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大火车站全力退票 广州站:退票长龙排到广场

2013年08月19日 08: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手持车票等待退票的旅客。 记者乔军伟摄

广州站大批旅客滞留。 记者乔军伟摄

  三大火车站全力退票

  17日夜间,广铁集团宣布停运广州火车站所有列车,影响8万余名旅客出行。昨日,本报记者分赴广州三大火车站,发现各大车站售票厅内窗口全开,全力退票。高铁、长途大巴等今日北上的车票基本已售罄,退票乘客北上仍需等待或另寻渠道。

  广州站:退票长龙排到广场

  昨日9时许,记者在广州火车站看到,站前广场上的乘客比前日少了些许。检票口大门紧闭,售票大厅内退票窗口全开,十几条退票长队已经在“打蛇饼”。电子显示屏及广播不间断发布列车晚点原因和列车停运资讯,建议旅客退票选择其他方式出行。

  携妻女给岳母祝寿计划泡汤

  “火车停运,高铁票卖光了,回不去了,只能给您打个电话祝福了。”站前广场上,退了票的赵先生忙着给岳母打电话。原来,今日是他岳母七十大寿,一家三口早早请了假买好了回湖南岳阳的车票。谁料列车停运,回家祝寿只能变成电话祝福。

  广州东站:广深线较多延误

  广州东站长途列车售票厅的所有窗口提示板都用红色字体分别写着“互联网退票专窗”和“现金退票专窗”。尽管窗口全开,但退票的队伍还是排到了大门外。东站增开了西售票厅的7个窗口办理现金退票业务,但前来办理退票的旅客并不多。虽然西售票厅门口有告示,但退票人流集中的长途列车售票厅未见该告示;车站广播中有反复播报,但现场人声嘈杂很难听清。

  昨日,广深线“和谐号”动车组不进广州站,只到广州东站。上午,从深圳开往广州的动车普遍晚点10到20分钟,15时后的列车状态几乎全部显示晚点未定。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大面积延误也是由于大雨所致。

  等9小时上车,坐等一夜又下来了

  王大爷老两口带着孙子、孙女和一堆行李靠墙而坐,他们原计划乘坐17日12时40分发车的K936列车到湖北荆门,苦苦等候9个小时之后,终于可以上车。满怀期待上车了,火车却迟迟未能开出,王大爷一家在火车上待了一夜,昨日早上5点多钟又被工作人员叫下火车。等到昨日中午眼见走不成了,王大爷的女儿无奈决定去退票。

  广州南站:售票厅变退票厅

  昨日14时许,车站广播和电子显示屏开始滚动播报:“今天本站开往长沙、武汉、深圳北、北京西、郑州、西安等方向的列车票均已全部售完”。记者在广州南站售票大厅里看到,前来办理退票的旅客太多,以至于28个窗口中除了少数几个值班窗口和咨询窗口外,至少有20个窗口都在办理京广线普铁旅客的退票业务。

  部分列车继续停运,行前请查询确认

  铁路部门提醒,受列车车体周转因素影响,铁路恢复正常运输秩序还需一段过程,尚有部分列车将继续停运。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出行前请登录铁路12306网站或致电12306客服电话查询确认列车是否开行。对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5天内到全省任意车站办理退票手续。由于正值暑运高峰,预售期内的长途车票大部分已售完,请未购票的旅客不要到车站盲目等候,尽可能采取网络订票、电话订票或代售点购买方式。对列车停运或晚点,铁路部门表示歉意并请旅客谅解。

  今日省、市站北上跨省汽车票已卖完

  在长途汽车客运方面,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说,截至18日14时,省汽车客运站、市汽车站昨天和今天北上跨省的长途公路客票已售完。请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及时变更出行计划。

  地铁

  三条线路推迟收车

  本报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叶子川、尤新星)广州地铁采取延长部分线路收车时间、增设爱心驿站、爱心行李车等举措,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地铁公司表示,18日广州地铁的客流有较大增长,公司上午紧急会议决定,对行经多个火车站的一、二、五号线,于18日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5小时,以加大客流疏导力量。

  记者昨天上午采访发现,因地面大雨,地铁广州火车站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广大旅客派发一次性雨衣疏散滞留乘客。

  公路

  紧急调度应急运力

  本报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综)为紧急疏运广州站地区前往省内各地的旅客,至8月18日16时,广州公路客运共发出90个省内班次,疏运旅客近4000人次,有效缓解了广州火车站旅客滞留压力。

  同时,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就旅客应急运输进行紧急协调,在天河等汽车客运站增加发往湖南方向的省际班车,并做好湖南郴州发往广东应急运输车辆进站卸客和回程配客工作。

  越秀

  迅速启用春运模式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生继锋、朱海靖)广州火车站出现旅客滞留后,越秀区根据现场事态的发展,多次召开紧急工作会议,迅速启用春运模式,全面启动了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应急工作。

  广铁19日至22日

  多趟列车仍停运

  本报讯 (记者杜萌 通讯员谢湘艳)受暴雨、线路多处限速和部分客车车辆需调运等因素影响,广铁集团19日至22日多趟列车仍需停运。

  具体停运车次及时间如下:

  8月19日上行方向停运10趟:

  T16、T100、T180、T256、K202、K408、

  K952、K9202、K9260、T8312次

  8月19日下行方向停运5趟:

  K225、K511、K9083、K9207、K9091次

  8月20日上行方向停运4趟:

  K192、K356、K512、K528次

  8月20日下行方向停运3趟:

  K407、K1167、K2019次

  8月21日上行方向停运2趟:

  T38、K1168次

  8月22日上行方向停运2趟:

  T38、K408次

  为及时疏散因火车停运滞留的旅客,广州市有关职能部门和运输企业纷纷采取行动,共同做好旅客的疏导工作。  记者杜萌、葛丹、叶平生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