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洁掌舵国产时代克莱斯勒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3月11日 10:2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如果要评选汽车行业内十大“铁娘子”,现任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的郑洁绝对名列其中。

克莱斯勒(中国) 总经理郑洁

  作为首位执掌跨国汽车企业在华业务的本土职业经理人,郑洁在担任克莱斯勒(中国) 总经理的六年时间里,他将几乎在中国市场被边缘化的Jeep,变成了逐渐被消费者认可的豪华品牌。

  除了品牌转型上的成功之外,在郑杰的带领下,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样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

  据英国路透社1月6日报道,2014年Jeep全球销量超过100万辆,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上,2014年Jeep的销量大幅增长49%,至88,000辆。亚洲区域销量132,000辆。

  这一出色的销售业绩,使得JEEP总部对于中国市场寄予了期待,同样促使了Jeep品牌国产化脚步的加快。据美国彭博社3月4日报道,Mike Manley表示,Jeep计划今年在中国增加三分之一的经销商,11月份开始在华投产自由光SUV,并于2016年生产小型自由侠。

  当Jeep成功实现品牌转型,打算在中国市场实现本土化“大赚一笔”的同时,郑洁与他的团队仍旧面临着诸多难题需要解决。

  质量“旧疾”难治愈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Jeep一直以来备受诟病的质量问题,即将实现国产化的自由光便是其中代表。据《纽约时报》2月2日报道,菲亚特-特莱斯勒公司将召回22.8万辆Jeep自由光,因为该车气囊可能在未发生事故时无故弹出。

  气囊无故弹出这一问题同样出现在Jeep旗舰SUV大切诺基上,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2月4日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目前正在准备召回约23万辆2014与2015年款Jeep大切诺基,因为这批车辆的安全气囊存在故障。

  Jeep公司表示,上述车辆的安全气囊软件存在缺陷,在一些“极端”操作过程中安全气囊会意外弹开。这次的召回主要针对侧气囊问题,因为SUV车型经常会在陡峭的侧崖爬坡。安全气囊也通常会在这时产生问题导致事故发生。

  亟待提升的质量已经严重影响了JEEP车型的保值率。美国权威《消费者报告》日前刊文发布“最不保值车型榜”,Jeep牧马人Unlimited位列榜首。该杂志指出,如果考虑到总体价值,任何一位明智的购车者都不应购买牧马人Unlimited,尽管它代表了粗犷的个人主义,是最具标志性的美国车之一。 

  而在2014年6月J.D.Power发布的2014年度美国市场新车质量调查报告中,Jeep以每100辆车146个故障排名靠后,而当年的新车平均故障率为每100辆车116个,JEEP远低于行业内平均水平。

  对于在中国市场屡屡“攻城伐寨”郑洁和他的团队而言,通过大张旗鼓的品牌营销,克莱斯勒在中国表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用六年时间完成销量激增十倍“神话”。更值得令人称道的是,经过销售团队的精心包装和打造下,JEEP这个已经在中国市场被边缘化的品牌,在中国褪去了“草根”气,气质和售价直逼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这种情况在海外市场是很难想象的,克莱斯勒的营销功底可见一斑。

  但是,成功的营销攻势下,新车质量这块“短板”带来的难题也日益凸显,这是JEEP即将步入国产化时代后需要首先彻底根治的“旧疾”,也是无法绕过的一个“硬骨头”。

  如何继续扮演“伪豪华”

  就像前面提到的,在美国市场,Jeep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草根”品牌,但是在中国市场,依靠大张旗鼓的品牌营销战略,Jeep一跃成为豪华品牌,其售价与品牌气质直逼一线豪华品牌。

Jeep自由光在美售价

  以今年11月份即将在华投产的自由光SUV为例,美国市场该车售价为22995万美元,而丰田RAV4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为23680万。可见,就售价而言,自由光在美国市场还没有丰田RAV4高。反观中国市场,自由光售价区间则竟然高达37.19-52.99万,一举跻身豪华SUV行列,直逼奥迪Q5、宝马X3。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正是Jeep成功的营销战略促就了自由光如此光明正大的“伪装”好车。

丰田RAV4在美售价

  Jeep早在19世纪40年代便出现,历史悠久的Jeep很少与“豪华”有过太多的交集。正是凭借着郑洁和他中方团队出色的营销手段,“草根”Jeep伪装“豪华”Jeep,对于品牌营销层次来讲,这样的方式是值得肯定与称赞的。但是“伪装毕竟是伪装”,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一个更加纯粹的豪华品牌,似乎要比“伪豪华”品牌更加的具有吸引力,不是吗?

  至于未来国产化后,如何将进口Jeep现有的“伪豪华”气质继续扮演下去,甚至更加的彻底,同样是郑洁和他的中国团队需要注意的。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