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今起南京人出门可打“飞的” 每小时收费1万元

2012年08月01日 09:49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每小时收费1万元 花费1999元可空中看南京

  昨天,南京若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若航)获民航局颁发的商业非运输航空运营人运行合格证,也就是通常说的商用飞行合格证,这也意味着隶属南京地区的唯一一家民航体系运行的通用航空企业投入正式运行。

  采访中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位于老山南麓的若航南京老山直升机场是全国首家民营直升机场,占地6万平方米。该机场目前可停放各类直升机35架,目前已有两架直升机入驻机场,供客户租赁使用。每架飞机可以搭载1名驾驶员和3名乘客,巡航速度可高达210公里/小时,而平均耗油量仅为56升/小时。

  若航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勇表示,通过8年的苦心经营,除了南京浦口老山这家机场,若航还将陆续投资建设苏州金鸡湖、绍兴鉴湖、黄山太平湖、上海佘山共5个直升机社会开放基地机场,且全部按照高标准建设。同时,其不仅将提供直升机停放、维修服务,而且还提供直升机私商照培训、空中游览、紧急救助、商务飞行、空中广告、空中拍摄、城市消防、空中护林等服务。

  也就是说,今天起,南京市民出门能享受打“飞的”的服务了。

  视野好 很刺激 但有点贵

  昨天下午,金陵晚报记者在位于老山南麓的若航南京老山直升机场见到了“飞的”。

  当时,两架一黄一黑的“飞的”正安静地待在机库内,在工作人员的一番努力下它们才来到起降场。吕勇介绍,这两架“飞的”均是美国罗宾逊R44直升机。“飞的”上不仅有空调,而且都是顶级配置,乘机环境很好。

  那么,坐着“飞的”是啥样的感觉呢?经工作人员允许,金陵晚报记者登机体验。伴随着阵阵轰鸣声,在机长熟悉的操作下,“飞的”缓缓离地。或许是坐在副驾驶座位的缘故,再加上视线超好,当飞机上升那一瞬间,给人一种强大的俯冲的感觉,太刺激了。但这种感觉仅仅只维持了几秒后,很快“飞的”就上升到一定高度,然后围着基地的上空绕飞一圈。

  “不错哦,找到了飞翔的感觉!”虽然体验仅仅只有几分钟,但仍让记者格外兴奋。那么,飞一趟的价格呢?对此,吕勇表示,每小时收费1万元。如南京飞苏州,约1小时左右,付1万元即可享受专机的服务。

  坐趟“飞的”每小时成本1万元,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价格有些贵了。考虑到这一点,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体验到专机飞行的感觉,从今天起至12月31日期间,若航推出了“1999元空中看南京”的优惠套餐。

  即,只要花费1999元就可以坐一趟“飞的”,届时将乘机空中看南京长江大桥、奥体中心等一系列的景点。

  花25万能考照自己开飞机

  若尔通用航空运行合格证的取得,意味着南京市民考取直升机驾照的梦想,现在可以在家门口实现了。据了解,目前全国有1000人拥有直升机驾照,其中拥有私照的只有400人,而南京目前只有5人拥有私人驾照。

  吕勇说,和之前民航客机飞行员招收要求标准很高不同,只要是身体健康的人,都能报名学习直升机驾驶。考直升机飞行私照只要年满16周岁、商业执照只要年满18岁,此外,报名者是近视眼也没关系,只要矫正视力超过1.0即可。

  据介绍,所谓私照就只能是市民自己使用,要求飞行训练要达到40个小时,两座直升机的培训费用为22至25万元左右,四座直升机的培训费用在38万元左右,而拿到商照的飞行员可以驾驶直升机为他人或公司提供商业营运及飞行,要求飞行训练要达到110个小时,两座直升机的培训费用为65万元左右,四座直升机的培训费用则高达110万元以上。

  吕勇说,短短几年时间,长三角地区已经新增加了40多家通用航空公司,按照一家公司购置5架直升机、每架直升机配备4名驾驶员来测算,则至少需要800多名直升机驾驶员。未来五年,每一个会开直升机的驾驶员,都是各家通用航空公司争抢的对象。而目前,普通直升机驾驶员年薪都在30万元以上,资深的驾驶员年薪还要更高。

  -延伸阅读

  空中急救有望“试水”

  在国际上,空中救援、抢险救灾早已纳入到政府服务中。采访中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用直升机提供的应急服务将率先用在我省苏南地区的救助上。若航正在与有关部门商谈,在需要的时候,用若航的直升机进行高速路上和城市的救助。“我们正积极地与省有关政府部门接触,力争把这项服务应用到更多的领域。”吕勇说。

  长三角经济正进入一个“直升机时代”。若航目前在苏州、绍兴、黄山、上海的基地都已经过审批。除上海基地尚未正式开工,其他基地都已在开工建设中。  □南京师范大学实习生 吴学文记者 仲毅 报道

【编辑:李金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