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环保光环加持 华晨宝马530Le性能测试(4)

2015年03月18日 10:38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如果你习惯了电机驱动时的慢条斯理,当你深踩下油门试探它的极限,深藏不露的530Le绝对能吓你一跳。8AT变速箱的响应还是一如既往的迅敏,瞬间将发动机和电机调整到最佳状态,2145kg的整备质量在电机和发动机共同提供的500牛·米扭矩面前就是小菜一碟,爆发力足以媲美这一级别主流的6缸增压发动机车型。

  加速测试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下面来看看测试成绩吧。由于全油门状态下,变速箱内的电机会和发动机协同工作,如果起步转速太高,瞬间的大扭矩会造成后轮的猛烈打滑,反而会影响成绩。多次尝试后发现,以1200rpm起步正好能让后轮的抓地力物尽其用,6.5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超出我们的预期,7.1秒的官方成绩显然有些保守了。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除了这三种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模式之外,你还可以通过驾驶模式选项来选择自己喜欢的驾驶风格。说到这里需要提一下,530Le是目前5系中唯一装备了动态减振系统的车型,每一种驾驶模式,其减振器都会自动调节阻尼,以达到操控和舒适之间的平衡。仔细体会,不同模式下悬架确实表现出不一样的性格,Sport和Sport+模式下悬架更紧,韧性更足,路感更好,以提升日常驾驶的运动感,Comfort和Comfort+模式下,对于振动的过滤更彻底,车身则依旧能够保持沉稳。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在簧下质量不变的前提下,簧上质量越大,车辆经过颠簸路面稳定性越好,物理好的朋友应该都能理解这个原理,当车身越沉,车轮的起伏对车身所造成的影响就越小。所以530Le大幅增加的体重搭配上动态减振控制系统,让530Le的舒适性又提升一个档次,经过井盖或者减速坎之类的颠簸更加从容不迫。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不过,动态减震系统在极限状态下对操控的帮助并不大。即便是减振器阻尼增加了,偏软的弹簧还是无力抵抗车身巨大的惯性,车身侧倾依旧很夸张。车头对于转向的响应还是比较迅速的,只不过悬架回弹速度跟不上节奏,像灌了铅一样的车尾也显得步履蹒跚。在关闭DSC的状态下,速度稍一加快后轮就会突破抓地,车头和车尾就像两个独立的个体,如果控制得当,整个车身会呈钟摆的方式左右滑动,整个过程其实还蛮有意思的。

  制动测试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体重大幅增加,宝马也没有为530Le升级轮胎的前提下,我们实测39.01米的制动成绩依然能够让人满意,似乎有点违背物理学原理,但其实原因很简单。受限更多的重量集中在后轴,使530Le的前后轴荷比变味了45:55,因此在全力制动时重心转移幅度更小,这样就能更充分的利用后轮的抓地力,从而保证制动距离不受影响。从而保证了刹车成绩和车系中其他车系保持在同一水平。此外,由于动能回收系统的缘故,530Le的刹车初段确实比我们印象中的宝马软,开始时需要适应。

  噪音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此外,我们还单独测试了电机驱动下的噪音值,分别为60km/h:58.7分贝;80km/h:60.4分贝;120km/h:65.2分贝。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530Le在绝大部分巡航过程中都是以电机驱动的,因此行驶噪音也被控制在一个很低的水平内,不过由于这级别车型隔音水平都很出色,相比汽油版车型,它并没有什么优势。

  总结:

  由于电池技术限制,买一台续航仅有一两百公里的电动车其实很尴尬:如果哪天有个急事得出远门,你根本不敢开着它出去,万一没电了把你晾半路上,那就悲剧了。相比之下,增程式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就靠谱得多,就算没电了,咱还能烧油跑呢。

  作为国产豪华车中的首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530Le整体的表现值得肯定,无论是动力表现,混合动力匹配的成熟度、油耗和电力续航里程都有着符合我们预期的表现。增加的体重并不是什么负担,反而让舒适性提升了一个档次,这属于意外惊喜。当然,偏小的后备箱和比较一般的操控表现属于天生的缺陷,这是你必须忍受的。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如果只看指导价,售价接近70万的530Le算不上亲民,但算上免购置税、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这三重优惠(至少12万),它的实际成交价其实只需要58万,和优惠后的528Li豪华设计套装相差无几。如果你正好身在上海,除了购置税以及各种国家补贴,那你还能省下一块车牌的钱,性价比更高。

  那么530Le是否值得购买呢?局促的后备箱决定了它很难扮演好作为家中唯一一台车的角色,但如果你正好要为家里购置第二台车,你只需要它应付日常通勤且还能偶尔兼顾商务用途的话,那530Le就是个非常靠谱的选择了,而且头顶着环保光环,你也能更坦然的面对穹顶之下的这片蓝天。(图/文/摄 李毅)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