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最佳雇主修炼秘笈:与员工一起战斗 让工作就是玩儿  

2011年09月06日 16:1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佳雇主修炼秘笈:与员工一起战斗让工作就是玩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NuStar Energy是《财富》百家最佳雇主名单上的常客

  美国《财富》杂志每年都会选出100家最值得为之工作的企业。榜上有名者不仅有着善待员工的好口碑,更是颇具竞争力的业界佼佼者。

  为了解最佳雇主的成功之道,《财富》杂志派出记者“卧底”,到3家最值得为之工作的企业工作,“实况播报”那里的员工福利。

  榜样一:谁都能说不

  石化企业NuStar Energy主要生产沥青、输油管道以及石油储藏设备。高温、危险的生产环境令人却步,但公司严格执行安全标准令工人们能够安心工作。

  “这里任何人都能说:‘这个任务不安全,我不做’,厂方对此表示尊重,”在储油终端工作多年的菲尔·斯科特说,“正是这种企业文化令NuStar的员工满意,让他们活着。”在斯科特负责的“辖区”,为检测产品质量,工人们经常上下攀爬大型储油罐,工作危险系数不低。

  NuStar对员工工作危险性给出高额补偿和报酬,还努力营造令人愉快的工作氛围。除在法定节假日举办庆祝活动,公司还设立了名目繁多的节庆,让员工在工作之余充分放松,例如:家庭日、安全生产庆祝、乘船游河以及星期五13点快乐时段等等。

  当员工遇到困难时,NuStar乐于出手援助,并鼓励员工之间互相帮助。去年圣诞节前夜,一名正在休病假的女员工遭受火灾,家里房子被烧毁。尽管这名员工的房子上过火险,NuStar得知消息后还是立即给她送去3000美元。

  2008年龙卷风袭击美国得克萨斯海湾地区时,公司在当地的不少分支机构受损。不久,NuStar全国分公司的员工来到这里,为受灾同事修房子、煮饭,还发放免费燃料。

  NuStar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公司1400名美国员工累计做义工7.5万个小时。同一年,NuStar员工为美国联合慈善总会人均捐款约2200美元,创下该机构接受同类捐款的最高纪录。

  榜样二:“关心与分享”

  “关心与分享”是NuStar对外宣称服务员工的主旨,为此公司不仅组织丰富多彩的企业活动,更投入“真金白银”改善员工福利待遇。

  在NuStar,所有员工享有免费医保和免费牙齿保健。至于奖金和分红,公司明确原则:要么大家都有,要么都没有。近年来,NuStar员工每年所获奖金为年薪的4%至35%。最基层的收发室工作每年能拿1100美元奖金,副总一级可以获得7万美元奖金。公司员工近十分之一是工会成员,他们的奖金待遇按工会与资方达成标准执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