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引领高档A级车 试全新奥迪A3 Limousine(图)(2)

2014年03月24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出色的底盘设计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能够在高档A级运动型车这一细分市场尊享“杆位”,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出色的底盘设计。两款发动机在装车时都向后倾斜12度,如此一来,前悬架的安装位置大幅前移,有效地将整车的重心后移,使前、后轴载荷更趋于平衡。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悬架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设计,下控制臂通过铝质支点轴承与一体式铝制副车架相连。电子机械式助力转向系统与其他辅助系统高效配合,响应灵敏。后悬挂采用独立四连杆和弹簧、减震器分离设计,后轮的动态几何轨迹被控制得更为精准,同时弹簧和减震器通过不同的悬架杠杆比,共同完美地控制车身姿态。

  高效的助力转向系统使全新奥迪A3 Limousine出众的能效进一步提升。转向系统的电机直接安装在转向机上,因此在直线行驶过程中完全不耗能。系统根据车速改变转向助力。其15.3:1的转向比非常动感且直接,汽车的转弯半径仅为10.9米。同时,奥迪还提供电子辅助渐进式动力转向系统,转向比能根据转向角度变化:围绕中心位置时较为间接,急转弯时非常直接。渐进式动力转向系统使得操控更加容易,让汽车在连续多弯道路上的动态操控性能更激动人心。

  强劲的制动系统赋予驾驶者紧致的运动踏板感受,同时提供精确制动力表现。电子机械式的泊车制动系统集成于后轴制动单元内。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还配备电子差速锁,让操控更敏捷、精确和稳定。在过弯时,系统一旦监测到内侧前轮转速过快,控制单元就会对该车轮进行轻柔而精确的制动,由此,更多扭矩被导向外侧车轮。与此同时,剩余驱动牵引力帮助驾驶者平顺柔和地完成转向。

  先进的ultra轻量化科技

  不管是使用铝材、钢材还是复合材料,奥迪的车身设计工程师都能做到驾轻就熟。工程师们不局限于任何一种材料,相反,他们可以利用各种材料的不同特性来达到车身设计的完美性能。

4.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尺寸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白车身的26%由热成型钢组成。首先,钢材在一个连续式加热炉中加热至近1,000摄氏度,然后在水冷式冲压机中冷却至约200摄氏度。温度的极端降低形成拉伸强度出众的铁碳结构。利用这种高端钢材制成的组件壁厚相对较薄,因此重量更轻。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中使用硬化成型组件的区域有:前脸向车舱过渡区域、A柱、车顶拱、中央通道、侧门槛和底板区域。B柱的上半部分同样含有这种硬化成型钢,由于B柱下半部分必须有吸收侧面碰撞的功能,因此下半部分使用的材料比上半部分更有韧性。在纵向构件和C柱等车身其他地方,全新奥迪A3三厢轿车采用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材。底板与车尾部分采用差厚板连接。

  此外,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的发动机舱盖、前副车架、位于前保险杠后部的吸能横梁以及后窗下面的台板全部为铝质,这些铝合金部件总共减轻了约12千克的重量,并优化了轴载分布。

  同时,在内饰和发动机方面,工程师们也严格遵循奥迪ultra轻量化设计原则,这大大降低了整车质量,也造就了出色的操控及燃油表现。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的整备质量仅为1,420千克。恰到好处的轻量化设计,使得整个车身的刚性、碰撞安全性和静音性都非常出众。

  高效的动力及变速器系统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所采用的发动机都经过全新设计,集成了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创新智能热管理系统和发动机启停系统等一系列奥迪整车高效模块技术。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搭载第三代EA888 1.8 TFSI发动机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搭载第三代EA888 1.8 TFSI发动机(High版)。这款发动机来自多次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的EA888发动机家族,是该家族的第三代机型。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其中包括奥迪首次采用的融合缸内喷射和进气歧管喷射的双重燃油喷射技术,这一技术优化了发动机在部分负载运行时的油耗,如市区行驶和高速巡航。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2千瓦(18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赋予了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卓越的运动性能——百公里加速仅需7.3秒,最高速度可达242公里/小时,综合油耗为6.7升/百公里。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配备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传动系统在换挡过程中毫无牵引力中断的感觉,驾驶者可通过换挡杆或者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进行操控。D挡可实现最高的燃油效率,而运动气息浓厚的S挡则使发动机持续保持在高转速范围。

  同级别的标杆:车身刚性、声学性能、安全性和空气动力性能

  一系列先进技术和材料的使用,使得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的车身拥有卓越的静态和动态抗扭刚性,从而提升了汽车的制造精度以及车内环境的安静程度。静音挡风玻璃以及门窗密封件能够最大限度降低风噪,外后视镜也采用了优化设计,有效降低了传入车内的风噪。车舱内的隔音材料,尤其是车门和地毯之间的模塑部件采用创新的人造纤维材料,既轻巧又高效。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_1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在被动安全方面也首屈一指。在发生正面碰撞时,横向防撞梁将冲击力分散至两侧组件,通过可控变形分化冲击力,前副车架和挡泥板上部构成额外的冲撞缓冲区。在侧面碰撞时,侧门槛和B柱等热成型钢组件为驾乘者提供保护。发生追尾碰撞时,保险杠后的横梁将冲撞力导向车架。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的风阻系数仅为0.29,这主要归功于隐蔽区域的细节设计。在车身底部直至B柱区域覆盖有玻璃纤维增强塑料,防止金属片和发动机受到盐、水和石块的损害,同时能够吸收振动。每个车轮前的扰流板有助于减少气流损耗。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的空气动力底部组件将整体气动阻力降低了约12%。

  超越级别的智能科技配置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的标准配置非常丰富,其中包含在被动安全系统中十分重要的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同时,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还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供选装,其中很多原来只提供给C级或D级车型的配置首次出现在高档A级轿车上,这再一次印证了奥迪A3家族车型的先进和前瞻。

  为了方便用户的使用,全新奥迪A3 Limousine为用户提供了智能钥匙、全景天窗、带活性炭过滤的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带自动防眩目功能并可电动折叠的外后视镜,以及带横向和纵向自动泊车的智能泊车系统等舒适性功能。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的主被动安全系统极为出色,堪称同级标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可在车速150公里/小时以内,确保全新奥迪A3 Limousine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与其他辅助系统配合使用时甚至可在车速200公里/小时范围内工作。此外,ACC系统结合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还可在低车速情况下提供停走功能。

  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利用车辆尾部的多个雷达传感器,监测车辆后方两侧车道的车辆。而奥迪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则通过对电子机械式转向系统进行必要的轻微校正,帮助驾驶者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另一方面,为方便泊车,全新奥迪A3 Limousine提供带有周围环境显示功能的泊车辅助系统作为选装,在纵向泊车和横向泊车操作过程中减轻驾驶者的转向工作。

  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基本版(pre sense basic)是另一项高级选装。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pre sense front)与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集成在一起,当车辆即将发生追尾碰撞时,系统会分阶段警告驾驶者,必要情况下甚至启动全力制动。当车速在30公里/小时以下发生紧急状况时,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前部版能够以近乎全制动力进行刹车介入。当发生碰撞后,制动辅助系统还将确保汽车不会失控前行,从而避免二次碰撞。

  面向未来用户需求的信息娱乐系统

  凭借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模块(MIB),全新奥迪A3 Limousine在车辆信息娱乐系统领域走在前列,其核心原件是与行业领先的英伟达(Nvidia)公司共同开发的图形处理器,强大的运算能力使MMI系统能够轻松地处理复杂的三维图形、在线信息、语音输入、多媒体播放、导航系统和电话功能。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装备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为用户提供MMI收音机和带触轮的MMI高级导航系统两种信息娱乐系统。其中,MMI高级导航系统配备SSD硬盘驱动和DVD驱动,存储空间达64GB并带有语音控制功能。可电动折叠的7英寸显示屏厚度仅有11毫米,其分辨率为800x600,可显示详细的3D图像。同时,信息娱乐系统还提供奥迪音乐接口和蓝牙接口功能。

  MMI系统的操作十分便捷和直接,传统的中央转轮被全新的“触轮”所替代,其顶部表面为高度灵敏的触摸板,用于输入字母、符号和数字。“触轮”仍然被四个按键所包围,对应MMI屏幕内显示的四个角的按键。与奥迪以往的MMI系统不同的是,“触轮”上部为两个可以上、下拨动的拨片,对应最常用的四大核心系统——导航、电话、收音机和多媒体。“触轮”下部为功能和返回上级菜单按键。整个系统清晰易懂,上手毫无难度。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装备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这套顶级的音响系统配备了14个扬声器,能够营造出5.1环绕立体声,并且前车门低音扬声器格栅还带有LED氛围灯,档次感瞬间提升。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还运用了领先的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奥迪的工程师们通过不断改进,使该系统更具吸引力。

 

【编辑:段红彪】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