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级车再对决 2013款迈腾对比九代雅阁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1月19日 10:29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前言:中级车市场一向以来都是各大汽车厂商竞争的重要战场,如今的战火更是愈演愈烈。一汽大众在今年推出了2013款迈腾,广汽本田则把第九代雅阁推向了市场。今天我们就让这两位中级车选手来一次正面对决,看看在价格相近的车型之间,两车在配置上的差别究竟如何吧。

中级车再对决 2013款迈腾对比九代雅阁

  对于广汽本田所推出的第九代雅阁不必多说,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它的上市也就意味着日系中级车的“三剑客”全面完成了更新换代。而对于一汽大众所推出的2013款迈腾来说,只能算是一次小改款车型,除了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之外,外观造型、内饰设计和动力系统等方面都未发生明显改变。

  在此次对比中,我们选择“2013款迈腾1.8TSI 舒适版”和“2014款雅阁 2.0L EX CVT豪华版”进行比较,主要是由于这两款车型在价格上非常接近,均在21万以内。同时又都属于各自双方较低配的车型,对于比较二者之间在配置方面是否足够厚道也能起到辅助作用。

对比车型
      2013款迈腾1.8TSI 舒适版      2014款雅阁 2.0L EX CVT豪华版
     20.98万元        20.68万元

  我们先来比较一下两款车型的外形尺寸。2013款迈腾在车身长度和宽度方面比2014款雅阁略逊一筹,不过在车身高度尤其是轴距方面要明显好于雅阁。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来说似乎更长的轴距会有更强的吸引力,不过外形尺寸上的优势也很容易影响消费者的偏好程度。但是相信没有哪个消费者会仅仅关注车辆尺寸方面的数据,在这场对决中迈腾和雅阁究竟谁胜谁负,现在还不是揭晓的时候。

车型外形尺寸对比一览
车型名称 2013款迈腾 2014款雅阁
长(单位:mm) 4865 4930
宽(单位:mm) 1820 1845
高(单位:mm) 1475 1470
轴距(单位:mm) 2812 2775

  由于2013款迈腾属于小改款车型,因此其在外观方面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前脸依旧展现出大众家族的设计样式,宽大的进气格栅和粗壮的保险杠让车头更显尊贵。前大灯组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而前雾灯的设计样式则与全新帕萨特非常相近。另外,迈腾在车身侧面和车尾的设计风格同样更多地将华贵与大气尽力展现,贯穿全车的腰线非常突出,车尾则变得更平。而与新帕萨特有所不同的是,迈腾的车尾牌照架在后保险杠的位置,而非在行李箱盖上。

一汽-大众2013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3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3款迈腾

  2014款雅阁在外观造型上追求运动性和精干性,但是国产版车型与美版车型相比起来看,其豪华感被进一步提升而运动感却有所减弱,不得不说这与国产九代雅阁所采用的大面积镀铬进气格栅有很大的关系,这也是新雅阁在外观造型上备受争议的一点。另外,第九代雅阁车身侧面的凹槽式腰线明显要比第八代雅阁的低调很多,不过从C柱开始已与车身线条相融合,深度虽浅但是更加富有设计感。

广汽本田2014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4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4款雅阁

  同样,2013款迈腾在内饰设计方面相较前款车型也没有什么明显变化。表面采用了金属拉丝风格的中控台面板,手感更为细腻;横贯整个中控台的木纹饰板看上去与周围搭配和谐,并且颜色也不显得突兀。

一汽-大众2013款迈腾

  2014款雅阁延续了上代车型强调居家风格和功能性的设计,只是在中控区域的线条勾勒方面有所不同。内饰配色非常清爽,而且在材料上也更改为全部使用软性材质包裹,用以进一步提升触感。

广汽本田2014款雅阁

  动力系统方面,2013款迈腾仍旧搭载1.4TSI、1.8TSI、2.0TSI、3.0FSI四款发动机;我们选择的对比车型(2013款迈腾1.8TSI 舒适版)采用了大众1.8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在保证动力输出足够的同时也相对省油。

一汽-大众2013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3款迈腾

  2014款雅阁仍旧搭载了2.0L、2.4L和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的提升并不太明显,但是全系车型更换为CVT变速箱之后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选择的对比车型(2014款雅阁 2.0L EX CVT豪华版)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

广汽本田2014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4款雅阁

发动机及变速箱参数对比
车型 2013款迈腾1.8TSI 舒适版 2014款雅阁2.0L EX CVT豪华版
发动机排气量(L) 1.8 2.0
发动机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峰值功率(kW/rpm) 118/5000-6200 114/6500
峰值扭矩(N·m/rpm) 250/1500-4500 190/4300
变速箱类型 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在底盘悬挂方面,2013款迈腾和2014款雅阁结构非常相近,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同时都采用了电动助力与电子驻车。轮胎规格方面,2013款迈腾采用的是215/55 R16,2014款雅阁则采用的是215/60 R16。

底盘悬挂及轮胎等参数对比
车型 2013款迈腾1.8TSI 舒适版 2014款雅阁2.0L EX CVT豪华版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驻车制动类型 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
轮胎规格 215/55 R16 215/60 R16

一汽-大众2013款迈腾

2013款迈腾

广汽本田2014款雅阁

2014款雅阁

一汽-大众2013款迈腾

2013款迈腾1.8TSI 舒适版轮胎规格为215/55 R16

广汽本田2014款雅阁

2014款雅阁2.0L EX CVT豪华版轮胎规格为215/60 R16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