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不只是看新鲜 国庆带您看海外新能源车(5)

2015年10月06日 14:11 来源:爱卡汽车 参与互动 

  车型:丰田全新一代普锐斯

  新车点评:对于一款混动车型来说,外观拉风、内饰科技、续航给力、价格诱人,只要做到这几点,那这款车型肯定会有很好的市场。作为国内消费者最熟悉的一款混动车,第四代普锐斯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新车采用丰田最新TNGA平台打造,外观动力均有所升级,纯电续航里程有望提升至56km。

  9月15日,在刚刚开幕的第66届法兰克福车展上,丰田全新一代普锐斯正式发布亮相。新车的外观、内饰等方面设计均有所改变,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升级。

普锐斯

普锐斯

  外观方面,全新普锐斯与现款车型相比发生了明显的改变,每一处线条的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更为锋利。另外不难发现,其还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而且前大灯的箭头样式也十分个性。

普锐斯

普锐斯

  车身侧面看,全新一代普锐斯的侧面线条非常平直,从前方一直延伸至尾灯部分,另外从该车侧面看,车内空间可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尾部方面,尾部最为吸引人的应该是那竖型的尾灯设计,而且后备箱保持了普锐斯原有的方形感觉。

普锐斯

  据之前报道,新一代普锐斯将会展示混动版本,而其插电式混动车型预计明年晚些时候发布。

普锐斯

  内饰方面,该车内饰的变化也十分明显,整个中控台都重新设计,将中控屏独立出来。此外新车仪表盘仍保留在中控台上方,而上代车型的单色液晶演示升级为彩色液晶屏。

普锐斯

丰田全新普锐斯官图 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丰田全新普锐斯官图 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丰田全新普锐斯官图 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动力方面,据悉新一代普锐斯的混动系统也将升级,其搭载1.8L发动机以及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将达到110kW(150Ps)。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更是有望将从17.7km提升到56km。此外,新一代普锐斯还有望推出四驱版本。另获悉,新车的尺寸将有望比现款车型明显增长,燃油效率有望提升10%、车身重量将减少20%。

  车型:Thunder power

  信息点: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

  新车点评:据悉,Thunder power会在2017年于欧洲上市,次年登陆我国,最后进军美国市场。看来Thunder power已经将特斯拉的诞生地视为最终战场,这场迂回战会取得怎样的成效,也的确让人十分期待。

  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来自我国宝岛的一家名为昶洧的公司展出了旗下首款电动汽车,新车命名为Thunder power,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50km。

续航650公里 台湾Thunder power电动车

法兰克福车展上,台湾公司Thunder power推出一款电动车。

  在介绍它之前,想必卡友们对这家公司的名字更感兴趣,经过“度娘”指点,我终于搞懂了它的正确读音:chang wei(均读三声)。值得庆幸的是,昶洧有一个相对通俗的洋文名,叫做Thunder power。

续航650公里 台湾Thunder power电动车

这台车不仅外观抢眼,续航里程更是可以达到了650km。

  与公司注册面临的麻烦相比,打造一台电动车的过程显然会更具挑战。因此,Thunder power聚集了江湖上的一些“朋友”以共谋大计。

续航650公里 台湾Thunder power电动车

  续航里程远超特斯拉Model S的它,外观由意大利的 Zagato 操刀,所以在它的身上,不难找出一些玛莎拉蒂的影子。而该车的其它部分,则由BOSCH、Dallara 、CSI等大佬分工合作。而该车最重要的电机部分,由“半路出家”的Thunder power自己搞定。

续航650公里 台湾Thunder power电动车

它的外观由意大利的 Zagato 设计。

  之所以说是半路出家,是因为成立于1987年的Thunder power,前身是以制造和销售电动工具、马达为生,并且于2001年上市。而为了进军电动车市场,他们高薪聘请了大量高级人才。此外,Thunder power还花费近45亿,用于浙江绍兴的工厂建设。由此可见其“出家”之心的坚决。

续航650公里 台湾Thunder power电动车

  “剃度”礼毕,Thunder power华丽转身。那么接下来,该是日复一日的撞钟念经了。与特斯拉等市面上的电动车不同,Thunder power放弃了双电机乃至多电机的驱动形式,而采用了更让兴奋的单电机后轮驱动。据悉,该电动机将有230kW和320kW两种版本,其中高功率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会在5s以内,最高时速可达250km/h。不同版本的车型均会搭载125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也同为650km。

续航650公里 台湾Thunder power电动车

  据介绍,展车使用的电池为18650型锂电,每一节电池的容量为3.4Ah。但在未来的量产车上,是否会采用同样的电池组就不得而知了。

续航650公里 台湾Thunder power电动车

尽管该车要在2017年才正式上市,但展车的成熟度已非常之高。

  与乐视曾在上海车展展出的概念车相仿,Thunder power也采用了一体式的TP-Touch 屏幕。它将仪表盘、娱乐系统、人机交互等功能整合到一起,这除了视觉上带来的冲击以外,也能令驾驶员的操作更为便捷。

续航650公里 台湾Thunder power电动车

它采用一体式的TP-Touch 屏幕,将仪表盘、娱乐系统等功能整合到一起

  据悉,这款电动车会在2017年于欧洲上市,次年登陆我国,最后进军美国市场。看来Thunder power已经将特斯拉的诞生地视为最终战场,这场迂回战会取得怎样的成效,也的确让人十分期待。然而更让人期待的,应该是量产版车型,能够如Thunder power公布的数据如出一辙。

  编辑点评:在今天这篇文章中,我们为网友们汇总了近来发布的10款最具看点的新能源车型,这里面有我们熟悉的普锐斯等车型,也有一些全新车型,如Thunder power、奔驰概念车等。中国作为目前新能源汽车潜力最大的市场,相信今天的介绍的这些新能源车未来都会冲击中国市场。

【编辑:宋亚芬】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