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押宝中国市场 PSA多款新车将密集入华 查看下一页

2012年10月29日 11:09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前言:今年的巴黎车展上,主场作战的PSA一口气带来了11款新车,最吸引人关注的是四款全新亮相的车型,分别是雪铁龙C4L、新爱丽舍、标致301以及标致2008概念车。四款耳目一新的车型都将在不久的将来引入中国市场。更重要的是,细心的朋友的会发现,这四款车型虽然在巴黎首发,但目标市场却都指向了新兴国家,特别是中国市场。四款新车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在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像是为中国定制的车型。一向高傲的PSA做出这样的改变似乎有些让人意外,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押宝中国市场 PSA多款新车将密集入华

  ●PSA在欧洲市场遭遇困境

  PSA在欧洲的日子并不好过,欧洲是PSA的主要市场,占据了全球销量的58%,也是主流跨国车企中欧洲销量比例最高的。而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欧洲市场汽车销量5年来下降了25%,由2007年的1680万辆下降到了2012年的1360万辆。这无疑对过于倚重欧洲市场的PSA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PSA

  欧债危机让过于倚重欧洲市场的PSA尝到了苦头

  PSA在全球的销量也处于下滑之中,虽然2011年PSA在中国市场销量取得了7.6%的增长,但在全球的总销量却下降了1.5%,为354.9万辆。

PSA

  虽然中国市场继续取得增长,但PSA全球销量在下滑

  2012年,PSA的境况并没有好转,根据PSA给出的数据,法国本土、西班牙和意大利市场的销量分别出现了13%、10%和21%的降幅。整个集团上半年的净损失已经达到了7亿欧元,而从去年开始PSA的核心汽车业务每个月的亏损额度则达到了2亿欧元,如果到2015年,PSA的现金流不能有所好转的话,那么PSA将面临破产的危机

PSA

  销量持续下滑让PSA不得不做出裁员的决定

  今年7月份,PSA传出了将在本土裁员8000人,并关闭奥奈丛林工厂的计划,在法国引起轩然大波,并招致了政府的干涉。由于PSA前景不被看好,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甚至将PSA的长期信用额度下调至“垃圾级别”。

  ●入华二十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差强人意

  过于倚重欧洲市场,让PSA吃到了苦头,而PSA本来不至于如此,PSA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成立已二十年,和大众一样,PSA是最早开拓中国市场的跨国车企之一。但PSA却“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如今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显然已经难以望大众之项背,甚至也不如作为后来者的丰田、日产和现代等厂商。

十年前

  【1992年,第一辆富康下线,PSA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厂商之一】

  2011年全年,PSA在中国市场总计销售了40.4万辆汽车,约占据3.4%市场份额,而如今作为后来者的日产和现代各自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已经接近百万辆。即便连品牌影响力比较弱的东风悦达起亚,去年销量都达到了43万辆,拥有更多资源的PSA表现很难让人满意!

PSA

  PSA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甚至不如东风悦达起亚

  之所以会造成这种局面,主要是PSA之前对中国市场不够放权,没有支持合资公司全力去发展。PSA也并没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本土化的设计还一直停留在两厢改三厢的水平。PSA引入国内的车型也总是滞后于欧洲市场,技术上逐步被同级竞争对手甩在了身后。

  ●求变:以中国为主的新兴市场为突破重点

  当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在加上PSA在欧洲遭遇的危机,PSA对中国的态度开始改变。2010年,PSA与东风汽车携手发布了5A计划,5A计划即神龙汽车的2011-2015年发展规划,12款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30万辆新工厂建设、整车批量出口、启动合资自主品牌研究、实施节能和新能源计划,均是神龙公司5A发展规划的新亮点。

PSA

  2010年,神龙5A计划发布,这是PSA改变的第一步

  按照这一计划,PSA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2015年将达到5%,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5A计划被业界解读为PSA向东风发出的示好信号,也将意味着PSA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中国市场。PSA总裁瓦兰在发布会上承认,PSA此前并没有真正了解中国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未来新的做法就是在开始开发车型时,就考虑中国用户的需求。

PSA

  PSA承诺未来在开发新车型时就考虑中国消费者需求

  除了支持神龙公司的发展外,PSA也在2011年底闪电成立了另外一家合资公司——长安PSA,根据PSA和长安的协议,长安PSA将投产PSA旗下的豪华品牌DS全系车型以及多款商务车,另外还将开发自主品牌车型。PSA在国内从一只脚走路过渡到了两条腿走路。

雪铁龙DS5

  【与长安的合资让PSA开始两条腿走路,但举步维艰】

  据PSA亚洲区域总裁奥利维表示,2015年PSA在华销量将提升到95万辆,其中包括20万辆雪铁龙DS汽车。届时中国市场将贡献标致雪铁龙全球销量的15%。不过从目前DS的市场反应来看,国内消费者对这个雪铁龙的高端品牌并不十分认同,DS的渠道布局也面临很大的困难,所以要实现20万辆年销量难度很大,未来神龙公司依然会是PSA征战中国市场的主力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