一对夫妇在求子过程中,从天而降一个“意外之子”的故事。

  昨日,片方没有公布主演阵容。不过作为张艺谋多年的御用制作人,魏楠的电影处女座有可能请张艺谋“刷人情”,担任制片人的章子怡及总监制郭敬明说不定会出演角色。

  凭借《小时代》电影系列入主“十亿导演俱乐部”的郭敬明,将担任《从天儿降》的总监制,这是他除了自己的《小时代》系列之外,首次为其他电影担纲总监制。

  《从天儿降》邀请台湾导演陈正道担纲艺术总监。陈正道曾执导《101次求婚》《催眠大师》《重返20岁》等电影,连续与黄渤、徐峥等合作,皆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

  影片制片人兼导演之一魏楠被媒体和业内称为中国电影视觉化营销创始人。《金陵十三钗》《归来》《心花路放》《北京爱情故事》《狼图腾》《大闹天宫》《画皮2》《敢死队3》等,由魏楠参与的电影几乎垄断了近年来的年度电影票房榜。魏楠在影视圈担任多种身份:张艺谋御用制作人,北京追踪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并前后出任《归来》等影片策划及要职。与魏楠搭档《从天儿降》导演的是他的哥哥魏民,《从天儿降》的剧本出自他手。  记者 庞锦燕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