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董子健刘昊然等小鲜肉“后浪”来袭 年龄不到23岁

2015年05月22日 10:45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

王俊凯

  核心提示|正当林更新、李易峰、陈学冬、井柏然等男星走红娱乐圈时,一拨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后浪”悄然袭来。黄子韬(1993年)以《何以笙箫默》出道,张艺兴(1991年)正拍摄章子怡担任制片人的《从天儿降》,TFboys中的王源(2000年)和王俊凯(1999年)分别出演郭敬明的《爵迹》和张艺谋的《长城》。日前,大河报记者专访了董子健和刘昊然,希望从他们身上勾勒出“新生代明星”的成长轨迹。

刘昊然

  处女作《北京爱情故事》

  新作 真人秀节目《真正男子汉》

  刘昊然

  这个河南小伙儿进兵营做“男子汉”

  刘昊然1997年出生,目前正参与湖南卫视《真正男子汉》的录制。在别人看来这只是一档真人秀节目,但他把它看成自己“18岁的成人礼”。刘昊然解释,作为90后,觉得自己需要一次这样的经历,“军营是一个很好的练兵场,10月将迎来18岁的生日,就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契机。我从小就对军事感兴趣,而且爸爸是曾经上过越战战场的军人,所以家里人都很支持我。”

  谈到参加《真正男子汉》的感觉,刘昊然认为自己身上有了军人的气息,“极度嗜睡的我从军营出来后养成了每天早晨六点自然醒的习惯,生活中被人叫到名字时第一反应就是起立、抬头、挺胸、喊报告。”

  谈到“小鲜肉”的名头,刘昊然坦言总觉得被称为“肉”有点奇怪,“但是毕竟这个称号和年龄、颜值有关系,大家都愿意这么叫,我也是可以接受的。”不过他对自己的规划相当认真,之所以2013年借《北京爱情故事》进入影视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喜欢演戏,但目前的想法就是好好上大学,因为进行专业学习还是很有必要的。对于自己的定位,刘昊然表示一般都是经纪人帮忙做决定,不过自己会参与讨论,“这个阶段还是以青春阳光的形象为主,其实我还挺希望能演一些反差较大的角色。”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正和王宝强在泰国拍电影《唐人街·探案》,“虽然要录制节目,还要拍戏,但只要有空闲我就会抓紧时间复习功课,毕竟马上就要高考了,我心目中的理想高校是中戏。”刘昊然说。

  刘昊然的老家在平顶山,谈起老家,他表示现在读书和工作都在外地,只能趁假期才能回去,“只要有假期就会回去,毕竟家就在那儿,而且还有好多朋友。”

前天,董子健跟随贾樟柯出席了新片《山河故人》在戛纳电影节的首映式。

  董子健

  处女作《青春派》

  新作《山河故人》 2015年5月20日上映《少年巴比伦》 2015年5月上映《少年班》 2015年6月19日上映《六弄咖啡馆》 2016年上映

    董子健

  “如果不忘初心的话,可以一直演到老”

  1993年出生的董子健,2012年以高中生身份出演电影《青春派》,并凭借此片获得2013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奖。从此,董子健戏约不断,目前正在宣传期的就有台湾青春电影《六弄咖啡馆》,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还有肖洋执导的《少年班》,但人们深入了解董子健之后,就会发现他母亲是有“内地第一经纪人”之称的王京花。

  董子健并不会去掩饰什么,“她就是我妈,而且确实对我有很大帮助,但不是对于我的事业,而是对我的想法和思维模式。在我应该如何看待这个圈子的问题上,她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让我很稳定,让我不用太在意那些名和利。所以我很感谢花姐!”对于走上演员道路,除了母亲的帮助外,董子健坦言陈道明也有很大帮助,“并不是说他教我如何演戏,而是他说的话,他说这个圈子表面风光,但实际上要经历很多事情,他建议我要走得很平静,不要着急。”另外董子健还爆料李冰冰、范冰冰对他的影响也很深。“我小时候经常藏她们的照片,大概是小学时,没事就会偷偷看一眼。”董子健说。

  关于选片的标准,董子健表示决定权在自己,而且选片的标准是学习,“一个好电影不一定是很商业的,应该是真正有意义、能影响到我的,我希望在剧组和电影中学到东西。”虽然很多人认为演员是青春饭行业,但董子健认为这个职业很奇妙,“如果不忘初心的话,演员是可以一直做到老的,我以后可能尝试一些幕后的工作。”董子健目前正在中戏读大一,他认为一个好的演员应该出自专业院校,“我个人喜欢的很多演员都是出身专业,我也很想尝试去这么做,中戏对我来讲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谈到现在演戏的感受,董子健说:“我觉得那就这样吧,观众要觉得还过得去,觉得小董演戏还挺好玩的,挺自然的,以后都看小董的戏,这样我就觉得够了。”

王源

黄子韬

  记者手记>

  长江后浪推前浪

  在新人辈出的娱乐圈,一个不留神,原本是新人的演员就可能化作流星,被后来者赶上并超过。但新生代归新生代,扮偶像哄粉丝可以热闹一阵,借着人气拍电影也可以,但若想在电影圈夯实基础,不沉淀下来,那最终的结局也是流星。

  远的不说,就说现在的香港电影圈,虽然型男无数,但有号召力能扛下票房的,除了梁朝伟、刘德华、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还能想起几个名字?如果再以“演技精湛”为标准筛选,那么还能剩下几个名字?这些人中最年轻的吴彦祖都41岁了,那么多年轻男星除了在综艺圈起起哄、电视剧里露露脸,离真正的“演员”差距恐怕不是一点半点。

  再来说内地,纵然新人层出不穷,但在演技面前,恐怕还是得大叔级人物撑场面。黄子韬的电影处女作《何以笙箫默》有黄晓明撑着。TFboys中的王源和王俊凯在各自的电影中也均是配角,片方看上的是他们强大的号召力,他们离“男一号”的距离还不小。

  很欣赏董子健在采访中的那句话,“如果不忘初心的话,演员是可以一直做到老的”。但要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留住初心,其难度不小,如果不是当前国内电影行业空前火爆,有多少年轻人会吃得了拍戏那份苦?

  新生代演员人气旺盛、闯劲十足,这是他们的优势,不过也请不忘初心,这才真正当得上“演员”的称号。□策划文体新闻中心执行记者王峰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