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月饼市场主打“健康牌”还原“质朴”气息

2011年09月02日 15:04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是一年中秋时,北京的月饼市场也热闹起来。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月饼的保质期悄然变短,包装上标注的长长一串添加剂名称也变短了。业内人士表示,6月以来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实施,对食品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种食品添加剂被禁止添加在月饼中。

  又是一年中秋时,北京的月饼市场这几天也已热闹起来。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已上架的月饼普遍呈暗黄色,似乎并没有往年的“光鲜亮丽”,保质期也悄然变短。原来,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自今年6月20日实施以来,月饼生产商不能再随便给月饼“美容”了。

  月饼上市姗姗来迟

  “今年月饼上市真晚!”在物美超市选购月饼的市民李女士感叹道,“往年中秋节前1个多月,月饼就已经上市了。今年直到立秋以后,超市才刚开始卖月饼。”

  记者发现,临近中秋节,北京各大超市都将月饼摆在了显眼的位置,一些月饼柜台前还摆放着一盘盘切成小块的月饼,供消费者随意品尝。

  而今年的月饼的确姗姗来迟,北京市场近8月中旬才见其踪影,上市时间比过去晚了半个多月。仔细一看,记者发现,无论是传统口味的苏式月饼,还是新潮包装的广式月饼,保质期都在1个月左右,以前长达半年的“长寿月饼”已经销声匿迹了。“今年月饼的保质期短了,如果太早上市,到了中秋节,月饼就不够新鲜了。”物美超市某月饼品牌促销员对记者直言。

  随即,该超市食品部负责人刘华琴解释说,今年6月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颁布实施,国家对食品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种食品添加剂被禁止添加在月饼中。以往,月饼所采用的食品添加剂主要用于防腐和保鲜,由于防腐剂等添加剂减少了,今年新上市的月饼保质期基本上都“缩水”到3个月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