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刘嘉玲49年人生:曾被拍裸照 梁朝伟多次求婚

2014年12月09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12月8日,刘嘉玲迎来49岁生日。相识满天下的她,前日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生日晚宴,邀来百余名圈中好友欢聚。除了老公梁朝伟陪伴左右,王菲、赵薇、关之琳、钟楚红、邱淑贞、杨千嬅、曾志伟、张学友、钟镇涛等一众好友都现身为其祝寿,星光熠熠的场面胜过颁奖典礼!

  穿上19年前的旧裙子

  据悉,这场生日宴花费百万元,以“Glamorous(迷人)”为主题,会场布置选择了白色的雪景。当晚6时许,刘嘉玲以一身贵气打扮亮相。而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身裙装竟然是1995年她跟梁朝伟一起出席金马奖颁奖礼时曾经穿过的,只是这次配上了珍珠首饰作点缀。身旁的梁朝伟则同样以一身黑色西装相映衬。刘嘉玲独自拍照留念时兴奋地不停转圈,而现场的布景板也十分特别——以50英镑面额的纸币作设计,原来的英女皇头像则换成了戴着钻石王冠的刘嘉玲。

  说到为何要选在49岁大肆庆生,刘嘉玲表示:“人家说女性要按9字做生日,所以49岁是大寿,而不是50岁。这也是我第一次搞这么大型的庆生派对,其实近年我已经很少搞大型派对了。这个年纪追求的是自在、舒服,最开心的是去到哪吃到哪。我去年生日就是这样,在北京、上海、台湾和香港,跟不同的朋友吃饭,天天切蛋糕。”她透露,这次生日宴事前计划了好几个月,“又要请宾客,又要想节目娱宾,现在好像已经没有太多这方面的精力,尤其今年有好多工作要做”。

  49年有阳光也有风雨

  当晚,刘嘉玲在台上致感谢词:“感谢49年来各方好友伴我成长,在我身边给予养分,带给我阳光。虽有阳光,亦有暴风雨,感谢你们伴我闯过,令我更加坚强。现在是我人生中最灿烂的时候,我希望用这49年的经验,好好安排未来的生活,展望将来。再一次感谢各位的出席,为我留下一个十分美好而且难忘的生日。”

  晚宴上,老公梁朝伟全程陪伴在刘嘉玲身旁。镜头前的梁朝伟表情不多,但镜头后两人的互动却非常恩爱。微有醉意的刘嘉玲搭着梁朝伟的肩膀靠在他身上,两人愉悦地与张学友闲聊,神情举止尽显默契。值得一提的是,鲜有出席公开活动的梁朝伟母亲,这一夜也现身为媳妇庆生。

  谢霆锋缺席避抢风头

  当晚现身的圈内大牌多到数都数不过来。王菲就专程返港出席好友的寿宴,港媒曾猜测她与谢霆锋有可能携手出席,第三度公开重演“世纪牵手”,但其实谢霆锋并不在受邀名单之列。王菲当晚只身出席,看来是不想抢寿星女的风头。特地剪了新发型的她披着绿色大披肩,显得高雅华贵。当被记者问到为何不与谢霆锋一同前来,王菲笑而不语。

  其后,赵薇与陈凯歌陈红夫妇也一同现身。记者问赵薇送了什么生日礼物,她也只是笑而不答很是神秘。此外,刘晓庆、郑明明、关秀媚、刘谦、吕良伟、叶童以及杨受成夫妇、向华强夫妇等圈中名人明星也共聚一堂,真是星光熠熠,十分大阵仗。

  她的“人肉背景板”,是影帝梁朝伟!

  刘嘉玲生于苏州,1980年随父母移居香港,此后展开了娱乐圈的华丽冒险。虽然苦等三十年、六度获提名,刘嘉玲直到2011年才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金像奖“影后”,但令无数女人艳羡的是,早在25年前她就成了“影帝”梁朝伟身边唯一的女主角。多年来,梁朝伟陪她走过一路的高高低低,成为她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人肉背景板”。

  [裸照] 梁朝伟是陪我一起长大的人

  上世纪90年代,刘嘉玲转战电影圈,其间发生了轰动一时的“裸照风波”。1990年某天,她在前往苗侨伟家的路上被劫持,并被迫拍下裸照。此事发生后,梁朝伟曾不顾刚开拍的新戏,说:“我要陪她,我说我不拍戏了!”12年之后,刘嘉玲昔日裸照被香港某周刊曝光,香港演艺人举行声讨大会,刘嘉玲勇敢地站了出来,而梁朝伟成为她身后最强大的后盾。

  据悉,早在两人热恋时,梁朝伟就多次向刘嘉玲求婚,但每次她的答案都模棱两可。劫持事件发生之后,梁朝伟再度向她求婚:“不如我们结婚吧,大家一起退出这个圈,远远离开这个是非地!”这句话让刘嘉玲非常感动。后来提起这段往事,刘嘉玲表示:“我最难过的时候,别人怎么看我,无所谓,但身边的人的看法对我而言很重要。梁朝伟是陪我一起长大的人。”

  [绯闻]

  我不会喜欢没女人喜欢的男人

  梁朝伟和刘嘉玲从走在一起那一天起便被各种绯闻缠绕着,而这段不被外界看好的恋情,却稳稳地走过了二十多个年头。性格外向的刘嘉玲,从来不缺绯闻,钮承泽、胡军、中田英寿、郭台铭等都是她绯闻名单中的一员,不过每次梁朝伟都以信任对方作为回应。每逢刘嘉玲生日、新店开张,他必定现身捧场,全程陪伴力证情未变。

  而刘嘉玲在感情上也是一个很大度的人,在梁朝伟跟关之琳、张曼玉、周迅等人传绯闻的时候,她总是站出来力挺他。她曾说过:“只要他开心,他跟谁拍拖我都会批准。我不会担心,我不会喜欢一个没有女人喜欢的男人。”看看她对待梁朝伟前女友曾华倩的态度,真是不得不为她写一个“服”字。据悉在梁朝伟第一次拿金像奖时,刘嘉玲亲自打电话约曾华倩出席庆祝派对,并表示:“相信伟仔也希望所有朋友为他高兴,我身为他女朋友当然希望他开心。”曾华倩也对刘嘉玲说:“梁朝伟找到你,我觉得是他的福气。”

  [影后]

  他安慰我说只不过是欠了运气

  相比起梁朝伟这个天生的“影帝”,刘嘉玲的演艺之路要艰难得多。苦等了30年、经历了6次提名,她才终于在2011年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拿到了香港金像奖“影后”的桂冠。其实,在刘嘉玲30年的“影后”长跑中,梁朝伟从来都是跟在她身边的“陪跑者”。刘嘉玲曾表示:“我觉得很幸运,多年来他一直在我身边,尤其是我经历的低潮比高潮多,有一个你欣赏的人支持你,能够增强信心……有时候,电影颁奖礼结束后,我会对他说:‘又输了,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为什么没有奖?’他会安慰我,他觉得我只不过欠了运气。我是个屡败屡战的人,他的声音对我很重要。”

  当终于夺得“影后”,刘嘉玲也不忘感激在她背后默默支持的梁朝伟:“我想我应该感谢我的老公,因为很少有人像我这样,能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无忧无虑。我不会担心老公会发脾气,从来不会,而且他会跟我说,只要我开心就好,只要我安全就好,所以我很感谢他。”

  链接

  “大佬”陈惠敏描述“裸照风波”真相:

  “刘嘉玲只是被拍照,未被强奸”

  刘嘉玲的“裸照风波”曾在娱乐圈引起很大的轰动,一度还盛传刘嘉玲遭拍裸照并被强奸。不过,曾经的香港黑帮大佬陈惠敏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原了这件事情的原委,透露刘嘉玲当年只是被拍了裸照,并未被强奸。

  陈惠敏描述说:“这个事情我很清楚,因为很多人说刘嘉玲是给某老板抓去照相,其实不是的,真实情况是刘嘉玲开车时,有个吸白粉的烂仔看到刘嘉玲,就叫:‘hi,嘉玲!’但嘉玲不管他一直开,那烂仔就跟着刘嘉玲的车,把她抓了起来,脱了她的衣服照相。后来这件事报了警,警察很重视这个事情,而且刘嘉玲是我们电影圈的人,我也是电影圈的,这个事情我也很生气。他(烂仔)的老大有三张相片,后来他把相片都交给了我,他说:‘敏哥,你拿回给刘嘉玲。’那时候我跟梁朝伟刚好在拍一部电影,我就把相片给了伟仔。那照片是没有底片的,因为当时他(烂仔)是抓到刘嘉玲之后才马上去便利店买相机,就是那种即拍即有的相机——事情就是这样的,不是有计划的。后来这个事情我去摆平了,相片拿回来还给她,后来那个烂仔坐牢了。”

  但这件事并没有就此了结,那个流氓出狱后发现自己原来还有一张刘嘉玲的相片,就把那张照片卖给杂志了,最后还是陈惠敏报警把他绳之以法的。

  郑惟之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