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投资网站看好网秦 称其股价将达到44美元

2013年07月26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7月26日电 近期,网秦股价连续创下新高,美国著名投资网站Seeking Alpha刊载分析文章称,网秦的股价被低估了,文章作者通过进一步分析认为网秦的未来股价将达到44美元左右。

  以下为文章全文:

  网秦是一家快速增长的、同时股价又被极度低估的全球移动互联公司(2013年的收入增长超过100%)。网秦在2013年7月19日的收盘价是10.98美元。我的价格目标是44美元。我知道网秦目前的股价与我的价格目标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会遭到质疑。但坦白地说,我过去对网秦做谨慎性调查和分析时也怀疑过。

  我第一次对网秦撰文是在2012年11月,当时股价仅仅为5美元多一点。之后,我在网秦位于达拉斯的美国总部以及位于北京的中国总部呆了几天。我与网秦管理团队的各类成员举行了60多次电话会议以及600多封电子邮件的往来。我还联系上了网秦的前任员工们以及网秦目前在中国的一些分销商,这个过程中没有借助网秦的帮忙,也没有知会网秦,并在中国与这些人中的一些人见面来核实信息。我本人还与国信、飞流等的管理团队进行了会面。我现在对网秦的业务实力以及未来的发展道路充满了信心。

  网秦拥有三个运营极好的战略协同业务板块。事实上,不久前网秦预告2013年收入的电话会议上,该公司就告诉投资者:网秦“目前火力强大”。

  我的目标价格是利用四种不同的估值方法得出的:(1)业务总额;(2)公司增长倍数对比;(3)贴现现金流;(4)企业价值/自由现金流/增长倍数分析(EV/FCF/ G)。

  业务总额层面,网秦拥有三个协同性业务板块。

  首先来看飞流 。在中国苹果的APP商店排名上,飞流的功夫游戏《武林盟主》排名第二,而《龙之召唤》则排名第五位。 网秦仅仅一个移动游戏部门就在2013年产生了2800万美元的净收入(从所有的收入中剥离掉付给苹果与第三方开发者的收入后)。

  国信灵通方面,国信的NQSky设备管理产品自今年2月投放市场后,近期宣布它已经拥有20多家企业客户,其客户渠道已经饱满。事实上,目前有400多家企业客户正试用NQSky。国信拥有竞争对手不具备的几项优势:国信在中国提供本土支持,并且不使用任何第三方的本地部署与支持团队。国信是苹果与黑莓在中国的第一级中国移动分销商。国信还提供终端安卓推送通知服务。国信是中国唯一能提供终端安卓推送通知服务器的MDM供应商。我相信国信在2013年的增长将超过125%。

  再来看个人安全产品。2013年,网秦与几家公司签署了关键的渠道合作协议:Target(1500家零售店)、American Movil (AMX)(超过2.7亿用户)、US Cellular(520万用户)、I-Mobile(泰国与东南亚的领先的移动电话供应商)、Axion Telecom(中东地区的领先分销商与零售商,拥有3700多个销售网点)、以及美国500多家Verizon Premium零售店。这一业务板块在2013年应逐渐增长大约60%。

  对业务总额的分析结果是网秦每股股票价值39.94美元。

  公司对比分析

  对网秦进行公司对比分析是比较困难的。除奇虎外,其它的SaaS与消费型互联网公司都不是理想的公司。因此,我挑选了5个SaaS公司和5个消费型互联网公司,这些公司都拥有着与网秦类似的收入水平与增长速率。这些公司的市场平均预估值均来自Capital IQ。网秦的增长速率几乎高过所有的这些SaaS公司并且利润也远高于这些公司。鉴于目前市场对SaaS公司的痴迷,SaaS公司中的两家 - Demandware (DWRE)与Cornerstone (CSOD),其市场总值分别为14亿美元和25亿美元,获得了2013E EBITDA负值,且其增长速率也低于网秦;鉴于SaaS公司们产生的或负的或最低的EBITDA, 我使用了2013年与2014年EV/Rev倍数进行对比。

  消费型互联网公司与SaaS公司相比,拥有较大的收入增长并且其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也相对较好,但是网秦的增长速度仍略快于这几家,并且拥有更好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鉴于Angie's List (ANGI)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在2013年将是负值,我使用了消费型互联网公司在2013年与2014年的EV/Rev倍数以及2014年的EV/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倍数。将5个倍数产生的值加以平均,就得出一个以这些公司为基础的网秦的平均值:44.85美元。

  贴现现金流(DCF)

  鉴于网秦极高的收入增长速率(2013年超过100%),应使用DCF预测期的保守假设来确保最终结果不会是误导性的。我将网秦在2013年的增长速率102%大幅削砍至最终预测年的18%。我还稍稍降低了网秦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并且大大增加了网秦将要在预测期下半年支付的假定的现金税负金额。此外,我还假定网秦将在整个预测期内继续拥有负营运则本。即便在这些保守的假定条件下,DCF模型仍然显示网秦今天价值48.44美元。

  EV/FCF/ G

  就如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所写道的:我偏爱的增长估值矩阵是EV/FCF/G,因为我相信它比简单的PEG比率更具洞察力。EV=企业价值;FCF=自由现金流;G=增长。自从企业价值将整个资产负债表纳入进去并且不重赏杠杆公司也不惩罚拥有巨大净现金流量的公司后,“EV”就优于“P”。P(价格)仅仅与一个公司的市场资本化相关,而不随着强势或弱势的资产负债表加以调整。网秦拥有一个惊人的资产负债表,它拥有每股2.28美元的净现金和零负债。“FCF”优于“E(净收)”,因为自由现金流是一个公司的生命血液,而报表中的E(净收)却可以轻易地被篡改。投资者们通常认为:EV/FCF/G比率等于1.0时,估值很吸引人,因为投资者可以在一个合理的价格上收获增长。鉴于许多高增长公司以高于2.0的EV/FCF/G比率进行交易,我认为将一个诸如网秦这样的高增长公司的EV/FCF/G比率假定在1.0是非常保守的。如果网秦只是以1.0的EV/FCF/G比率进行交易,那么网秦的交易价格应该是43.50美元。

  我对四个估值方法均赋予了相等的权重,并且将四个估值结果平均,从而得出网秦整体的平均目标价格为44.18美元。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