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企盈利有望创历史新高

2013年07月15日 16: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市场上周表现非常好,一方面,标普500指数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下新的历史收盘高点,另一方面企业公布的盈利表现积极。今年初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7.04%(含股息在内上涨19.16%)。投资者和交易商似乎已经接受了美联储最终会撤回量化宽松,利率水平将上升的状况。

  上周四标普500指数收盘创下历史新高,当天上涨1.36%,周五进一步上涨0.31%,收于1680.19点。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2.96%,为今年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成分股中有451只股票上周都实现了上涨。

  本周企业财报发布将提速,相关股票也将有所反应。预计第一季度企业盈利将环比增长2.4%,同比增长3.7%。尽管一些投资者会抱怨称这样的增速不够,但是这样的增速足以创下新的盈利记录。

  2013年第二财报季已经开始,预计到7月底前70%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将发布财报。今年第一财季企业盈利已经刷新记录,第二财季将小幅超越该记录。预计上市企业第二季度销售额将环比增长2.1%,同比增长3.2%。两个板块将主导财报季的业绩表现,分别是金融和IT。这两个板块对企业整体盈利的贡献率高达37%。

  金融业对企业整体盈利贡献率高达19%,预计第二季度的盈利将同比增长11%,投资者的问题是,银行的储备金会否更低?资产组合会否更好?贷款会否有所增长?而对于IT板块来说,预计二季度盈利同比增幅仅为1%,销售额将下滑,这主要是由于企业开支继续下滑,个人电脑仍在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争夺市场份额。不过预计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企业盈利将比较强劲。

  上周一盘前市场消息较为清淡,由于埃及爆发抗议活动,油价继续攀高,达到每桶102.55美元。欧洲股市普遍上涨,中国股市下跌。日本今年上半年并购活动下跌至9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方面,此前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露积极进展。当天标普500指数开盘走高,尽管没有太多重要新闻,但对经济的乐观情绪超越了对美联储撤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担忧。当天市场收涨0.53%。

  上周二盘前,埃及仍然是市场关注的一个重点,但担忧情绪已经下降,不过油价继续保持在高位。欧洲方面,各国政府同意对希腊发放39亿美元的援助金。在美国,周一盘后美国铝业公司公布的财报令市场情绪积极。当天标普500指数再次高开,并在乐观情绪主导下显著走高,至收盘累计上涨0.72%,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到2.37%,距离历史收盘新高仅差1.01%。

  上周三盘前,欧洲方面,法国工业产出降幅超预期,意大利产出上升,评级机构穆迪上调了英国银行业评级前景至稳定。欧洲股市普遍走低。当天美国股市开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至收盘小幅上涨0.02%,不过这已经足够了,至此该指数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上一次市场连涨五天还是在今年的5月2日-8日。

  上周四盘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偏于鸽派,表明不会急于升息。这推动全球股市走高同时美元下跌。欧洲股市普遍上涨,油价升至每桶105美元,日元兑美元下跌至100以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57%。美国方面消息比较清淡,市场等待接下来的银行业财报。当天市场高开0.32%,最终收涨1.36%,收报1675.02点,为新的历史收盘高点。自此市场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到3.7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天也收于历史新高,达到15460.92点。

  上周五盘前,受前夜美股走高的带动,欧洲股市普遍走高。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上调爱尔兰的主权评级前景,理由是该国政府有潜力达到债务削减目标。在美国,市场关注焦点转向企业盈利。摩根大通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盈利同比增长31%,富国银行盈利同比增长19%,达到历史新高。当天市场开盘涨跌不一,最终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31%,达到1680.19点。至此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下历史新高。

  本周企业财报披露将提速。周一花旗集团将公布财报,预计二季度盈利增长16%,制服销售租赁商Cintas二季度盈利预计增长16%。周二软饮料生产商可口可乐也将公布财报,预计盈利增长5%,医保药品制造商强生二季度盈利预计增长7%。当天盘后互联网搜索引擎和广告商雅虎将公布财报,预计二季度盈利同比增长11%。周三美国银行将公布财报,预计二季度盈利将同比增长47%,半导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也将公布财报,预计盈利下滑28%。周四医院和实验室产品制造商百特国际将公布财报,预计二季度盈利持平或略高,半导体制造商高级微设备公司(AMD)也将公布财报,预计将出现亏损。周五道富银行将公布财报,预计二季度盈利同比增长16%,航空航天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盈利增长6%。

  下周的经济报告中,周一将公布6月份的零售贸易报告,预计将出现0.6%的涨幅;周二将公布6月份的CPI报告,预计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7%,剔除食品和能源外的核心CPI将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7%,此外还将公布美国6月工业生产,预计增长0.3%。周三将公布每周抵押贷款报告和新房开工报告。预计新房开工量将增加至94.1万套。周四将公布每周新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报告。(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编辑:黄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